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刘小别×你】最好是你忘了我

——而我永远记得你。

200fo点文第一弹, @曲泠泠不是曲冷冷  @萧夙离 请查收

·原著背景/主校园
·青春里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算小BE

建议配合BGM 牛奶咖啡-忘了牵手 食用

  
  晴日的午休,很多人都跑出去浪。教室里空空荡荡的只有零星几个学生,课代表发的试卷大多被堆在前排没人往下传。

  换了平时刘小别肯定懒得管这闲事,依旧靠在角落塞着耳机听歌。可是你坐在前面趴着睡觉,他犹豫了下,手机一收长腿一跨,走到过道里发卷子去了。

  碎发落下来遮住侧脸,宽大的校服依稀勾勒出少女窈窕的身形。刘小别默立着看了好一会儿你安静浅眠的样子,才把试卷放在你桌角,轻得像是怕惊飞了一片羽毛。

  是的,他喜欢你。朦朦胧胧地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身影就住进了他心里。你们平日里并无太多交集,于是刘小别那点小心思隐藏得很好。偶尔交流也是朋友间的嬉闹,谁也看不出什么异样。

  月色迷离时最美,刘小别不忍心点破。他曾一度觉得就这样也挺好,只是隔着三张桌子的距离,让目光在空中飘忽着落向你的方向。

  可是喜欢这种东西,是会随着时间慢慢增长的呀。像一罐在炉火上熬着的糖水罐头越来越浓稠,翻滚着冒出甜蜜的气泡。他开始想要拥你入怀,想牵着你在校园里漫步,想夏天和你吃同一支冰淇淋冬天吃同一串糖葫芦。

  嗯,最好他还能喂你。

  刘小别沉浸在幻想里,丝毫没注意到自己的视线不似平常飞出窗外,而是勾在你飘扬的发梢上。

  微妙的心情与日俱增,可是他不敢告诉你。一向皮的小酷哥敢在班主任眼皮底下听音乐,到你面前就怂成了三好学生五好少年。

  会打扰到她的吧。

  还不是时机。

  再等等。

  墙上时钟分针不知疲倦地转着,一圈圈给时光织起厚厚的罗裙。

  那个时机还没有到来,社会实践倒是先来了。

  后来回想,那次社会实践都干了些什么刘小别全记不得了。他只记得回程的大巴车上,因着班里女生是奇数个,落单的你坐到了他的旁边。

  原本倚在车窗上发呆的刘小别几乎是一个激灵就坐起来了。他尴尬地冲你笑笑,又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扭头向外看。

  他怎么可能不在意呢。这一路上他手里拿着手机,注意力却始终忍不住往你那边飘。余光里你抱着书包看向另一边,只留给他一个侧脸。

  折腾了一天的你其实已经很累了,碍于身边坐着男生才一直强打着精神。可是车厢的晃动实在让你昏昏欲睡,你终于抵抗不住困意栽倒下去。

  刘小别只感觉肩头一重,有些僵硬的转过头去,正巧你无意识地蹭了蹭他的肩窝,他瞬间不敢动了。

  一切都变得好安静,静到能听见你浅浅的呼吸和他像似直接冲击耳膜的心跳。他小心翼翼地挪了挪身子,让你能靠得更舒服些。没来得及扯掉的半边耳机刚巧随机切了首歌:

  “不敢回看

  左顾右盼不自然地暗自喜欢

  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

  试探说晚安

  多空泛又心酸

  灯火阑珊

  我的心借了你的光是明是暗

  笑自己情绪太泛滥形只影单

  自嘲成习惯

  多敏感又难缠”*

  窗外行道树朦胧成一片葱翠的绿,迷了他的眼。

  你醒来的时候腾地红了脸,低低说着抱歉。刘小别大度地摆摆手,耸了耸酸麻的肩膀抄起书包下车去了。

  他倒希望时间永远停驻这一刻。

  操场上,杨树开始落叶,一点点染上秋天的颜色。

  刘小别还在等。他也不知道他在等些什么,只知道他等黄了树叶,也等走了他自己——

  他要去微草训练营了。

  自从确定了这件事,刘小别变得更纠结了。他又着急表明自己的心迹,又害怕莽撞的告白让仅剩的日子里你们连朋友都难做。放学时他远远地跟在你身后,目送着你的背影消失在拥挤的人潮中。脚下风干的落叶被踩得咯吱作响,刘小别停下了脚步。

  像个变态跟踪狂一样,他自嘲地想。

  拖拖拉拉还是到了最后一天,刘小别战战兢兢地把那封他昨夜改了三次、抄了四次的信放到了你桌上。他本来打算当面和你说的,却再一次不争气地怂了。刘小别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以至于他没有看见大开着的窗户。

  信封被吹落到过道的地上,一个路过的同学好奇地打开。

  刘小别的内心已经在咆哮了,可是他已来不及阻止,只得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几个欢喜冤家凑上去“欣赏”。

  “刘小别你挺不赖呀!写给哪个小姑娘的?”

  “哎刘小别的情书?我也要看!”

  “我悄悄关注你很久了,你午睡时的样子很可爱……”

  “哈哈哈哈哈哈哈……”

  满教室的哄笑声。刘小别涨红着脸,一把夺回了信纸。他看了一眼人群里也捂着嘴偷笑的你,愤愤地把信纸撕了个稀碎,丢进了垃圾桶。

  刘小别默默走回座位,不知情的你此刻上扬的嘴角显得那般刺眼。

  不,不是这样的!

  他好想大声呐喊,可他不再拥有机会解释。

  也不可能解释。

  他静默地坐在教室角落,内心似千军万马奔腾又似古井平静无波。他甚至开始没来由地庆幸,信里没有写你的名字。

  那样你会难堪的。

  这场表白就这样不了了之。离开学校的时候,刘小别心里还赌着气,没有回头。

  那是他后来最后悔的事。

  “刘小别你手速这么快,单身不少年了吧?”

  “母胎solo。”垃圾话刘小别懒得理,手上操作一刻不停。

  只是回答的时候,不知为何,你的脸又在他眼前浮现。

  原来最美的话在于不说,

  承诺在于我们都忘了。

*注:引自 陈粒-小半

================

  最后还是忍不住扯淡两句。
  这篇我全程代入刘小别,代入感强到可怕。
  因为我和前几天刚刚拒绝我的表白的他,就是这样的关系啊。情节都是编的,可是感觉太真实了。我写手稿的时候抬头就能看见他在前面,或伏案学习或嬉嬉闹闹的身影。
  刘小别最后离开了。我也即将要离开。
  我都学文了,这一次你不许再比我考得差。
  我在念挂你啊。
  你不需要知道。

一个粮不是很多的目录 云染的故事铺

  86 12
评论(1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