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楚云秀中心】天明

2018楚云秀生贺
·大概是粮食向?
·时间线世邀赛后至十二赛季
·文笔渣/OOC/脑回路清奇

建议配合BGM陈嘉桦-真的我食用

1·One
  虽说职业选手不能沾酒,但世邀赛结束后的庆功宴上,大家也都叫嚣着“不醉不归”。
  那可是世界冠军啊。
  说归说,大家的酒量也都没比叶修好哪去,该睡的睡,该说胡话的说胡话。楚云秀靠在苏沐橙身上,不知嘟囔着些什么,忽然大声地说了一句:“我不想走!”
  “沐橙,我不想走,这好,大家都好,我不想走……”
  楚云秀说着又要去拿杯子,手伸到一半缩了回来。
  “我……我不能喝了!我是职业,职业选手,我是烟雨的队长!烟雨,要拿冠军!”她低头看了看手上的冠军戒指,亮晶晶地映着灯光。
  “烟雨是冠军!”
  “好好好,烟雨是冠军。”苏沐橙在看见叶修和楚云秀都端起酒杯的时候就放弃了喝酒的念头了,叶修一杯就倒,楚云秀喝醉了极其粘人,这她都知道。
  苏沐橙看了看一片混乱的状况,一会儿怎么把这两个人弄回房间还是问题。她想把楚云秀拉起来,但根本拉不动。
  “沐橙,我不想走……”
  楚云秀赖在她身上,苏沐橙索性也放弃了回房间。她向后仰了仰,想起了她们出道的那个赛季。
  还是新秀的楚云秀,身上有的是张扬与锐气,头仰得高高的,甩着有些宽大的队服灿烂地笑。也许是队长的担子给了她太多压力,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开始变得沉默,进而,成为软弱的代名词。
  这次的世邀赛,楚云秀的发挥出人意料的好。或许是卸下包袱一身轻,很多烟雨老粉都感叹他们似乎看到了第四赛季的楚云秀。
  可现在的烟雨,早已不复当年了啊。

2·Two
  国家队班师回朝,稍作整顿众人就陆陆续续地回了各自的战队。新赛季即将开始,还有太多的事要处理。
  对楚云秀来说,世邀赛就像一场梦,一场美梦。梦醒了,该面对的还要面对。比如说,家庭。
  说楚云秀和父母关系僵化都是委婉。楚家父母思想极其传统保守,当年她是个他们大吵了一架离家出走加入的烟雨。这些年来联盟逐渐发展壮大走上正轨关系才有所缓和,至少楚云秀夏休期还肯回家住几天了。
  或许是夺得了世界冠军的原因,家中的气氛还算平和。楚云秀松了一口气打算吃饭,楚母却似乎并不这么打算。
  “你也老大不小了,还整天就知道工作,你张阿姨家女儿孩子都两个了,你这怎么还没个对象?我看你刘叔叔家儿子人相当不错,不如……”
  “妈……”楚云秀无奈,“我才二十五……”
  “二十五还小吗?我二十五你都两岁了!”楚母骤然拔高声调,“别跟我说什么乱七八糟的,我不吃你们年轻人那一套。不说别的,就你那一天不爱惜自己的劲,有个人照看一下不挺好?”
  楚云秀埋头吃饭。不得不说楚母刚刚那番话多少打动了她。有一个人陪着吗……似乎也不错。
  “行吧,我去见见。”
  两个人见面后各自印象都还算不错,有了先交往的打算。
  “我是现役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并且是队长,平时会非常忙,投入在感情方面上的时间不会太多。”
  他点头。
  “另外,我这个人比较慢热,所以……”楚云秀酝酿了一下措辞,“不太接受得了进展太快。”
  “没问题。”
  “那么,接下来我们……”
  他笑了:“请多指教。”

3·Three
  楚云秀一回到烟雨就被叫去开会了。
  “虽然我们不是什么豪门,但是上赛季连季后赛都没进真的有些不符合我们的水平了。楚云秀,我希望你能在战队这方面再想想办法。
  “这赛季舒可怡舒可欣两姐妹依旧是我们培养的中心,所以团队赛必须同时上场。我知道这对战术安排会有些影响,所以还是要麻烦楚队和李副队了。”
  呵,又想要挣钱又想要成绩,要不是顾及到场合和对方的身份,楚云秀真想翻一个大大的白眼。一旁的李华也神色复杂。
  第十一赛季开始,几轮战罢,烟雨节节败退,竟是掉到了第十二的位置。“楚云秀烟雨毒瘤”的言论,也开始蔓延。
  “我就说那个女人根本就不是当队长的料,刚出道那几年还凑合,你看现在。”
  “烟雨都让她毁了!连神奇贺武都输,这叫中流强队?”
  “你说世邀赛?废话,那么多大神带飞再打不好早退役了。”
  楚云秀本人倒是没时间关心这些。从前就算形势再不乐观,队员们的气势总是高涨的;而现在,又一轮比赛要开始,大家却都无精打采,一副“反正都是输”的样子。
  舒氏姐妹存在问题,已经是随便哪个职业选手都看得出来的了。烟雨的团队赛,几乎毫无配合可言。稍微想想就能明白,肯定是为了商业化而强制让她们两个同时出场。
  楚云秀看了看休息室里的队友们,犹豫半晌,最后也只是干巴巴地说了一句:“大家加油。”
  “那么比赛到这里就结束了,烟雨3:7负于皇风。还请李指导对这场比赛稍作点评。”
  “皇风发挥得相当不错,团队赛强杀林暗草惊那里非常精彩。烟雨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它全部的实力,打得比较松散。”
  “看来烟雨还需要一些热情啊!”潘林笑道,“感谢大家收看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一赛季常规赛第十三轮,烟雨主场对皇风的比赛。我们下周再会!”
  回俱乐部的大巴车上,窗外城市夜晚灯火通明。熟悉的景色,楚云秀却觉得有些心酸。

4·Four
  这周楚云秀和她的“相亲对象”见面的时候,对方提出想去他家中坐坐。楚云秀想着两人交往也快有半年,便点头应允。
  一进门楚云秀就发现了放在茶几上的几份电竞相关刊物,在其他的书籍报纸间格外显眼。
  “啊,是这样的,我平时不怎么关心电竞,想着能和你多有些话题就订了这些。”他解释着,“最近似乎你的战队不是太顺利,我也没太和你提……”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谢什么。”
  原来,有个人可以依靠的感觉是这样的。
  过年的时候两家父母聊得热火朝天,连婚事都快定下来了。楚云秀浑身不自在,提前溜出了房间,望着漆黑的夜幕出神。
  忽然脖颈上有冰凉的触感,楚云秀低头,是一条项链。他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为她扣上颈后的扣。
  “情人节礼物,提前送你好了。”
  有微弱月光映于他面庞,隐约勾勒出轮廓。
  那一刻,楚云秀似乎听见了胸腔中什么在涌动的声音。
  短暂的冬休过后,烟雨的队员陆陆续续地归队了。训练室里的氛围愈加散漫浮躁,楚云秀看了李华一眼,后者也是一脸无可奈何。
  这轮比赛过后,烟雨的排名直接掉到了第十六,离出局只一步之遥。骂声愈演愈烈,当然免不了俱乐部高层又对正副队“语重心长”地教育了一番。
  结束了冗长的“批斗会”,楚云秀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重重地关上了门。仰躺在床上,明亮的日光灯晃得她睁不开眼。
  划开手机,楚云秀给他发去了一条消息。
  “我好累。”
  舒可怡舒可欣两人向宿舍走的时候,路过墙上挂着的本赛季常规赛排名。烟雨第十六的名次显得格外刺眼。
  “可欣,你还记得咱们为什么来当职业选手吗?”舒可怡突然开口。
  “啊?”舒可欣愣了一下,“因为喜欢荣耀啊。”
  “那现在呢?还喜欢吗?”
  舒可欣没作声。
  在宿舍门口分开的时候,舒可怡听见了一声“喜欢”,极轻极轻,却仿佛用尽了说话人全部的力气。

5·Five
  楚云秀没想到她会看到这样一幕。
  这周烟雨客场比赛,她忽然想起自己备用队服外套落在了他家,而身份证还在口袋里。急匆匆赶路,谁料入目的是如此之景。
  “云秀,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他慌忙往身上套衣服,一旁的女人直接缩进了被子里。
  “我没时间听你解释,还有,别再叫我云秀!”她抄起队服甩上了门。
  飞机上楚云秀干脆戴上眼罩作势要睡。李华奇怪地看了她一眼,路程并不长,这样的举动就显得奇怪了。
  楚云秀又哪里睡得着。很明显,他关注荣耀的消息,只是为了赶她客场比赛的时间来做些什么。这举动曾让她暖心无比,如今看来只余讽刺。
  这场比赛风城烟雨异常强势,擂台赛一挑二后只剩一层血皮还硬生生打出一波伤害。
  楚云秀从比赛席走出来,面无表情地回到休息室。李华担心地看着她垂在身侧不住颤抖的手,张了张口,最终什么也没说。
  楚云秀没有坐俱乐部统一的大巴,一下飞机就往他家赶。这件事越早解决越好,她想着,脚下加快了步伐。
  “我想在确定关系之前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不能接受进度太快,而你也答应了。那么现在的状况,我需要一个解释。”
  “我是答应了,但不代表我不能通过其他方式解决我的生理需求。”他摊手,“如果你接受不了,那只是我们观念不同。”
  “好。”楚云秀怒极反笑,“我本来也没指望父母指派的相亲能遇到什么好东西。”她扯下掩在衣领里的项链,狠狠地跺了两脚。
  舒可怡和舒可欣一从训练室出来就看见头发散乱慌慌张张往宿舍赶的楚云秀。
  “队长?你这么晚还出去啊?”
  楚云秀闻言连忙胡乱拭去脸上泪痕:“啊,有些事情要处理。”
  “队长你的声音……”
  “小感冒,不碍事的。我先走了,可怡可欣你们也早点休息。”
  奇怪了,今天舒可怡舒可欣怎么这个时间还在训练室?

6·Six
  第十一赛季,烟雨最终的排名是第十五。这是一个有些过于漫长的夏天,楚云秀开始四处看房。
  她想有一个家,别人都靠不住,她只能靠自己。
  在她坐着公交地铁满城市跑的时候,训练营负责人的一通电话把她叫到了烟雨。
  “这届训练营二年级生有个非常不错的元素法师苗子,所以请你来看看。”
  十六岁的少年已经高了她一截,神色中有见到大神的兴奋,也有年轻的恣意。楚云秀见到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幸好是个男的,俱乐部不用再天天纠结要不要给风城烟雨改性别了”,她自己有点哭笑不得。
  “那就打两局吧。”楚云秀要了张账号卡。
  “他手速意识都不错,在新人里看挺亮眼。”楚云秀顿了顿,“如果可以,准备安排出道吧。”
  “这么着急?”负责人显然没预料到。
  “这赛季打完我就打算退役了。”
  夏休期快结束的时候,正副队提前归队。
  “你真的这么决定了?”李华的声音里充满着不确定。
  “第十二赛季结束,我也打了九年了。”楚云秀甩了甩头发,“年轻人都这么有潜质,我这个老太婆还在这占着位置就不好了。”
  她笑了一下,又很快收了回去。
  “还有一个原因,我累了。”
  有风吹起窗帘,她想起在训练营那天,少年说,一切都不是她的错。
  但,那又怎样呢?
  “行,我明白了。”
  李华转身离开,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楚云秀一个人发呆。
  与此同时,烟雨俱乐部经理办公室。
  “接下来的三个赛季,我们依旧会和烟雨签约。”舒可怡道。
  “不过,我们想对合同的内容稍作一些修改。”舒可欣笑眯眯。
  “就这一条,我们希望可以删掉。”舒可怡指向文件上那行,关于莫敢回首和谁不低头必须在团队赛上同时出场的规定。
  这次,我们全力以赴。

7·Seven
  第十二赛季,微草夺冠,而后,王杰希宣布退役。微草人用冠军为他们十年的队长送行。
  而相比之下,楚云秀要“寒酸”得多。同是这赛季退役的全明星选手,烟雨的季后赛之旅止于四强……
  楚云秀关掉网页伸了个懒腰。她可一点没觉得自己寒酸,从常规赛刚开始时的踉跄,到后来士气高涨的势不可挡,这种为了荣耀孤注一掷的滋味,她终于又体会到了。
  刚装修完的房间还有些刺鼻的味道,楚云秀打开窗户,阳光落在树上洒下一地光晕。
  她想起了她告别风城烟雨的那一天,她把账号卡放在少年手里,他却突然收回了手。
  “队长,你为什么要退役?”
  楚云秀笑了:“因为我到了该退役的时候了。”
  “可是你还能打啊!今年我们的成绩不就能说明一切吗?难道你真的不爱烟雨了吗?”
  “你……”李华想打断他的话,但楚云秀摇了摇头。
  “我正是因为爱烟雨,才要离开。我已经二十七岁了,不能陪烟雨走得更远了。热爱荣耀的玩家不胜计数,我能走到今天,有今天的成就,已经很满足了。”
  “队长……那,你能再留给我一句话吗?”
  少年的眼睛很亮,楚云秀恍惚再其中看见了九年前的自己。
  那时的她看着墙上挂着的队徽,从老队长手中接过了风城烟雨;
  现在的她看着墙上挂着的队徽,郑重道:
  “做你自己,爱你所爱。”

================
  其实这篇文章构思的时候只有关于烟雨的部分,会加入一个“他”,是因为我之前看到的一段话。记不住原文,大致意思是:
  “成年人之间的感情,总是离不开‘性’这个字。有个朋友发现他男友和别人约/炮,后者竟然指责她,交往一年了还不和他发生关系。”
  我还不是成年人,也无意对此发表看法。只是有些感慨,所以增加了这么一段。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有个美好的结局。

  49 6
评论(6)
热度(49)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