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黄少天BG】不负佳期(中)

·原创女主/双结局/不适者慎
·本文又名:次元壁?tan90°不存在的
·文笔渣/OOC/逻辑是什么能吃吗?

前文:不负佳期(上)
后文:不负佳期(下)

云染是纯种北方人,如对G市有任何误解望谅解,我会尽量改的。

Chapter 6
  “说说吧,怎么回事。”
  许佳音沉默地看着面前的一众职业选手。在这里,他们都是鲜活的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就这样说出来,实在太残忍。
  “我……这个事实非常令人难以接受,可能会颠覆你们的世界观,你们……你们真的要听吗?”
  “别卖关子了,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就做好接受一切怪力乱神现象的准备了。”黄少天答道。
  许佳音深吸一口气,开始了她的讲述。因为紧张,句子充满逻辑不通,故事情节也颠三倒四。但没有人打断她语无伦次的话。
  “我所知道的就是这些了,至于为什么会突然穿越,我也不清楚。”
  房间里一片寂静。郑轩完全收起了平日里慵懒的神情,徐景熙和李远面面相觑。卢瀚文直挺挺地坐在椅子上一副吓傻了的样子,宋晓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没有开口。喻文州紧锁着眉头,黄少天毫无预兆地突然站起来又无力地坐下。
  许佳音无声地叹了口气。“我果然还是不该说……”她的手心汗涔涔的,“你们当我没来过好了。”说着就要往外走。
  “你没有必要自责。”最终还是喻文州先出了声,“如果这是事实,我们必须接受。”他转向蓝雨的队员们:“今天上午的训练取消——大家都需要冷静一下,包括我。另外,我们要尽快弄清楚关于少天和许小姐‘穿越’的情况。在一切都得到妥善解决之前,还请大家不要将此事外传。也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这周六我们还有比赛。”
  沉着,冷静,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这就是蓝雨的队长。
  听了喻文州一番话,还有些恍惚的队员们也清醒过来了。生活还在继续,他们还要认认真真地活下去,哪怕在另外一些人的世界里只是冷冰冰的文字。
  队员们陆陆续续地离开,许佳音看见卢瀚文还有些失魂落魄,心疼地拍了拍他:“不要太介意,在这个世界里你们都是真的,我才是假的呢。”
  少年用力地点了点头:“我会努力的。也谢谢姐姐,告诉我们这个……真相。”
  忽然有股凄然蔓上心头。这种事情,对他们来说,终究还是太残酷了。许佳音忍不住想,如果自己被告知只是生活在别人的故事里,她大概会崩溃吧。
  自己原来,那么自私。只是为了能够回去,就要告诉他们这些。许佳音后悔极了刚才的一时冲动。

Chapter 7
  有人像她刚刚拍小卢那样拍了拍她。
  “队长说得对,你不用自责。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解决穿越的问题,我可不想随时随地穿来穿去的。”
  “嗯……”许佳音缓慢地点了点头。她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你们现在是第几赛季?”小卢都出道了应该不会太早,她想着。
  “第十赛季,常规赛第十八轮。”喻文州给出了准确的时间。
  “第十赛季?那不就是……”
  “是啊,老叶的兴欣,联盟史上最奇葩的一支战队。”黄少天接过话茬,“以前不觉得,现在一看主角光环太重了好吗。对了许同学,那小说写到第几赛季啊?可千万别以后他们一直主角光环下去还要不要我们活了啊!”
  “放心吧,就写到第十赛季结束。”许佳音噗呲一声笑了,又像想起了些什么,翻出手机里的电子书,“作者说,你们的故事还会继续,你们的未来从此只会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他祝你们好运,还有……”
  没来由的停顿,黄少天下意识地问:“还有什么?”
  “和你们相遇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事。”
  两人都敏锐地发现最后一句许佳音没有转换成第三人称,但没有说破。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真的能见到你们。看到作者这句话的时候还有点遗憾看不到后面的故事了。但我现在觉得这样很好。”
  许佳音收起手机,眼圈有些泛红:“你们那么优秀。你们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
  “说实话,刚开始听你说我们只是小说里的人物的时候我是很伤心的。或者说是愤怒?不想相信也不敢相信我这二十几年的人生都是别人臆造出来的。”黄少天的语速放得很慢,没有半年平日里话痨的影子,“可是想通了之后,我又觉得应该感谢他。”
  “谢谢他创造了我们。谢谢他让我们有那么灿烂的过去,和拥抱更加辉煌未来的可能。”
  “也谢谢他让我遇见了这么好的你们。”许佳音抬头,满眼泪水,却是衷心的笑容。

Chapter 8
  根据黄少天和许佳音的经历,他们推测连接两个世界的开口应该就在佳和便利店旁的那条小巷。于是他们的整个上午都消耗在反复走过那段街路上,却并没有任何异常发生。无奈之下,只好暂时放弃。
  在回俱乐部的路上,一直沉思着的喻文州忽然开腔:“少天,你昨天是什么时间穿过去的?”
  “大概六七点钟吧,快日落的时候。”黄少天挠了挠头,“啊——你是说和时间有关吗?”
  许佳音也努力回想:“今天早上我过来的时候,应该刚好日出。”
  两人对视一眼,看来日出日落时分就是关键条件了。
  “那我们就等到日落再去试一试好了。现在也中午了,我带你去吃全联盟最好的食堂。”
  “好啊。”许佳音笑着回答。蓝雨的食堂可是她一直都想尝试的呢。
  下午六点钟,三人又站在了巷口。
  其他队员也想跟来,但被喻文州以“人多目标大容易被发现”为理由留在了俱乐部,为此他还被黄少天嘲笑了一番:“哈哈哈队长你这个目标也很大好吧。”
  “我是队长,关系蓝雨队员的事我必须弄清楚。”不过有一点他没有说出来——尽管这里不算特别繁华的路段,但行人总归还是不少的。是只有黄少天和许佳音才能穿越吗?他想亲自试一试。
  日光渐渐隐没在楼群之间,徐佳音,感觉眼前一花,就看到了她家的便利店。店门紧锁,是早晨她离开时的样子。
  “Bingo!看来方法是对的!诶,等等,队长呢?”
  许佳音闻言连忙回头,刚才一直跟在他们身后的人竟然不见了,她急忙转身再次穿过小巷,看到了停在原地的喻文州。
  “刚才你们穿过去了?”
  “是啊,队长你过不去吗?”
  “我在这边看见你们消失了,但是我往前走就没有任何异常发生。”喻文州解释道,手指向路上行人:“我想其他人应该也是,不然肯定有人发现了。”
  “那也就是说,只有我们两个……”
  许佳音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这还真是,造化弄人啊。
  “日落快结束了,你快回去吧。你也知道蓝雨没有女生,住这边肯定不方便。唉,蓝雨什么时候能有女选手啊……”黄少天最后的话语在两个世界之间变得缥缈。
  许佳音回到家里,明明只离开了一天,却像是过了好久好久。她看向书桌上摆着的手办,忽然有一个想法在心里浮现。她给便利店挂上“暂停营业”的牌子,闹钟调到五点,拨通了母亲的电话。
  “我同学约我出去玩……对,明天就走……放心吧都是朋友……店我锁好了……嗯嗯好知道了。”
  放下手机,许佳音长出了一口气。既然上天给了她这个机会,她就要好好利用,不是吗?

Chapter 9
  第二天黄少天看到站在宿舍门外的许佳音的时候,喊出的声音整个宿舍区都听见了。
  “我靠你就这样一声不响站别人屋外吓死人了好吗!”
  “黄少你一大早的抽什么……许妹子?”
  “什么?黄少抽许妹子?”
  “靠靠靠什么鬼你耳朵打岔到哪里去了!”在一片哄笑声中黄少天悲愤地回喊。
  “所以你为什么又过来啊?”食堂里黄少天一边吃饭一边问。
  “我想穿越这种事情不是说有就有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能利用他利用呗。和这么多大神一起,这福利待遇可是绝无仅有。”许佳音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要是传出去了我还不得被追着打。”
  “所以你一定要小心。女孩子在蓝雨简直太引人注目了。”
  许佳音严肃地点了点头。
  “呃,你有没有多余的账号卡?”离开食堂的时候,许佳音突然问,“我想试试荣耀……不会打扰你们训练的。”
  “账号卡?好办啊,我去和大春要去。什么职业的?”
  “嗯……”许佳音沉思良久,最终还是尴尬道:“什么职业比较好上手?”
  “哦我忘了,你没玩过荣耀是吧。那……我给你要和没级的你先自己感受一下?”
  “行行行。”许佳音迭声应道。
  在第N次回到复活点的时候,许佳音几近崩溃。
  没事你一个从来没玩过网游的一上来就是以操作精细复杂著称的荣耀,这样很不错了。她如是自我安慰。
  然后她看到了另一边正在训练的职业选手们。
  ……以前看小说的时候就觉得他们简直不是人,现在觉得他们根本不是人。
  下午的训练内容是对战,许佳音在征得许可后小心翼翼地蹲到了卢瀚文的电脑旁观战。至于选择小卢的原因……因为他还小就不会那么紧张了。
  尽管已经有了一个上午的熟悉,第一视角的战斗场面还是看得许佳音晕头转向。她干脆放弃了看战斗过程,只关心职业角色们的样貌和各种绚烂的技能效果。
  为什么没有早一点穿过来呢,那样就能去看全明星了。许佳音有些遗憾地想着,就算是那时候还没放假,翘课也得去啊。
  慢着!没有了全明星,比赛可还是正常打的啊!
  想到荣耀职业联赛,许佳音的呼吸都有些急促起来。

Chapter 10
  恰好一局结束,许佳音有些拘谨地问身旁的卢瀚文:“小卢,你们这周六有比赛是吗?”
  卢瀚文被这没头没尾的问话弄得一愣:“是啊……不过姐姐你能先站起来吗?”
  一直保持着蹲下姿势的许佳音尴尬地扶着桌沿站了起来。
  “那,是主场还是客场啊?”
  “主场啊……”卢瀚文茫然地回答,随后福至心灵:“许姐你要是想去看比赛的话就直说,我去告诉队长!”
  还在思考如何引出话题的许佳音:“……”
  于是周六的傍晚,许佳音如愿站在了晓川场馆外。
  “我去要票的时候他们竟然一脸猥琐地问我是不是脱团了,女朋友漂不漂亮。开玩笑我又不是轮回那个治疗。再说了就算我真脱团了,我女朋友长什么样也轮不着他们操心是吧……”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把票递给许佳音,“等会结束之后你到那边侧门找我们就好,如果工作人员不让你就给他看票,他看到这个座位号应该就懂了。”
  许佳音点了点头。这就是走后门的感觉吗……似乎,也不错。
  等她找到自己的座位时,忽然明白黄少天所说的“看到座位号就懂了”是什么意思了。这绝佳的位置,许佳音感觉自己连坐下的动作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如果说在开场之前许佳音还带着些在一个陌生环境的拘束,那么当职业角色们的全息投影出现在场上的时候,她已经彻底融入了气氛,像场内任何一个荣耀粉丝一样毫无顾忌地喊叫着。
  前几日许佳音更多地见到的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面,而今天在赛场上,她才真正看到了属于职业选手的锋芒。那是他们的荣耀盛世,是她小心翼翼放在心底珍藏的信仰。
  团队赛,蓝雨胜。全息投影渐渐暗了下去,许佳音的泪水无法抑制地滑出眼眶。原来这就是荣耀,足以让书中人书外人都变成热血的模样。
  刚走出侧门,许佳音就看见蓝雨众人从选手通道出来。水蓝色的队服在夜色里依旧显眼,每个人脸上都有着青春的张扬。
  这是属于他们的舞台。
  忽然有种情绪在心底涌动。许佳音加快脚步向他们奔去,整个人扑进了黄少天的怀里。
  黄少天彻底愣住了。
  怀里的女孩抬起头,一字一顿:
  “你真的很棒。非常棒。”

  22
评论
热度(22)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