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王杰希×你】甜咖啡

·原著背景/OOC归我
·玻璃渣撒点糖霜/破镜没有重圆

建议配合BGM 李幸倪-双双 食用

  一个普通的冬日清晨,王杰希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更衣,在去往微草的途中解决早饭。

  高峰期的快餐店人满为患,挤满了各种学生党和上班族,嘈杂的声音把广播里放的音乐都盖了过去。王杰希把托盘里的砂糖和奶都加进了套餐里带的咖啡中,喝了一口差点没吐出来——

  尝到诡异口味的那一刹那他才反应过来,这是你习惯的喝法,不是他的。

  然而你们已经分手两年半了。

  一切开始的时候,你是大一的新生,他是刚出道一年的新秀。两个十八九岁的少年,面对着人生新的境遇,跌跌撞撞地走入了爱情。

  那时候联盟才有一点商业化的苗头,王杰希的知名度也远不如现在。他可以大大方方地牵着你的手在街头闲逛,也可以在偷咬一口你手中的棉花糖之后欣赏你气呼呼的表情和红透的脸颊。

  王杰希不喜欢吃甜食,但你喜欢。他愿意陪你吃,你也就愿意任着他皮。所谓有来有往嘛。

  “王杰希你说我吃这么多甜点会不会胖……”

  “你胖了我也喜欢。”他揉了揉你的头发。

  八点一刻,王杰希准时到了微草。和门卫打了个招呼,他径直走进训练室。几个年轻队员正凑在一起聊着什么,见王杰希进来像看见班主任的学生一样瞬间噤声。

  “没事没事,你们继续,还没到点儿呢。”

  于是嘀嘀咕咕的声音又起来了。

  “他家真不错,你看评论都挺高,去过都说好。”

  “这家啊,我也去过。新开业还打折呢。”

  “咖啡店?”刘小别好奇地凑过来,“正好队长不是喜欢喝咖啡么?”

  “队长你也去试试吧!现在办卡还……”

  “八点半了,训练吧。”王杰希冷声道。

  年关将至,联盟一样是要停赛放假的。好在微草基本没有外地来的,所以也就没有出现众人爆手速抢票的局面。只是到了这假前最后一天,任谁都想着家里软乎乎的床和饭香,就连王杰希自己也控制不住要偶尔走神。

  这样训练下去也没有意义,只是浪费时间。于是中午的时候王杰希便挥挥手让大家提前离队了。队员们欢呼着各自回宿舍收拾行李,而归心似箭如袁柏清已经拉起了一早整理好的行李箱。

  王杰希笑着和大家道别,恍惚有一种自己真是班主任的错觉。

  他要带走的东西不多,归总一下也就一个双肩包。他也不急着回家,闲来无事干脆去早上队员们议论的咖啡店看一看。

  咖啡店啊……

  你怕苦,咖啡向来只喝焦糖玛奇朵和摩卡那一挂的,就算是拿铁也要加糖,对王杰希钟爱的美式只敢敬而远之。你们第一次去咖啡馆的时候,王杰希打断了你要点热可可的请求。

  “给她来一杯馥芮白。没有那么苦,你试试看。”后半句是对你说的。

  那就……试试看吧。

  你端起精致的杯子,看着中央那个白色的点,仿佛英勇就义似的喝了一口。

  然后被苦得吐也不是咽也不是的,还硬要冲王杰希挤出一个“我很好”的笑容。

  好个鬼嘞。

  王杰希看你这副模样心疼得都要揪起来,脚下一挪坐到你那侧,揽着你半靠在他怀里轻声说着对不起。他低下头吻你,你微仰起脸承受他的亲吻。明明他喝的是更苦的美式,可是这个吻好甜,甜到你几乎忘了换气。

  可能因为王杰希本身是甜的吧,你懒在他身上想。

  王杰希推开大门,店里暖气给的很足,热得他当场就想把外套脱了。早上那杯自己手欠搞错了的咖啡实在是给王杰希留下了浓重的心理阴影,想来想去点了杯馥芮白。

  拣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窗上白茫茫一片,分不清是水蒸气还是霜。王杰希伸出一根手指直直戳在冰冷的玻璃上,白色开始以指腹为中心慢慢退去。

  思绪没来由地回到了第七赛季结束的那个夏天。

  那时的他两冠在手意气风发,那时的你大学毕业四处碰壁。

  “还是没有进展?”

  “没有……”你话音里夹着叹息,一手揉着太阳穴栽进副驾驶。奔波了一天的你已是累极,反手关上车门的动作都显得无力。

  “要不来微草工作吧,照应也方便。”

  你本因疲惫而半阖的双目忽然睁大。

  “王杰希。”

  你很少直呼他全名。

  王杰希没料到他平平淡淡的一句话会引起你这么大反应,刚想开口就被你打断。

  “你是不是觉得我就是个必须有你照看才能活的残废?

  “是,我长得小,我娃娃脸,我喜欢粉色喜欢毛绒绒喜欢吃甜点,但这不代表我是个小女孩!你管我吃饭,管我穿衣,是你关心我,我理解,我接受;现在我找工作你也要管?是不是接下来你就要说什么‘没工作我养你’了?

  “我知道我不如你。我就一普通本科毕业生,你是冠军队队长,银行卡的存款几个零都难数。但你也不能剥夺我自己奋斗努力的权利!你有没有想过,除了是你女朋友,我还是个独立的人!

  “你有没有尊重过我!”

  你也不知道哪来这么大火气,也许是长时间积攒的负面情绪的集中爆发。冲着驾驶座上的男人一顿狂轰滥炸,后知后觉地感到缺氧,开始大口喘气。他因怕被认出而戴的墨镜,不久前才被你夸过帅气,现在只让你觉得阻断了你们之间的一切交流。

  王杰希有些粗暴地摘下墨镜,脸色阴沉着看向你,两只不一样大的眼睛里此刻盛满相同的怒气。

  “我又没有强制你收拾铺盖明天就到微草报道。”听得出他的声音是压抑着才没有爆发,“我给了你尊重给了你选择的权利。我也没有同情你贬低你的意思,只是认为这是一种优良可行的方案来提出。”

  王杰希的语气越来越重:“更何况咱们是恋人关系,工作得近一点难道不更方便吗?你不接受可以,但也不能这样冤枉我一片好心!就算我真说了‘没工作我养你’,那我也是为你好!”

  本来就是闷热的夏天,再加上是在车里,两个人都喊得脸红脖子粗的。你盯着王杰希那张你看了四年的脸,目光几乎要化作实质把他钉穿。

  吵架、冷战、分手,干脆利落得不像你的风格。彻底和王杰希说再见的那一天,你气呼呼的打开手机想拉黑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却犹豫了。

  你不该和他说那么重的话的。他待你真的很好。那天你也是因为连续累日的不顺心,才变得那样不讲理。

  可是都过去了。何况你明白,就算没有那次争吵。你和王杰希也迟早会分开的。东野圭吾说过,“人与人之间的情断义绝,并不需要什么具体的理由。就算表面上有,也很有可能只是心已经离开的结果,事后才编造出的借口而已。”你们的心,早就在疏远对方了。

  那一年,王杰希拿到了冠军,你拿到了大学毕业证,却失去了彼此。

  “先生,你的馥芮白。”

  王杰希转过身来:“好的,谢……”

  “王杰希?!”你费了好大力气才把差点失控的声音压到最小。

  刚才还在回忆里的人忽然在眼前出现,这个惊吓可着实不小。王杰希打量着你,头发短了,妆更浓了,黑色打底衫外面套着米色围裙——你在上大学的时候,绝不会这样打扮。

  一会儿的功夫,你已经在他对面坐下:“真没想到还能遇见你。”

  “这话应该我说才对。”

  气氛沉默了一会儿。

  “你在这当服务员吗?”

  “那哪能啊。”你笑了起来,这笑在王杰希眼里有些陌生,“前台那姑娘和我是朋友,我俩一起开的店。今天年前最后一天营业了,那两个服务员着急回家过年,我看这快过年了生意也冷清,就放他们走了。你呢?你也是把微草那群孩子放了吧。”

  “嗯。”王杰希点点头,还是没忍住感慨道:“你变了。”

  “人哪有不变的。”你顿了顿,“你倒是没怎么变……这几年微草的比赛我都有看。”

  王杰希心想刚才你说“微草那群孩子”的时候我就猜到了,只是没说破。你在网上搜一搜就能了解他的近况,他却根本无法知晓你身在何处。这样想来,还真是有点不公平啊。

  “看到你现在过得挺好,我也就放心了。”

  你沉默,脸上故作的坚强却在一点点凋落。一瞬间你好像又变回了那个依赖他的少女,而不是如今干练的老板娘。

  王杰希这个人啊……还真是……

  让人忘不了呢。

  “姐!来客人了!”前台的姑娘喊你。

  “哎我这就来!”你迅速收拾起那些你本不该有的落寞,回头向王杰希道:“我先过去了,你……”习惯性要从嘴里跑出来的“有空常来”四个字被你默默咽了回去。

  王杰希在窗上抹了抹,才发现外面不知何时竟开始落雪,为年二十九的B市更添了几分节日气氛。

  其实刚才他一度想问问你,我们,还能不能……

  但是他知道,没有必要了。

  都过去了。

  王杰希垂眸看着眼前半凉的咖啡,尝了一口。

  队里的孩子们还是挺有品味的,他想,手艺确实不错。

================

  这篇的灵感来源挺混乱的,想了想还是堆放一下。

  标题及部分灵感来自 陈奕夫-失眠症 “我没有很想念 只怪咖啡太甜 慢慢沦陷”

  开头情节来自 陈粒-历历万乡 “你扔下的习惯还顽强活在我身上”

  关于馥芮白,其实我没有喝过,但是有一位朋友吐槽过很难喝,我猜测她应该是嗜甜的吧……

RGB一人一把刀进度(1/3)

喻文州的刀子戳这里→【喻文州×你】吉光片羽

一个粮不是很多的目录 云染的故事铺(多数甜的)

  103 7
评论(7)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