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声入人心/全职高手】勇敢做梦

偏执也好,痴妄也罢,我只想做一场白日大梦,化蝶而舞,长醉不醒。



平行世界,声入人心/全职高手两个世界线合二为一。

嘎/龙/王/喻无cp友情向,排名不分先后。

梦想属于他们,OOC与bug属于我。



2011年冬,北京

  “我不会打游戏啊。”

  “唉呀谁一开始都不会,打打就会了嘛。”

  郑云龙半梦半醒间听见有人说话,勉强撑开一半眼皮看见模模糊糊几个人影。

  “什么打游戏?”

  “郑云龙你醒了啊,正好,我们说下午去网吧的事呢,你也一起呗。”

  “我?我从来不打游戏你们不也都知道吗。”郑云龙抓抓头发坐起来,感受到寒冷的一霎又拉过被子抱紧。

  “今天不一样!今天我们拉上了班长!”笑嘻嘻地把阿云嘎推到前面。

  “不是,我还没有答应!”阿云嘎莫名其妙从被劝的变成劝人的,风口浪尖的处境却是一点没变。他只好尽力把“别听他们胡说其实我也根本没有打过游戏”的信息全写在眼睛里传达给对方。

  然而这在另两人看来他俩根本就是在挤眉弄眼共商反抗大计。

  “讨价还价”了一上午,最后四个人还是一起出了校门,一路推推搡搡打打闹闹还不忘斗嘴皮。阿云嘎本来词汇量就小,一着急更词不达意,被其他三个人揪着好一顿嘲笑。

  然而等真正开局的时候,就再没有人笑得出来了。

  “卧槽班长你没骗人吧你以前真没玩过?”

  “我发誓我刚才从零教起的,就教了基本操作然后简单练了几局。”

  阿云嘎有些茫然地对上一众复杂的目光,摘下耳机犹豫着开口:“怎么了吗?”

  “没什么,就是你技术好得不像新手,这俩现在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郑云龙故意拿了种表面无所谓却任谁都能听出嘲讽的口气,无视另两人剜来的眼刀继续道,“不像我,我是菜鸡,我学不会。”

  也确实没话说,郑云龙是学得慢又打得不怎么样。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旁边人忙喊住他。

  “没意思,我起来溜达溜达。”

  另两人对视一眼,不知吐槽些什么好。


  郑云龙没走几步就看见一片格外热闹,一群最多不过初中生模样的男生围在一起吵吵闹闹,把当中似乎是正在对战的两人基本上遮了个严严实实。没多久一局终了大家都围到一边,喧嚷声里全是惊叹和不可置信:

  “王杰希你怎么做到的!”

  “这不可能啊我从来没见过这样!”

  那个男生面上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摘了耳机转过头目光直直对上郑云龙投过来的视线。郑云龙愣了一下,他没想到他发觉了他在看他,更没想到他竟然是个这么明显的——

  大小眼。

  王杰希这十几年的人生里习惯了因为异于常人的长相收到各种各样奇怪的关注,像这种单纯的多看几眼愣上几秒实在是最低端最司空见惯的,根本不足以放在心上。所以他也没去关心旁边这个不知什么时候凑过来围观的陌生人,很快收回目光问身边拉他来网吧的同学:“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倒是没有,就是从来没见过你这么打的。”他默默把自己其实都有点没看懂的吐槽咽了回去。“还有,”他看着屏幕上还没关掉的战绩统计,“这就是你说的随便打打?”

  “对啊,我平时不怎么上游戏的。这真是我大号,你看这练度。”这次来网吧不还是被你们硬拽来的你们自己心里难道没点数吗,王杰希腹诽。

  “行吧行吧,和大佬没有办法沟通。”他摆摆手,“下次就不带你了,学习被你碾打游戏还被你碾,我又不是受虐狂。对了,那人——诶他什么时候走了——你认识?”

  “不认识。”王杰希也四下扫视了一圈,刚才那个高个子的身影,确实是寻不见了。


  郑云龙踱着步子回到自己室友旁边,兴致勃勃地讲述自己在几排机位之外的见闻:

  “那个大小眼的孩子好像是平时学习挺好的别人都想着要虐他,没想到他把其他人打得落花流水哈哈哈!他那几个同学的表情可太有意思了。”

  就像刚才你们看班长一样。郑云龙心里想,但他没敢说。


  打这以后两个名里带云字的是死活不再答应另两个室友的威逼利诱去网吧。某个姓王的少年倒是跑得越来越勤,直到有一天彻底跑出了学校做起了和电脑朝夕相伴的工作。偌大的北京以千万计的常住人口、茫茫的人海不过几分钟的匆匆一瞥、音乐剧演员和电子竞技职业选手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职业,这场相遇注定像一滴雨落入大海,悄无声息地湮灭,激不起哪怕一点水花。


2023年夏,广州

  喻文州看着手里被自己亲妈塞进来的两张票,其实内心是拒绝的。朋友送给她又突然没时间去所以转给儿子,好像没什么问题;比赛失利做点别的来调节下心情,更是挑不出毛病。

  但,这可是两张音乐剧的票。

  且不论他一当代电竞宅男能不能欣赏得来这门高雅艺术,只是这票的数目就足够扎心了。

  单身狗没活路啊,喻文州内心泪流满面地点开和黄少天的对话框。结果这家伙说自己也被家里人以散心为由拉出去一起旅游了,现在人根本不在广州。

  “队长啊我当然不是不愿意帮你,音乐剧呢我也没看过尝试一下也蛮新鲜的,但是我短期之内真的回不去广州啊这个我也没办法,爱莫能助鞭长莫及啊你说是不是。哎哎先不说了我妈喊我队长拜拜!”

  塑料正副队情实锤了。喻文州面无表情地听完语音正思考着下一个联系谁的时候,王杰希的消息先进来了:

  “我在广州看亲戚,喻队有没有空见个面?”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回复道:“你一个人?”

  “我还能把全队留这串门不成?”

  得。问题解决。


  “所以你看完总决赛之后就一直没走?”

  “对,这边有几个远房亲戚,听说我来了硬要留我住几天,就让队员们先回去了。”王杰希摆弄着手里的票,“你这位置还不错呢?”

  “你还真懂这个啊?”这算歪打正着找对人了?

  王杰希摇摇头:“不懂,但是你看这票价。”

  最后两个人还是一起去了剧院,路上喻文州还吐槽这要是被拍到蓝雨队长和微草队长一起相约上街,报道还不知道要写出什么花来。王杰希淡淡瞥了他一眼说你放心,来这拍的肯定都不认识咱俩,认识咱俩的肯定都不能来这拍。

  喻文州一时被噎住了,顿了两秒又问:“我查观剧礼仪说演出期间最好不要离开座位,你要不要去下洗手间?”

  王杰希摆了摆手示意他不去要去你自己去。于是喻文州去找厕所,结果第一次来剧院走了好一会儿愣是没找着——他的方向感只要一到室内就妥妥失灵,天生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行吧,鼻子底下就是路,那就问吧。正巧几步远的前方有一个人在看手机,他便走上前去。

  阿云嘎第一反应是自己被粉丝认出来了,回过头看见对方是个男的放下一半心,听见他问的问题彻底松了口气。指过路后那人道了谢离开,阿云嘎扯了扯自己的口罩想,要不还是早点去座位上坐着吧,万一真的被认出来了怎么办。

  落座的时候王杰希发现喻文州的视线总往前面几排瞥,不禁问他怎么了。喻文州转回头来说没什么,看见刚才问路的那个人在那边坐着呢。

  幕布拉开的一瞬,王杰希不知为何有些恍惚。


  “原来音乐剧是这样的……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深。歌还是很好听的,剧情……”喻文州话说一半发现王杰希目光涣散,“哎哎,怎么了?散场之后怎么一直心不在焉?”

  “啊,没事。”王杰希回过神来,隐隐约约感觉有些什么模糊的感觉一闪而逝,反应过来时已寻不见踪影。


  哪怕是一滴雨落进大海里也会有声音,命运的伏线即使不被看穿也是织好的预言。追梦的人总会相遇,因为光从不吝啬锋芒,因为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

  我们从荒野走来,我们从坎坷走来,我们撕裂黑暗只为窥得一丝光明,却始终坚信着朝阳终将升起,黎明定会到来。也许一直站在追光之外,也许遭受无数冷嘲热讽、质疑鄙夷,也许高雅冬眠职业闭环,也许只是别人口中不务正业的网瘾青年,也许——

  我们不同,却又相同。

  因执着与热爱而相同,因一腔翻滚澎湃的热忱和孤勇而相同。

  我们有做梦的勇气,有不灭的信念,有并肩前行的你我他,让白日梦里的璀璨星空画进现实。

  把青春燃烧,把自己燃烧,就算过程遍体鳞伤,就算最后只剩灰烬,也要冲向荣光点亮的冠军奖杯,照亮歌剧和音乐剧更好的未来。若你问我人生的意义,那我定会不假思索回答它就在这里。

  一起去疯,去冲,去拥抱。

  I'm doing my way.

  Don't block my way.


——————沙雕彩蛋分界线——————

>>

  郑云龙有个表弟,他打荣耀。有一次无意中听说了他表哥曾经网吧偶遇过王杰希的事,简直要昏过去:“哥!!!真是太可惜了!你为什么没要签名!!!”

  郑云龙一时无语:“我当时又不知道!而且他那时候比你现在还小,多说,”他想了想伸出两根手指,“多说初二不能再多了!有什么用啊!”

  表弟气结,一时间酸得口不择言:“你就欺负我生得晚!”


>>

  喻文州有个堂妹,她看音乐剧。后来她知道了她堂哥去过她一直想看的剧的现场,当场惊呼大叫:“哥!!!你返场竟然没拍照录像吗???”

  喻文州摇摇头。

  “那你更没可能去sd了?”

  喻文州点点头。

  “啊!!!”堂妹痛心疾首,把自己狠狠摔进沙发:“你要知道这票有多难抢啊!”

  幸好无论是喻文州还是堂妹都不知道那个问路的陌生人其实是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幸好。



注:引用和化用的歌词实在有点太多,不过我相信看这篇文的人应该大概都能知道,就不做链接了简单罗列一下(好吧也是被pb怕了)

  以下按在文中出现的顺序排列

  阿云嘎&郑云龙-巅峰荣耀

  金圣权&石凯-可能否(+游移的月亮)

  声入人心男团-光之心

  名字太多了打不起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个同人曲-半道英雄


================

  可能是一篇预警和碎碎念和彩蛋加起来比正文还长的文……

  (写完发现碎碎念实在太长了我们单走一下


阅读更多文章请戳 云染的故事铺

  14 7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