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高英杰×你】眨眼睛

@奶油烩甜酱 的生贺!生日快乐!

·原著向/青春甜蜜小故事
·第一次写英杰/OOC归我

他们说,爱上一个人只是一瞬间的事;
所以看见你的时候,我不敢眨眼睛。

  第一次遇见高英杰是在亲戚的聚餐上。

  解决了吃饭问题之后,时间就变得冗长而无聊起来。大人们的对话你插不进去,只能悄悄溜到表哥身边:

  “哥,手机。”

  正在打手游的你哥并不想理你。

  你自讨没趣地撇撇嘴,眼神往另一边的人手机屏幕上瞟了瞟。

  诶?荣耀论坛?

  你开始回想刚才饭桌上的谈话内容。他好像是……表哥的同学兼邻居,因为和家里人很熟,也经常来帮忙,所以一起过来了。

  “你也玩荣耀吗!”你有点兴奋。

  少年从屏幕里抬起头:“是啊。”

  “哇!你哪个区的?”

  “第六区,刚进神领。”

  “神领大佬!”你作膜拜状。其实神领任务你也做了大半了,只是进度有些慢。

  “你加公会了吗?玩什么职业……”

  在一边听着你们对话的表哥忽然有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不,他不是说高英杰是猪,他只是觉得心好累。

  那个时候你还年少,不懂得所谓喜欢的定义。你只知道,看到他就会很高兴,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

  哦,除了在竞技场被他虐的时候。

  “高英杰你怎么这么厉害啊!我一次都没赢过你!”你的术士又一次倒在他的魔道面前时,你哭丧着脸说道。你可也是快要进神领的人哎,怎么他打你就像虐菜一样轻松啊……

  高英杰看你一脸委屈的样子有些手足无措。不会安慰小姑娘的他只能试探地问:“我请你喝奶茶?”

  “好啊好啊!我知道街口有一家特别好喝!”

  看到你笑高英杰松了口气,和你一起出门去了。

  刚刚过完春节,天气还冷得很,你捧着热腾腾的奶茶暖手。有几颗珍珠粘在一起卡在吸管里,你拼命吸呀吸,吸了满嘴的奶茶。你小半张脸藏在毛绒绒的围巾里,鼓着腮帮子活像只小仓鼠。高英杰没忍住摸了摸你的头。

  这一下突然袭击着实吓到了你,被奶茶呛得咳嗽个不停。高英杰一边给你顺气一边说着对不起,你摆了摆手:

  “咳……咳没事啦。刚才那一口没有珍珠。”

  话语间呼出的白气飘散在两人之间,氤氲着看不清对方的脸。

  寒假快结束的时候,你终于登上了神之领域。你兴奋地赶忙截图发给高英杰:“到坐标xxxx,xxxx来找我,我们一起下本吧!”

  结果高英杰喊了一圈,他的几个哥们都不在。你们又不想随便找人组队,干脆找了个风景优美的地方看落日。

  荣耀里也是有时间的呀,除了有特定场景的副本区,清晨正午黄昏午夜景象都不尽相同。有些专门用来看风景的地图部分甚至还有四季的更迭。

  位置是你找的一般也只有女孩子才关注这些东西。于是高英杰操作着他的魔道匆匆赶到你发的坐标时,白发黑袍的术士已经坐在山坡上等他了。

  “你来啦?”

  伴随着你的消息,游戏角色也配合地回头向他眨了眨眼睛。明明是没有表情的系统脸,高英杰却似乎能看到你笑着唤他名字的样子。

  魔道学者一撩披风也坐下了。

  “高英杰,你荣耀打得这么好,为什么不考虑去当职业选手啊?”

  “其实……微草已经向我发出邀请了,但我还在犹豫。”

  “犹豫什么啊?那可是微草哎!你要是出道了我肯定粉你。”

  高英杰笑了:“不要你的蓝雨了?”

  “……”你转了转视角,你们的角色头顶上都不见了公会名称。哦对。刚开始一起玩的时候你们就把它关掉了,不然一个蓝溪阁一个中草堂真是够尬的。

  “快开学了。”高英杰有些生硬地转移话题。

  “嗯。”你漫不经心地应着。开学意味着你就不能经常和他一起玩了……有点难过。

  两人一时都没有了话,静得能听见风吹草动的音效声。

  “我下了,我妈喊我吃饭。”

  “好。”你想了想,又加上一个卖萌的颜表情。

  和假期一起结束的,还有你和高英杰QQ上好不容易养出的火花。其实你也不是真的没时间给他发消息,只是担心会打扰他。但你不知道的是,高英杰也在因相同的事而烦忧。屏幕两端,两个人看着系统提示的那句“由于昨天你与对方未互发消息,火花标识已取消”叹了口气。

  直到某个春寒料峭的周六,安静了好久的聊天记录再次跳动起来。

  “我明天要去微草了。”

  “你要来吗?”

  几乎是在你完成思考之前“好啊”两个字就发了出去。

  第二天高估了初春温度的你小跑着到了高英杰家楼下,还是冷得搓手跺脚。风度什么的都见鬼去吧,下次出门要把自己裹成个球,你有些绝望地想着。

  表哥黑着一张脸从楼里出来,把手里的行李丢在你面前,留下一句“你陪他去吧”转身便回去了。

  你嘟囔着这人今天火气怎么这么大——不过还是好冷啊!你把手伸到面前哈着气。高英杰见状,腾出一只手向你摊开。

  你眨眨眼睛,虽然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但还是试探着把手放在他手心里。下一秒你的手便被捉住,随他牵着放进了他的衣袋。

  还真的是……好暖和……你捂着脸小声笑起来,手指轻轻勾住他的。行李箱的滚轮和人行道上地砖的边角碰撞着震动,发出有些吵闹的声响,你才有些实感,高英杰是真的要离开了。

  就这样……走了吗……你目光失神,脑子里乱乱的。思绪翻飞着,却不知在想什么。

  走到地铁站里你缓过来了一点,想要把手抽出来。可他依旧握着你不放,你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

  “放开啦,这里这么多人呢……”你低声道。

  高英杰看向你,面上有点不自然的红:

  “我……”

  话未说完,地铁呼啸而至。

  “你说什么?”

  他腼腆地笑了,冲你眨眨眼睛。微长的睫毛像扫在你的心上,痒痒的。

  “先上车吧。”

  他牵着你上了地铁。

  开往微草俱乐部,也开往你们的未来。

================

  奶油生日快乐!(词穷的我只能再说一遍_(:з」∠)_)

  另外没打过游戏所以游戏部分如有bug还请轻拍……

一个粮不是很多的目录 云染的故事铺

  73 8
评论(8)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