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被生命厌恶着·后记

一个迟到且简短的后记。

先放一下正文链接:

【黄少天×你】被生命厌恶着(上)

【黄少天×你】被生命厌恶着(中)

【黄少天×你】被生命厌恶着(下)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完结的连载,想来想去还是打算写点什么。

写这篇文的的动机就是因为听到了命に嫌われている。歌词配上伴奏的音效,当时就把我震慑住了。

后来我想了很久才想出来一个形容:

震撼灵魂的丧。

这绝不是一般的悲伤,普通的消极。每一个音都像敲在我心上。即使我不懂日语,仅是翻译就足够让我说不出来话。

那天是运动会。回家的车上,一个有抑郁症的女孩子的故事就渐渐成型了。

后来我真正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很巧合地,我三次的生活出了一些事情。那段时间我每天查着抑郁症的资料,写着悲观的故事,竟然真的生出了一些“人间不值得”的想法。

女主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因为她有黄少天。而更多的人,像我们,就只能依靠自己走出来。

人间值得呀,哪怕它有很多不如意甚至糟糕的事情。因为美好总是存在的,生活如何其实只取决于我们怎样看待。哪怕真的暗到没有一丝光,也可以安慰自己,坏到最后,只能转好。

像是哈鲁西老师前几天的更新《Set Fire to the Rain》里说的,我们都在挣扎地活着。

但挣扎地活着,也是一种幸福啊。

像命に嫌われている。的最后一句歌词:活着、活着、活着、活着、活下去。

坚强地活下去。

  26
评论
热度(26)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