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没人点我但是有点想写XD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云染。

没什么由来吧……就是某一天忽然从脑子里蹦出来的。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第一次写的大概是四年级的沙雕文了……(稿子我现在还留着呢,黑历史的最高级)

原创的动机是想要把这个故事讲出来,想要让我心中的人物活起来。同人也一样,不过当然也会加上对角色的爱啦。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我有那东西吗?

非常日常非常普通,很平淡的吧。对话特多,“了”特多,转折词特多。

其他人……没听过……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不算太大吧。

不过时间毕竟是过去了那么长,用词叙述什么的应该也是成熟了一些了。

最近的过渡迷之有种初中范文风。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一般来说喜欢不华丽但很细腻真实,平淡里透着温馨的(比如某位老师)

最近痴迷描写恰到好处多一分则腻少一分则柴(什么?),有点学术性但是自然流露,不像刻意秀的(再比如某位老师)

故事没有特别偏爱的,什么我都吃得下去。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对话!对话!

一写粮食向友情向就忍不住让他们不停扯皮。

男/女主单方面花痴好像也OK。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感情的进展与变化。

另外,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亲密戏无能……

(数一数我写过亲亲抱抱的次数和细致程度,我开始怀疑我是个假的乙女写手)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卑微的我几乎没有拥有过整块的创作时间,都是各种课间午休小科课课上(。)凑出来的。

多人向段子大概两天,3000-4000字的要十几天左右。目前连续写完的最长的文8500,用了五周多。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视情况而定。

没有写大纲的习惯,构思都在脑子里,没事就翻出来改改,所以挺难计时的(笑)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最好是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里,没有别的人也没有别的声音。偶尔会听BGM。

在学校就是身边的人都在做各自的事情,没人关心我的时候。

困扰大概就是……初三的时候作业多还要压榨写作业时间写文导致天天过零点……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手写派。

手稿痴迷重症晚期。感觉只有落在纸面上才叫创作。假期偶尔也会直接写电子稿,但是一般都不会太满意。

工具没有要求,笔不断油漏油就行(笑)

没用电脑码过字,手机用的是随手写作。


11.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

手稿码电子稿的时候会修改一遍。


12.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我永远喜欢原著paro(捂心口)虽然没打过游戏导致不敢碰比赛是我的一大心结……

校园也OK。

超超超级喜欢都市奇幻、科幻,未来风啥的,然而知识储备和笔力撑不起……

13.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啊,这个问题真的难住我了。倒不是不喜欢看书,但是没有特别喜欢的作家。

那我就吹吹太太吧。

上面Q05里面提到的两位是北川有暖老师和哈鲁西老师。

粮食向的七月流莺梨子老师,还有因为只看过TIMEⅢ而暂时被我视作粮食向的Dasiv萨摩老师(对不起我先跪下磕头道个歉)

影响……大概有一点吧。但是我自己没太大感觉……


14.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小的时候当然有过啦,不过那是小时候了。

现在对未来一片迷茫,但是感觉可能性也不大。


15.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中考之前三四周的时候,状态挺不好的。有一天晚上发呆忽然想到老王7月6号生日恐怕要没时间写生贺了。结果当晚脑洞就冒出来,用了三天就写完了。那个时候我已经因为备考四个月没写文了……

结果写完神清气爽,什么状态不佳都没了。

这就是 随便 ,截至目前我最满意的一篇粮食向,没有之一。

还有就是遇见了很多可爱的朋友。一开始只是凭着一腔热忱开始,从没想到会有现在。感谢。


16.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当然啊。

不然又为什么要开始呢。

17.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哦,又是灵魂拷问。

乙女粮食我各放一段吧。


  后来回想,那次社会实践都干了些什么刘小别全记不得了。他只记得回程的大巴车上,因着班里女生是奇数个,落单的你坐到了他的旁边。

  原本倚在车窗上发呆的刘小别几乎是一个激灵就坐起来了。他尴尬地冲你笑笑,又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扭头向外看。

  他怎么可能不在意呢。这一路上他手里拿着手机,注意力却始终忍不住往你那边飘。余光里你抱着书包看向另一边,只留给他一个侧脸。

  折腾了一天的你其实已经很累了,碍于身边坐着男生才一直强打着精神。可是车厢的晃动实在让你昏昏欲睡,你终于抵抗不住困意栽倒下去。

  刘小别只感觉肩头一重,有些僵硬的转过头去,正巧你无意识地蹭了蹭他的肩窝,他瞬间不敢动了。

  一切都变得好安静,静到能听见你浅浅的呼吸和他像似直接冲击耳膜的心跳。他小心翼翼地挪了挪身子,让你能靠得更舒服些。没来得及扯掉的半边耳机刚巧随机切了首歌:

……

  窗外行道树朦胧成一片葱翠的绿,迷了他的眼。

  你醒来的时候腾地红了脸,低低说着抱歉。刘小别大度地摆摆手,耸了耸酸麻的肩膀抄起书包下车去了。

  他倒希望时间永远停驻这一刻。

——刘小别×你 最好是你忘了我



  个人赛,擂台赛,团队赛。我忘记了对手为谁,忘记了年龄几何,只有疯狂,只剩疯狂。直到画面开始变得灰白,而后,视角浮空。我看见地上躺着的柔道、牧师、弹药专家。
  还有名为“你涛哥天下第一“的狂剑。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耳机放在桌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我似乎看见我的青春画上了句号。
  摸着帐号卡上早已熟稔于心的纹路,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七年前,我站在霸图俱乐部门前那一天。
  那天的天很蓝。今天也是。
  “嗡……嗡……”
  “石刚你个犊子你知不知道今天……”
  “……妈。”
  “嗯我知道。”
  “是。”
  “过年……”
  “过年我应该能回家。”
  忽然有泪,落在键盘上。

——荆轲刺秦


18.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凑合。

描写再多一点啦细节再细腻点啦再温情点啦……

还有就是别再害羞了!亲密戏该上就上啊!

19.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不点啦XD


  2
评论
热度(2)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