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勇敢做梦·后记

正文链接:【声入人心/全职高手】勇敢做梦


  想把这两群人联系起来很久了。最开始是想写个小论文,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单独的同人小说。定主角和做时间线费了我很大工夫,最难受的就是全职的大部分时间线都在未来,而声入人心的各位作为三次元的真实存在,所有能考证的内容通通是过去。拼了老命弄成现在这个样子,还是牵强得很,但是我尽力了。

  有两处小细节解释一下:第一个是荣耀是2013年出现的,所以2011年小王在网吧玩的不是荣耀,是其他的游戏;第二个是我起初设定2023年那场音乐剧是大龙演的嘎子去看,但写到最后发现这个设定用不上,于是干脆删掉了,可以脑补任何可能在演的音乐剧……至于嘎子为什么跑广州去看剧了,嗯,假装他当时在那里有工作……?(完蛋我自己都编不下去了)

  所以bug真的特别多,逼死考据党,要死了。

  其实最开始有一个四个人正式见面的设定,大概是2025年双云为世邀赛演唱宣传片主题曲这样。但是想来想去还是觉得2025离现在有点太远不好乱写(其实是我想象力枯竭了),而且整篇文都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相似的人总会相遇/未曾留心的细节或许也影响过人生”这样的感觉,最后就没有加这个。


  愿所有有梦的人都终有一天得见明媚阳光。

  4 3
评论(3)
热度(4)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