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黄少天×你】被生命厌恶着(下)

·女主抑郁症+轻度社恐设定/不适者慎
·并不致郁/十分治愈
·标题及部分灵感来自 カンザキ/初音ミク–命に嫌われている。

前文:被生命厌恶着(上)

      被生命厌恶着(中)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

  如果让黄少天为他最庆幸的事情排个序,在那天下午告白的决定绝对要排到前列。

  刚一到四楼,他就看见你提着行李箱正要离开。

  “你要去哪!”

  看见黄少天的你下意识地退回了房间里,想要关上门却被他拉住了。

  “你是要搬走吗?发生了什么?”黄少天意识到他刚才太着急,可能吓到了你,语气放缓了些。

  你没作声。

  气氛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突然道:“不行,我还是要说。”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在追你。

  “我喜欢你。我吃饭的时候在想你,回家的路上在想你,做梦都是你……”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你在拼命地摇头。

  “我不值得你喜欢……”

  你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继续说了下去。

  “我不好看,也没有学历,养活自己都成问题。我配不上你。”

  你忽然抬起头,对上了黄少天那双你不能再熟悉的眼睛。他从未见过这样的表情,笑着,笑里却写满了绝望的悲凉。他的心在震动。此刻他恨不得回到过去,把那些伤害过你的人一个个揪出来暴打一顿。可是,他不能。他只能站在这里,努力地让自己保持平静,听完你的讲述。

  “我还有这种糟糕的毛病……不一定何时何地,可能像这样……”你顺手拿起鞋架上的小刀,“就死了……”

  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截住了你的动作,另一只手飞快探到前方捏住刀柄。

  “你要是想死,先杀了我。”

  捉住你手腕的手用力有些过度,和他的声音一样微微颤抖。

  “也许你不倾国倾城,但你也不丑;也许你学历不高,但你也在自己努力打拼;你很可爱,也在闪光。很多粉丝折服于你的才华,这里就有一个啊。

  “我关注你很久了,日日老师。”

  “你……你怎么知道……”

  “那不重要了。”黄少天握住你的手,手心里已经全是潮意,透着冰冷。“给我一个机会,好吗?抑郁症是可以治疗的,我们一起努力,就能改善。”

  似是察觉到你的犹疑不定,他又补充道,“别想太多,我是黄少天,你还是日日老师呢,没什么配不配得上的。”

  “别这么叫我……”你羞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好。”黄少天抬起手,想了想还是先征询了你的意见:“我可以抱抱你吗?”

  你轻轻点了点头,应答声低得像蚊子叫。

  再次落入温暖怀抱的时候,南极冰川都融化,日月星辰都停转,世界只剩你们脚下这一隅,一瞬成为永恒。

  两年后。

  黄少天的一条微博引爆了整个荣耀圈。

  文字不似他平日里的风格只有短短两个字,但这两个字的信息量有些太大。

  他写道:“余生”。

  配图分别是一双交握着的手和漫画的他和一个年轻女子相依偎。两个人都笑得甜甜蜜蜜,还加了一个粉红色的爱心涂鸦。

  很快有眼尖的粉丝认出了这张漫画的作者。

  “是我眼花了吗?日日老师?!”

  “卧槽真的太像了,还有签名。”

  “快去看日日老师主页!她说了!”

  “是的,微博的画,是我画的。那个女生也就是我(笑)

  “能认识少天真的是缘分更是幸运。如果不是他的坚持,我现在可能已经不在这世上。从前我不回评是因为我当时抑郁很严重,现在我手上还留着割腕留下来的疤。但少天他不仅没有歧视我,还努力地帮助我走出来。

  “在我最黑暗的日子里,因为我粉了他,才有了赖以生存的信仰;而我们巧合地在现实里相遇后,又是他的温暖造就了现在的我。

  “蓝雨的其他非常好的朋友们,也帮到我很多;当然还有可爱的大家,感谢你们一路来的支持与陪伴。

  “我的过去或许充满痛苦,但有他的余生每天都阳光灿烂。”

  “发完了?”黄少天把下巴搭在你肩上。

  “嗯。”你翻着评论区,“他们祝咱们99呢。”

  “不用他们祝也能99。”他蹭着你的颈侧,痒得你咯咯直笑,却因他在身后揽着你的姿势而挣不开。

  “我说你这微博怎么就发两个字啊,剑圣大大你OOC了诶。”

  “因为语言表达不出我对你的爱,多说也是无益。”

  “你又贫!”你红着脸掐了他的胳膊一把。

  “咝。”黄少天抽了口气,“我只跟你贫。”

  “起来啦起来啦。”你放开键盘鼠标,拍了拍他的手背。两个人腻腻歪歪地站起来,又一起踉跄摔到沙发上。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斜射进来,在地板上洒落一片金黄。空气中浮动的微尘都被映得如梦似幻。

  前路还很远,未来还很长。

  而你不需要再害怕惊慌,因为你有他在身旁。

  那是世界上最暖的力量。

  -END-

*注:引自张爱玲《半生缘》,来自@摘记录推荐。

这里有一个 后记

一个粮不是很多的目录 云染的故事铺

  194 15
评论(15)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