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喻文州×你】北大西洋暖流

200fo点文第二弹! @一只胖乐 请查收!

·校园paro/女主吃醋/OOC归我
 ·其实并没有涉及太多地理知识/有bug请指出

  喻文州是个暖男,这一点是无需质疑的。当初你也正是因为他恰到好处的暖和不经意间流露的撩,才被他迷住的。

  可是现在,呵。

  他的这点优点,全用在别的小姑娘身上了。

  在你不知道第几次看见陌生女孩站在他面前红着脸低着头说“谢谢”时,你终于抑制不住怒火中烧,冲他大喊道:“喻文州你就是北大西洋暖流!”

  “啊?”他没反应过来。

  “全!世!界!最!强!大!的!暖!流!之!一!”你把地理书上的原话原封不动地送给他,“我看你还应该去掉‘之一’!”说完便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纵是聪明如喻文州,也思考了一会儿,才品出你话里藏着的“中央空调”四个字。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和刚刚答应搬桌子的同学说了抱歉便追了出去。可你早跑出不知多远,喻文州站在教学楼门口,看着冷风把顽强挂在枝头的枯叶吹落。

  真是……这么冷的天不穿外套跑到哪里去了啊……

  正躲在厕所隔间里哭的你打了个喷嚏。

  “好啦好啦别哭啦。”闺密手忙脚乱地给你找纸巾,“这种大猪蹄子不值得你流眼泪,嗯?”

  “他、他其实挺好的……”你哑着嗓子,说话都一抽一抽的,“就是……”

  “这种时候还替他说好话。你就是太心软了知道吗,换了我早和他翻脸了。哪有谈着女朋友还不和别的女生保持距离的。你这回必须晾他几天,给他点颜色看看。”

  那天放学喻文州没有等到你。一个人回家的他,竟然觉得有些落寞。

  晚上你收到了喻文州的信息。

  “对不起。”

  “我知道你不愿意听我解释,所以我现在不解释。”

  “明天我们当面谈谈好吗?”

  你的手悬在输入框上,将将落下时闺密的“忠告”又回响在耳边。

  你关掉了手机,把脸狠狠埋进枕头里。

  接下来几天你都躲着喻文州。开始是赌气,后来是不敢。你向来是个好脾气,和他在一起之后也没有过什么大的摩擦。身边人都开玩笑说真是浪费了喻文州一身哄小姑娘的好手艺。

  所以在闺密的怂恿下少见地任性了一次的你,现在是真不知如何来面对喻文州了。就连他直接堵到你班门口的时候,你都只能推着闺密去和他交涉。

  耗着耗着就到了周末。终于可以不用再费尽心思逃避了,你这样想着,松了口气。母亲的声音却忽然响起:

  “你今天不和同学一起去图书馆了吗?”

  哦天哪,怎么忘了这码事。之前的周末你都会和喻文州到图书馆自习,学习约会两不误。

  “喔……今天我先不去了。”

  “你最好还是去吧。”母亲放下手里的活计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一会儿你二叔他们要过来做客。”

  你脑补了一下你那个离不了烟的二叔,声音洪亮的二嫂和活泼好动的堂弟,果断道:“我这就去图书馆。”

  没走多远你就看见了来找你的喻文州,下意识地想躲,可已经来不及了。

  他径直走到你面前:

  “去图书馆吗?”

  “嗯。”你小声应着,不敢看他的眼睛。

  喻文州下意识想去牵你的手,伸到一半又生生顿住。

  “还在生气?”

  “没有。”这么多天多大的气都该消了。

  “那为什么躲着我?”

  几天来的委屈拥在一起涌上心头。明明你才是吃醋的那个耍脾气的那个,应该是你高高在上地质问他才对,怎么现在反倒是他占据了主动权?

  思虑至此你忽然发现喻文州是个可怕的人。谁说他温文尔雅温润如玉,他分明是每时每刻都在散发强大的气场,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不由自主地跟随他的节奏。

  还真是……北大西洋暖流。

  喻文州见你咬着嘴唇不发一言也是无奈:“是我不好。”

  “你说说你哪不好了?”

  “交了女朋友之后没有和其他女生保持距离,没注意到找我帮忙干活的女同学其实别有图谋,女朋友生气了不会哄自闭了还天天逼着人家要见面……哎呦!”

  你红着脸锤了他一下:

  “油嘴滑舌。”

  “你不难过了吧?”他正色,试探着问。

  “不难过了。快点去图书馆吧。”

  刚走到车站就有一辆公交车驶来。车上人不少,挤着挨在一起。你刚刚找到合适的位置扶着稳住身子,背后就有一个温热的躯体贴了上来。你正想挣脱,便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道:“扶稳点。”

  第一次和他挨得这么近,还是在“冷战”过后的尴尬时期,你只觉得浑身不自在:“你稍微远一点啦……”

  “你不是不生气了嘛。”他倒撒起娇来,得寸进尺地把你结结实实搂在怀里,“我更不想你和别人这样贴在一起。”

  “我刚才的道歉是认真的。”

  “嗯。”

  “反省也是认真的。”

  “我知道。”

  “我以后肯定不会再犯了。”

  “看你表现喽。”说完这句有点霸总意味的话你都被自己逗笑了。

  公交车摇摇晃晃地进站,喻文州拉着你向车门挤去。这次你的手稳稳当当被他握在手心。

  风是冷的,心是滚烫的。

  你听见他在耳边低语:

  “就算我是北大西洋暖流,我也只有你一个不冻港。”

================

  磕磕绊绊地还是把这篇充满着各种不满意的文写完了……如果要打还求轻点_(:з」∠)_

  另外关于天气的描写,最后才想起来这是在G市应该不会那么冷……dbq是bug是我的错(顶锅盖)

一个粮不是很多的目录 云染的故事铺

  138 11
评论(11)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