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对你好是出于礼貌,而不是我的义务

大概会是我话说得最难听的一次。

 
 

因为我的朋友出了事而生发的感慨。

 
 

恕我直言,所有的创作,都是自私的。

 
 

因为想创作,所以要创作自己喜欢的。内容也好形式也罢,别人的意见建议喜欢认可固然重要,但我相信没有哪个创作者是单纯为了满足别人而来创作的。

 
 

所以回评啊,点文/图啊,扩列啊,以及其他一切阅读者提出的各种要求,满足是创作者出于礼貌和好心,不满足也没什么可指责的。这不是法律规定给TA的义务,不是天经地义。

 
 

作品不是因为有你才创作出来的,就像叶神的荣耀不是为了粉丝而打的,一个道理。

 
 

我为爱发电,就算造出一座发电厂,那电也是给我自己家点灯照明的。我欢迎你进来借光,但你也要有起码的客人的礼貌。如果你对我不礼貌,我又何苦对你好声好气。

 
 

当然,这不代表我不感谢给我红心蓝手评论的可爱的读者们。作为一个小透明,我真情实感地感谢每一个看我作品的人。是因为有了你们我才有的继续的动力,我才能感受到我是被需要的,我的付出是有意义的。

 
 

我自认为是个好脾气的人,所以只要不碰到我的底线我是绝对不会像上文那样怼人的。

 
 

你尊重我,我就尊重你。

 
 

你要是不尊重我,我是脑子有坑才尊重你。

 
 

无论网络现实,二次三次,都这个道理。

 
 

我BB完了。

 
 

本篇开放转载。

 

  9 8
评论(8)
热度(9)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