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喻文州×你】君子之交

·给自己的生贺/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或者也可以算是入全职坑半年纪念
·段子体/文笔渣/OOC/极其短小

1
其实蓝雨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有妹子的。
宣传部的你,和公关部的薄荷。
虽然也只有你们两个而已。

2
你对喻文州可以算是“一见钟情”。
第一天去工作的时候,
在一群咋咋呼呼围观议论的汉子中间,
温和有礼的喻文州
实在给你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3
薄荷劝你去表白,
你却总是摇摇头。
古人云“君子之交淡如水”,
喻文州就是个名副其实的君子。
近半年来你们的交集止于问候,
最多不过一个雨天他借你一把伞。
而他似乎是出于礼节性的偶尔关心,
也足够让你偷笑半天。

4
你决定要在圣诞聚会上表白着实让薄荷吃了一惊。
“你说得对,我应该去试一试,万一成功了呢。”
你严肃地看着她,
“所以陪我挑衣服吧。”
“重色轻友啊……”
薄荷哀嚎着帮你翻起了衣服堆。

5
在被薄荷以“壮胆”名义灌了一杯酒后,
你小心翼翼地走向了职业选手们的包间。
还在思考用什么理由把喻文州单独叫出来,
你就在走廊里遇到了他。
“是你啊。”
他愣了一下,随即又换回惯常的微笑,
“过来找人吗?”
“嗯。”你鼓起勇气抬起头,“找你。”

6
“找我?什么事?”
你第一次见他这样笑,不似平日的礼貌中带着疏离,而是真正发自内心。
你不由得有些紧张,小声道:“我,我想说……”
“我喜欢你。”
说完你就低头摆弄手指不敢看他。
然后你听见他愉悦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嗯,我也是。”

7
你已经不记得后来那聚会都发生了些什么了。
只知道那一瞬间脑海里像炸开了一朵烟花,
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
直到聚会结束大家有说有笑地离开,
被外面的冷风一吹你才清醒过来。
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后果啊。
你缩着脖子想。

8
有一只手搭上了你的肩膀。
你不明所以地转头,
喻文州正解着自己的围巾。
他凑上前,细细替你围好,
微凉的指尖不经意触到你的脖颈。
你害羞地把脸埋下去,
却在感受到围巾上还未散去的他的温度后,
烧的更厉害了。

9
回到家里锁上门,
才发现围巾没有还给他。
也没关系啦,都在一起了不是吗。
你抱着他的围巾忍不住笑了起来。
“喻文州是你男朋友”这个事实,
很明显地愉悦到了你。

10
后来有一天你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当时你们的相处模式,
用普通同事的关系评判,
都觉得喻文州实在君子。
怎么喜欢你……还一点表现都没有啊。
于是一日在食堂时你向他提出了疑问。
他放下筷子看你,神色中有些许意外:
“是吗?我记得我有送你礼物的。”

11
“那个周边马克杯?你不说是员工福利吗?”
他有些不自在地咳了一声。
你继续努力回想。
“去年我收到的……
    只有薄荷送的化妆品了。”
“双十一的限量折扣那个?”
“是啊……不对你怎么知道的?
    我记得我只和薄荷说过啊!”

12
“当时你们是不是坐在那?”
他指了指另一边。
你点头。
“我刚好从你们身后路过。”
“那,那你为什么不署名啊……”
你的声音越来越小,支吾道。
他只是笑了笑:
“你拆开包装就知道了。”

13
你在他的注视下拿出了一直没舍得用的化妆品,
盒子的缝隙里安静地躺着一张卡片。
“其实你不用化妆也很美。”
下面是你不能再熟悉的签名。
你的脸瞬间红透。
“亏我当初还把你当君子!”
结果撩起人来这么要命……
他从背后环住你,伏在你耳畔悄声道:
“我只对你不君子。”

=================
是的我真的是圣诞节过生日。无比尴尬的日期_(:з」∠)_
尝试男你长文失败的结果,最终还是成了段子体。
果然长文我还是更擅长写普通BG……
转眼入全职坑也有半年了,从啃原著到刷同人,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能遇见你,你们,真好。

  145 4
评论(4)
热度(145)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