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黄少天×你】被生命厌恶着(中)

·女主抑郁症+轻度社恐设定/不适者慎
·并不致郁/十分治愈
·标题及部分灵感来自 カンザキ/初音ミク–命に嫌われている。

前文:被生命厌恶着(上)

后文:被生命厌恶着(下)

假如有一双眼睛为你哭泣,这个世界就值得你为之受苦。*

  郑轩发现黄少天最近有些心事重重。

  心事重重这个词和黄少天联系在一起,那可是相当罕见的。

  于是结束晚训的时候,他叫住了正要离开的黄少天。

  “嘿黄少,怎么愁眉不展的,有什么事吗?”

  “郑轩,你有追女生的经验吗?”

  “你有喜欢的人了?”郑轩错重点,“谁啊?”

  “我楼下新搬来的邻居,我粉丝。”黄少天痛快地全说了。

  “粉丝还不好办?”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宋晓插话道,“送签名送周边,比赛现场票都行啊。”

  “她抑郁症。”

  “……”

  “好像还有点社交恐惧。”

  “……”

  “任重而道远啊兄弟。”

  黄少天泪流满面。

  打开微信,和你的聊天界面还停留在“你已添加了☀,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的系统提示。

  黄少天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怂过,哪怕搜索引擎的历史记录里已经堆满了诸如“如何与抑郁症患者相处”之类的问题,他还是不敢和你有过多的交流。他试过早晨上班时和你一起下楼,也试过给你带早餐,但也就止步于此,没有再多的进展。

  在他把头发抓得一团糟的时候,家里的灯忽然灭了。好巧不巧,窗外又是一个闪电落下。

  黄少天第一个想到的是你会不会害怕。连着发了几条消息也没有回音,他急忙给你打去了电话。

  你最怕雷雨的的天气,在这样的夜晚你只能选择作画,也只有它,能让你的心暂时平静下来。停电的那一霎,你借着笔记本的电池刚刚来得及保存完成了大半的画稿,就被闪电吓得缩进了角落。那些糟糕的回忆无法抑制地从四面八方涌来,把你整个人淹没。

  “你看看她那个样子,灰头土脸的,竟然还在咱们班,把这当贫民窟了吗?”

  “我可不想和她做同桌。”

  “考美术学院?你可真会白日做梦。我给你饭吃就不错了,我跟你说,要不是你爸妈死了,我才不想收留你这个废物!”

  “行了,你今天十八了,赶紧从这滚出去吧。”

  别人的成年礼,是在家里灯火通明、欢声笑语;而你的十八岁,是一个人在深夜的街上淋着雨。你甚至不敢用书包遮一遮,因为那几年装着你的全部家当——一套最廉价的画具。雷声震耳欲聋,闪电划过天空,十一岁那年,也是这样的一个雨夜,你的父母永远地离开了你。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你的思绪。

  “喂?我是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停电了,你怎么样?”

  “我……我还好……”

  “哎你怎么哭了,你别哭啊,我去找你,你等我一下……”

  没一会儿急促的敲门声就响了起来。

  若是换了平时,你是断然不会开门的,更别提在这样一个夜晚。

  可偏偏,那个人是黄少天。

  他的声音还在从听筒里传过来,不知是什么触动了你,把手伸向了门把手。

  门打开的时候,你下意识地转过头去避开他手中手电过于刺眼的光。

  “你没事吧?”黄少天急忙调转方向让手电对着地面。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你,摘掉了兜帽,头发凌乱,刚刚哭过的眼睛通红。

  “没事。”你的头更低了,发丝落下来遮住了侧脸。

  你狼狈的样子让他心底一阵抽痛。他不知道过去你经历过什么,能把一个好好的女孩子变得这般脆弱。他再也抑制不住想要拥抱你的冲动,张开手臂轻轻地拥你入怀。

  突如其来的近距离接触让你下意识地想要推拒,触及他温热躯体的时候却生了一丝贪恋。这令人安心的温暖美好得近乎虚幻,像个你动一动就会破灭的梦境。

  “别怕,我在。”黄少天把你凌乱的发丝拨到耳后,“我一直在。”

  雷声还在响,他搭在你后背的手臂不自觉紧了紧。你僵着的身子也慢慢放松下来,缩在他怀里。

  这是自父母过世后,你最安谧的一个夜晚。

  从那天后,你和黄少天的关系如春日里破了冰的河般一日千里。微信里成倍增长的聊天记录、你下班时门外等候着捂得严严实实的身影、莫名其妙的包裹里是你一直舍不得买的官方周边。

  你是抑郁,但你不傻。

  黄少天在追你,你当然看得出来。

  你高兴,但这高兴被多了太多倍的慌张迅速掩盖。

  他可是黄少天啊。蓝雨战队的王牌,光芒万丈的公众人物,追随者不胜计数。就算是住处,都比你高了一层。

  一向自卑的你,在他身边变得更加渺小。你不敢回应他,你害怕见到他,你想尽一切办法躲开他。他的关心太重,你承受不起。

  他是你的信仰,是你的神。你怎么敢把神拉到凡间呢?

  你开始早出晚归,开始查找新的租房信息。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这样糟糕的我,不配和那样优秀的你站在一起。

  我感谢你的爱,很感谢,你给了我失去太久的温暖。可温暖若靠得太近,就会被灼伤。

  你吸了吸鼻子,天有些凉了。

  树上的叶子枯黄了大半,在风中摇摇欲坠。

  你默默地整理起你那不算多的行李。

  

  -TBC-

  

*注:来自@摘记录

一个粮不是很多的目录 云染的故事铺

  151 13
评论(13)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