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蔡程昱×你】值得

·现背/今年芒果小年夜时间线

·没什么逻辑的单纯小甜饼


大家白情快乐!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上升的这辈子抢不到票去不了现场见不到真人(恶毒诅咒)


  撑开你就要坚持不住阖上的眼帘的是那个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黑色的发,黑色的口罩,黑色的外套隐约勾勒出瘦削的身形轮廓。他捂得足够严实还半低着头,但从浓重夜色中走出到明亮灯光下的时你还是几乎瞬间就认出了他。

  他好像没看见你,进了酒店大门就径直朝电梯方向走,虽然因为分出些注意力在手机上的缘故步速并不快。眼看着人从你面前走过再追已来不及,公众场合呼他大名又有些不妥,“蔡蔡”也似乎太明显了些。犹豫再三好像只剩那个那次玩笑后再没用过的昵称。别无选择,你耳根一热,忍着羞耻大声道:

  “大可爱!”

  他顿时停下脚步循声而望,而目光相汇一刹你已起身向他而去。少年一张脸上露在外面的只有笑弯了的眸子,伸手自然地接过你的行李,待你扑进怀里便低头凑到你耳边小声应你:

  “小可爱。”


  “怎么突然这么喊我?”

  电梯是只有彼此的私密空间,他捏捏你手指尖语带笑意。你恨不得找个缝钻一钻,他那明亮笑容都硬是叫你品出几分欠揍。哥,明知故问不能再明显了,您这样演技也真是有够捉急的了。

  这毫无浪漫新意的情侣昵称倒也真像你们这样的人会用的,说起来历还有点好笑。那天他突然问你为什么平时不是喊他全名就是叫他蔡蔡,没有什么特定称呼,给你弄得一愣。

  “平时你不也都是直接喊我名字的吗?”他难得撒娇,脸埋在你颈窝,你偏偏头颊侧就蹭上他头发,有些痒。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我身边其他人也叫我名字,你的朋友也叫你蔡蔡啊?”你一头雾水,这是该叫大型双标现场还是什么?

  “……”本来就有些别扭的他这回更是支吾了半天才把手机伸到你面前晃了两下,犹犹豫豫开口:“她们,粉丝们也这么叫我的。”

  你总算明白他在想什么,一时不知该不该笑。耸耸肩膀上那颗脑袋还是一动不动,只好维持着诡异的姿势扭着手去捧他的脸:“那你想我叫你什么?小可爱?”

  “不行!”他一个激灵坐直起来抓住你的手腕,“你怎么能对着这么帅的我说这种形容词!”

  突然拉大的高度差让手举的有点累,你从他松松圈住你的手心里抽出来攀上他脖颈,对上的就是他亮晶晶的眸子。你装无辜,冲他眨眨眼:“可是你明明就很可爱。”

  “……”被噎了两秒后他选择也学着你用力眨眼,“就算一定要说可爱,那、我、也、不、小。”

  靠!能不能不要用这种表情说这种话!刻意压低的嗓音带着气声还在耳边回荡,你几乎是瞬间跳起来就要去打他:“蔡程昱!好好的没事开什么车!”

  “是你想多了好不好!”他直接站起身离开了沙发后退两步,“我说的是年龄,我比你大。”

  你气结,转过头不看他,狠狠锤了下怀里的抱枕。身后传来拖鞋踢踏声,他从背后居高临下环住你,脸颊挨上你耳朵:“好啦,开玩笑的——我的小可爱。”

  刚退下去的热意又要涨上来,你抿抿唇低声应他:“那你就是大可爱。”

  “哎。”他应得欢快,声音里好像能开出花来。

  

  你完全没想过这个玩笑的产物有一天真的能用得上,还是在这样一个场合下。有些不合时宜的回忆就这么倏地冒出来在眼前过了一遍,回过神时才发现蔡程昱的手不知何时虚环上你腰侧。于是旖旎的意味又漫出来,摇摇晃晃地很快溢满了整个电梯厢,愈发不自在起来。

  “看我的演出了吗?”

  “当然看了!”你忙从用个什么话题逃出这气氛的复杂思考中抽出来,“今天特别帅!”

  “嗯,那是,也不看看是谁。”他似乎想撩撩头发耍帅,两只手却都腾不出空,只得用力向后甩了下头,看起来分外憨憨。他自己好像也意识到了几分,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掩饰突如其来的沙雕:“怎么不先回房间呢?看节目也更方便啊。”

  “蔡蔡。”你看着他,“咱俩住一间。”

  “嗯。”

  “我晚上才刚到长沙。”

  “嗯。”

  “所以房卡在你手里。”

  “……”

  完了,更沙雕了。

  “我在前台问的时候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像看一个变态私生饭。”你诚恳道,“幸好我充了芒果爸爸的会员。”

  “那你绝对是最牛的私生。”他牵起你的手走出电梯,行李箱滚轮在酒店走廊的地毯上发出沉闷的响声,“和正主本人共度小年夜。”

  “现在已经是19号了……”你忍不住纠正他。

  “……重点不在那。”刷卡开门,插卡取电,回身关门,一串动作行云流水干脆利落。你被他堵在门口,过近的距离让你必须仰头才能与他对视。逆光的角度给他蓬乱的黑发镀上一层金色的光晕,看不太清他的五官,但你只靠想象也清楚他此刻的表情。

  手上牵着的力道忽然加重,身前人空着的另一只手扶上门板又伸到你脑后。

  “重点是……”

  紧随着近乎梦呓的声音的,是一个同样轻飘的吻。

  “我好想你。”

  身高腿长的人一把把你捞进怀里,后知后觉意识到在有暖风的室内外套实在太过厚重臃肿,急忙剥掉甩在床上,一刻也不肯耽误似的重新紧紧揽住你。他的身上有未散尽的化妆品的味道,也夹带着几缕冬夜里寒风的气息,贴在耳边的呢喃似乎都沾染了些许:

  “我好想你,好想抱你。”

  几乎下意识想调侃他这不是抱到了嘛,话语在唇边滚了一遭却是咽了回去。这样时分气氛难得,叫人不忍打搅。

  你又何尝不想他呢。

  终于稍稍拉开距离,他扶上你肩膀,本就盛满深情的眸映着暖黄的灯光几乎要泛出水光。不加掩饰的视线看的得你心慌想躲,他仍半分不肯挪开。

  “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简单的词句不断重复,换作平时定是显得无趣,此刻却笨拙得可爱。繁复的修饰都显得多余,直白表露所有心绪就是最好的浪漫。实在被他盯得有些受不了了,你自暴自弃地又扎到他怀里,狠狠搂了两下、脸在他卫衣上蹭蹭后光速推开:

  “后半夜了快洗洗睡,一会儿天都亮了。”

  他愣,又噗地一下笑开,关上洗手间门前还回头看了你一眼。

  什么嘛,刚才那么闹都没事,你倒被最后这一个眼神闹得满脸通红。

  慢慢回过神来,不再涣散的视线里是你和他并排挨着的行李箱。

  都好好地,立在那里。

  这是有多忙啊,连行李都没拆。刚刚放倒箱子拉开拉链打算把必需品都拿出来,浴室的淋浴声就忽然停止,隔着几层门的人声闷乎乎的:

  “能帮我拿一下睡衣吗?我忘记拿了。”

  你看着摊在面前的行李箱,不知为何忽然有点想笑。

  嵌开一道缝的门有映着光的雾气冒出来,谨谨慎慎一小节胳膊僵在那。你起了玩心,迟迟不松手。

  “哎,你、你别闹啊,我冷。”说话都有点不顺。

  你忍着忍着还是笑出了声,那些小说里的桥段在脑中浮现又消失,还是松了手关了门。他出来的时候眼神复杂得可以,你突然犯怂,丢下一句毫无杀伤力的“很晚了早点睡别看手机”后匆匆把自己也关进洗手间。


  “你今天好快。”

  顶着一头刚吹过的蓬松乱发的脑袋陷在酒店软乎乎的枕头里,不知道还以为早已熟睡,没想到却是旁听了你洗澡的全程。

  “太晚了就没洗头。”

  他动了动,蹭得翘起一撮呆毛,突兀地立着,和雪白的枕套是鲜明的对比。手比脑子更快,在你反应过来前已是揉了上去。

  “你rua我。”他把脸露出来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

  “哎,就rua你。”你懒得陪他戏精,嘿嘿一笑,“闭灯了啊,睡觉。”

  厚重的窗帘隔开了一切光线,房间里陷入了彻底的黑暗。连带着周遭声音似乎也安静了下来,细微的动静都被无限放大。你听见蔡程昱翻了个身,窸窸窣窣地在被子里折腾。

  “我好像有点睡不着。”他突然开口,寂寂的夜里声音好似都有不一样的质感。

  可是已经很晚了——好吧这一顿折腾下来你也不太困了,于是还是翻了个身面向他的方向,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对上他黑白分明的眸:“嗯……所以?”

  他伸了伸胳膊,眼睛亮晶晶的:“想和你聊一会……但是说点啥好呢?”

  语气是一派故作苦恼,你却清楚他如果不是有什么事要说肯定不会大半夜突然这样,只是还在犹豫。他的视线从你脸上移向虚无的半空,而你看着他若有所思,心里也说不出什么滋味。

  “你说吧,说什么都行,我在这呢。”

  “……唉。”他叹了口气,继续盯着不知道什么地方,“我应该是基本上确定能上今年春晚了,央视的。”

  “那是好事呀。”

  “那是当然,但是……就总感觉不真实。”

  “是紧张吗?”

  “嗯。还有点……慌。从来没想过。没敢想过。”

  他好像眨了眨眼睛,又重新把目光投向你。你正想着怎么回应他,被突然这么一看刚有点雏形的词句也都被打了个稀碎,抿了抿唇才缓缓开口道:“你值得的。”

  “你真的很勇敢很了不起,可能听起来很像劣质彩虹屁,但这是我的真心话,也确实是你自己。我为你骄傲。我们都为你骄傲。”

  一鼓作气说完这些,你不太敢看他的的反应,却也没有收回目光。一路看着他走过来,你知道他是多么优秀多么不容易的一个少年,也知道自己能做的实在有限。

  或许就仅只包括在这样的时候推他一把吧。

  他忽然起身,趿拉着鞋两步走到你床边把你从被子里捞起来。你靠在他肩头低声念叨自己一到关键时刻就没词,满嘴词不达意的大白话。

  他默,又捧起你的脸。黑暗中的对视间是你逐渐失控的心跳,但你还是有些颤抖地说完了剩下的话:

  “你真的特别棒。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唔。”

  “……下次让我抱着睡好不好?”他贴着你的唇用带了些气音的声音问。


================

我是屑我是咕咕精,这么久没更新(跪)

第一次搞这么长的真人乙女文学真的很慌……努力尽量不ooc了


阅读其他文章请戳 云染的故事铺 

  80 8
评论(8)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