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许墨×我】借

·文笔渣/OOC
·有私设/非常短小
·保证甜!

  “可以借我一张你的纸巾吗?”
  我正和工作人员讨论拍摄事宜,闻声回头,许墨手里提着一杯溢出了些许的热饮,看颜色应该是咖啡。
  “刚才走得有点急,所以有些洒了。”他解释着。
  我抽出一张纸巾给他,他小心地擦了擦纸杯,而后……递给了我。
  “最近天气很冷,你工作还忙,买杯咖啡给你提提神。”
  另一边拍摄快开始了,他向嘉宾席走去。手心里暖暖的,我突然看见许墨回头笑了笑。
  虽然他总是笑着的,但我还是由衷地觉得——
  他笑起来真好看。

  “可以把你的周六借给我吗?”
  接电话的时候我正对着空空的文档发呆,听到他的问话有点茫然。
  “嗯?你是说?”
  “我是说,周六可以一起去看场电影吗?”
  想起还没有头绪的策划案我有点头疼,本想拒绝却鬼使神差地应下了。
  “好,那定下具体时间再联系。”
  我似乎能看见许墨在电话那端的样子,眉眼温柔。
  嗯,去换换心情也好,说不定能找到灵感呢。我有点愉悦地想着。

  “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房间吗?”
  许墨的问题让我愣在了原地。他站在我家门外,我一手虚搭在门把手上,气氛说不出的尴尬。
  “我家暖气管道好像是堵了,家里很冷,所以想在你这借宿一晚。”
  我才发觉他穿着厚外套,还以为是刚从外面回来呢。
  “那……好吧。”犹豫了一下,我还是让他进来了。毕竟是对门邻居,最近的选择了……
  我找了双拖鞋给他,关门时听见他说:“我睡沙发就好。”
  我摇头:“你个子这么高睡沙发太委屈你了,还是我睡沙发吧。”
  他皱了皱眉:“不行,怎么能让女孩子睡沙发啊。”
  我还想推辞,他却突然凑过来小声道:“除非……我们两个一起睡床。”

  “可以把你的余生借给我吗?”
  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许墨来接我下班了,明明研究所的工作也很忙,我心里有点过意不去。
  我们并肩走在傍晚的街道上,晚高峰期很吵,我却觉得一切都很安静。
  直到他的声音响起。
  我转头看向他,依旧是浅笑着的模样,却能看出深深掩藏着的几分紧张与不安。
  “是……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是。可以当我的女朋友吗?”
  再也不敢看向他的眼眸,我红着脸埋进了他怀里。
  “好啊。”

  60 4
评论(4)
热度(60)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