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黄少天BG】不负佳期(下)

·原创女主/双结局/不适者慎
·本文又名:次元壁?tan90°不存在的
·文笔渣/OOC/逻辑是什么能吃吗?

前文:不负佳期(上)
不负佳期(中)

云染是纯种北方人,如对G市有任何误解望谅解,我会尽量改的。

Chapter 11
  身边一阵“yooooo”的起哄声响起,许佳音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手忙脚乱地退后几步,又红着脸给了每一个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回程的大巴车上,许佳音忽然开口道:“明天我可能要回去了。”
  “啊?”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只和我妈说要出门五天。”
  没有人应声,气氛一时有些尴尬。是啊,他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这个几天来众人不敢去触碰的事实,终究要被无情地点破。
  “回去也好,回去也好,不然你家人朋友肯定要担心的。”黄少天干笑着转移话题,“明天咱们一起照张合照吧,就当纪念。”
  这个提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支持。第二天蓝雨众人都默契地穿上了队服,找公会的人帮忙照了张合影。许佳音被他们簇拥在中间,有些局促地笑着。
  “不错不错,照得都挺帅。我发群里了啊,自己存。”
  “许妹子呢?加一下QQ我发你。”
  “我也加我也加。”
  许佳音看着这一串好友申请,点“同意”的手都在抖。不过跨越次元壁竟然也能加QQ,想想也是挺奇妙的。
  日色渐沉时,许佳音离开了蓝雨。她留恋地回头望了一眼俱乐部的大楼,虽然不明原因,能有这样一场本不可能的相遇,也是她的福气。
  黄少天戴着帽子口罩从里面追出来:“我送你回去吧。”这奇妙的缘分既因他而起,他便理应陪到最后。
  许佳音没作声,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算是默认。
  走到巷口,两人不约而同停下了脚步。黄少天从衣袋里拿出一个钥匙扣:“从俱乐部里拿的周边,你带过去可就成绝版了。”
  许佳音噗嗤一声笑了,她仔细打量了一下,联系这几天见到的角色,这应该是一个Q版的夜雨声烦。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从她的钥匙上也拆下一个钥匙扣递给黄少天。
  “这是……你们那边的夜雨声烦?”和他平日里所习惯的有些不同,但还能认得出来。
  “是啊,礼尚往来,这也是绝版。”
  暮色愈加深沉,许佳音知道,时间快来不及了。她最后看了一眼这熟悉又陌生的街道,走进了小巷。像是想起了什么,她忽然回头向着身后那个有些模糊的身影喊道:“有缘再会!”
  希望这个有缘再会,是后会有期。

Chapter 12
  时间转眼到了二月,春节。
  市里禁放烟火已经好些年了,即使除夕夜,窗外夜空也是一片凝固般的墨色。许佳音没来由的有点怀念小时候了。
  手机忽然振动了一下。
  夜雨声烦:今晚有活动吗?我们组团去荣耀里放烟火了。
  夜雨声烦:【视频】
  忘了是谁先在群里抱怨大过年的也不能放烟花,聊着聊着就变成了上荣耀浪。一群职业选手开着小号也是毫无顾忌,干脆就在野外对轰了起来。一片混乱的技能光影,再加上还有郑轩这个弹药专家在,真有几分烟花的效果。
  黄少天还不怕事大地去职业选手大群里“诚挚”地邀请了一下张佳乐。
  【荣耀职业选手聊天群】
  夜雨声烦:@百花缭乱 荣耀里放烟花呢你来不来?感觉你不来都不好意思叫烟花。
  夜雨声烦:坐标xxxx,xxxx
  百花缭乱:不来,我在家里陪母上呢。
  夜雨声烦:心疼你一秒钟
  录完视频黄少天想着给许佳音发过去,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输入框里删删改改,怎样都觉得别扭。他仰天长叹,没想到自己也有不知道和别人说什么的一天。
  等等,他为什么要发视频给许佳音?
  按下发送键的黄少天愣在了原地。
  这边许佳音看着屏幕上一片混战,忍不住笑了起来。
  余音:你们的烟火还真是……特别
  夜雨声烦:没把张佳乐叫来有点遗憾,他说他在家陪母上,上不了游戏。
  余音:他来的话可能我眼睛会瞎23333
  夜雨声烦:也是和他JJC都担心自己电脑显卡分分钟崩掉。
  夜雨声烦:快要倒计时了。
  许佳音抬头看电视,主持人们已经开始说那些套话了。
  “五!四!三!二!一!”
  夜雨声烦:新年快乐!
  余音:[表情]新年快乐
  许佳音可没想着和人家职业选手拼手速,挑了张表情发过去。但她忘记了,发消息这事,主要看网速。
  更何况这还是文字和动图的较量。许佳音忽然觉得她还不如打字了,只四个字也差不到哪去。
  等等,她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和黄少天发消息的先后?
  在一片热闹的拜年声中,许佳音陷入了沉思。

Chapter 13
  关兮最近觉得她的室友许佳音有点不正常,每天抱着手机像是在和人聊天,一边打字一边傻笑。她一旦要凑过去看,立马就把手机熄屏扣下,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许佳音表示她无辜得很。关兮可是蓝雨脑残粉,那一串ID要是让她看去,后果可不是一般的严重。
  这天关兮终于忍不住了:“佳音,你这天天到底跟谁聊的这么热火朝天啊?”
  “没,没谁。”许佳音飞快地删掉了聊天记录。
  “你这鬼鬼祟祟的,我说你不会是网恋了吧?”
  “……”许佳音感觉她已经折服于关兮无底洞一般的脑洞了。
  “不说话我可当你默认了啊。”
  “没什么,就一个新认识的朋友。”许佳音支支吾吾。
  “那你还遮遮掩掩的,心里有鬼一样。什么朋友这么见不得人?”
  关兮很少逼问人这么紧,看来是真的替她担心。可这不是感动的时候,眼见她已经过来抢手机了,许佳音灵机一动:“可不是嘛,我扩了个隔壁他药的粉。”
  关兮伸出的手停在半空。
  “谁跟他药隔壁了!B市到G市隔大半个中国叫隔壁!”
  两个人闹成一团,危机算是解除了。
  余音:所以你们和微草关系真的那么糟糕吗?
  夜雨声烦:选手之间没什么,有比赛就有输赢,谁也不会去计较那个。粉丝或许会有矛盾吧,不过也没多夸张,最多喷喷垃圾话。我们可不像老叶和霸图那么大仇,谁叫他那么嘲讽。
  余音:说到老叶,你们这轮和兴欣打了吧?
  夜雨声烦:是啊
  余音:……加油
  夜雨声烦:你这个省略号让人很慌张啊,他们不会又要搞什么事情吧?
  余音:你懂的,我不能说。
  不仅仅是因为穿越的规则,团队赛和两个人玩了23分钟捉迷藏的事情,说出来都觉得丢脸好吗。
  夜雨声烦:好吧好吧,常规赛而已,我还怕了他们了。
  这边许佳音却陷入了沉默。第十赛季的结果,她当然是知道的。此刻许佳音无比庆幸她被约束着不能剧透。她实在不忍心让他们知道,这个夏天他们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真正地陪他们走过这几个月,任谁都会被那热烈的气氛感染。
  所有人都很努力,但冠军只有一个。这是竞技比赛的残酷,但同时也是吸引人的所在。
  要加油啊。

Chapter 14
  自从许佳音知道了常规赛轮数对应日期后,她就一直在翻着电子书数日子,好像这样就能离他们近一点。
  还有八轮常规赛结束,还有三个月第十赛季结束。在那之后呢?那些书中没有提及的,她还能有幸看见吗?
  她叹了口气,能见到他们已是上天眷顾,许佳音,你就知足吧。
  忽然一大批消息涌了进来,许佳音手忙脚乱打开锁屏,彻底愣住了。
  涛落沙明:在吗在吗?
  涛落沙明:黄少刚才跑出去了,应该要去你那边,他人生地不熟的,你还是接应一下比较好。
  灵魂语者:对不起啊,我只是和黄少开个玩笑,没想到他真去了……
  枪淋弹雨:许妹子,一会儿见到黄少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啊。
  这是怎么了?许佳音连忙建了个讨论组,把大家都拉进来。
  余音:发生了什么?
  余音:亿脸茫然.jpg
  群里诡异地寂静了一会儿。
  余音:你们别这样……我好害怕
  枪淋弹雨:……我觉得还是让黄少亲自和你说比较好。
  涛落沙明:附议。大概一会儿你就能见到他了。
  枪淋弹雨退出多人聊天
  余音:不是……
  涛落沙明退出多人聊天
  灵魂语者:加油。
  余音:你们……
  灵魂语者退出多人聊天
  许佳音绝望地瘫在了床上。
  夜雨声烦:那个,我到你这边了,你能过来巷口这一下吗?
  夜雨声烦:抱歉没有事先和你说啊。
  许佳音认命地抄起手机出了门。
  另一边,蓝雨俱乐部。
  “我说,咱们是不是有点玩脱了?”徐景熙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
  宋晓恨铁不成钢:“看他俩天天秀秀秀而不自知我都着急,当事人倒一点没感觉。”
  “但我也没想到这一激他就直接冲出去了,我以为他还得准备准备什么的。”郑轩幽幽道。
  “之前那样犹犹豫豫的才不像他,到底还是有所顾虑吧。”
  三人对视一眼,都叹了口气。
  “所以我才觉得你们是在把人往火坑里推啊。”是一直没出声的李远。
  “要我说这种如同狗血剧一样的上天注定式剧情,顾虑个毛线啊!反正人都去了,等着黄少的消息吧。”
  “我赌五毛他今天晚上不能回来了。”
  “喂,出口开放一共就那几分钟,这种废话还赌你要不要脸啊……”

Chapter 15
  许佳音赶到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巷口等着,帽子口罩摘了拿在手里:“还是你们这边好啊,都不用戴这些。”
  “是啊,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过来?”你的那帮队友都快吓死我了,许佳音如是想。
  “那个……呃……咱们换个地方说好不好?”
  气氛尴尬到极点,黄少天努力想引起话题,可不停地说话更显得诡异。
  算了!豁出去了!
  “许佳音!”黄少天喊住她。
  “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时间地点气氛都不对,黄少天都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说出这句话的。
  许佳音没作声。她又何尝没有意识到两人之间微妙的变化。也许是除夕夜抢着发消息的时候,也许是关兮说她网恋的时候,就悄悄开始了吧。可是……
  “你真的想好了吗?”
  “我当然想好了!佳音,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既然我们能遇见,就总还会有办法。你不是总说这是天赐的缘分吗,我们也不能辜负了天意对不对!未来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一起面对。就算真的有那一天……”
  “不会有那一天的!你不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许佳音的声音染上了哭腔。这段感情要走下去,需要的只是一点勇气。那么,为什么不坚定一点呢?
  黄少天走上前,把他的女孩揽入怀中。
  “相信我。”
  “好。”
  被夕阳染成暖橘的城市一点点退回灰白的本色。黄少天知道,今天他是回不去了。
  “等等,住宿问题怎么解决啊!我今天可没有仓库给你住!”
  “我带身份证了……”
  “谁知道你身份证在这能不能用啊!喂……”

Chapter 16(结局)
  #HE版#
  “好啦,结束啦。你这个小姑娘,想象力还真是丰富。”
  许佳音尴尬地笑了两声,关兮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我姨又和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她说我……想象力丰富。”许佳音摸了摸鼻子。
  “是挺丰富的。”关兮瞥了她一眼,“每次来你都自己写剧本,事先知道要看什么难道不觉得无聊吗?”
  关兮的表姨开了一家梦境体验店,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让人经历如同真实的梦境。表姨乐意邀请她们来玩,许佳音和关兮也就成了店里的常客。
  “所以这次呢?又是什么?”
  “我和少天是两个世界的人,在我的世界他只是一部小说里的人物,然后我们来了一场跨越次元壁的爱情。”
  “天哪……”关兮作呕吐状,“你们两个天天现实里腻歪就算了,弄个真实梦都这样,真是够了!”
  “不还是因为他去打世邀赛为国争光了嘛。隔那么久时差联系不方便,也不好意思打扰他比赛训练。”
  “然后这样都能虐我。”关兮吐了个槽。
  “好好好不欺负你这个单身狗了。”许佳音举双手投降,“咱回去看比赛去。”
  “走!”关兮一副要亲自上阵的样子朝空气挥了挥拳头,“打爆他们!”
  许佳音摸了摸口袋里的钥匙,上面还拴着那个从俱乐部里拿出来的Q版夜雨声烦。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幸不负佳期。

------------------------

  #BE版#
  “你完啦!想不到吧队长来让我叫你起床……”
  闹铃响到一半被人按掉了。
  “哇许佳音你对自己真是够狠,黄少的起床铃我从来都没胆量用,太凶残了。”关兮摇了摇头,“我说你愣什么呢还不赶紧起来,说好今天去展子的呢?”
  “什么……什么展子?”
  “许佳音你没睡醒吗?全职的展子啊!”
  “啊……”许佳音慢吞吞的从床上下来,接过了关兮递过来的蓝雨队服。平日里很是令人舒心的水蓝色,此时看来却只觉得刺目。
  黄粱一梦,梦醒了,什么也没留下。
  锁门的时候,许佳音盯着手里的钥匙串出神。
  “快点啦,你那个夜雨声烦的钥匙扣不是都用好久了你还看什么……”
  “没什么,走吧。”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关兮,你说得对。”
  “嗯?”
  “我真的没睡醒。”
  路过那条小巷的时候,许佳音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
  倘若有天,有幸相见——
  定不负佳期。

  30 2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