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王杰希中心】随便

2018王杰希生贺
·无cp/大约是粮食向?
·回忆流/行文逻辑就是没有逻辑
·文笔渣/OOC/非常流水账

0·Zero
  “我说王杰希,你这名字是什么寓意啊?”有一天方士谦突发奇想问,“杰出?希望?你父母希望你成为杰出的人才?”
  “没什么特别含义,他们说这俩字看起来顺眼读起来也通顺,就这么定了。”
  “这么随便?!?!”
  “是啊,随便到我都成一个随便的人了。”
  “你随便?”方士谦盯着王杰希,想了想,收回了目光。
  “好吧,你是挺随便的。”

1·One
  王杰希上学那会儿成绩其实不差。
  甚至可以说,相当好。
  只是人有点吊儿郎当的,校服外套敞着拉链,课间午休满操场晃。上课觉得听会了就趴下睡觉,作业觉得没意义就不写。但人家也没犯什么事,成绩还稳定在班级前几名,老师也拿他没辙。
  班里的男生去网吧打游戏,一被家长抓包就把他拉出来当挡箭牌:“王杰希也去了!”
  王杰希确实也去了,他们经常一起组队,若干年后这都成了他们炫耀的资本,虽然当时他们的对话通常是这样的:“我靠王杰希你走位还能再骚一点吗?”
  然后王杰希用一个角度刁钻的技能回答了他。
  那时候在他们之间有一句名言:“魔道学者是魔道学者,王杰希的魔道学者是王杰希的魔道学者,这俩压根就不是同一个职业!”
  王杰希不置可否。
  中考那天王杰希是全班最气定神闲的那个,悠哉悠哉地进了考场。连他班主任都比他紧张,在他身后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是我中考还是他中考。”
  话是这么说,王杰希的成绩一向稳定得令人放心。可是结果出来,所有人都大跌眼镜——总分比平时少了十几分,与当地最好的高中失之交臂。
  师长亲戚像是找到了出口,数落着王杰希这几年来的种种,最后以一句“叫你平时踏实些你不肯现在遭殃了吧”收场。
  王杰希低着头不做声。他自己心知肚明,多扣的那些分是他故意的。那所高中以管理严苛闻名,他可不想去活受罪。

2·Two
  上了高中王杰希依旧我行我素,非要说改变的话大概是荣耀打得越加风生水起了。
  然后有一天他发现,自己似乎不适合学习。
  听起来好像很叛逆很中二,但他只是单纯觉得没兴趣。他宁愿花一晚上研究装备搭配和技能衔接也不愿意做一张卷。不是学不会,而是不想学,仅此而已。
  恰巧那时候荣耀职业联赛开始兴起,看了几场比赛的王杰希意识到,这才是他所向往的舞台。
  于是他向父母提出了退学。
  一开始当然是不同意,自家儿子学习又不差,说不念就不念了谁接受得了。王杰希也是个倔人,反对一天耗一天,半分不退让。
  最后还是松了口,给孩子起名都这么随意的父母能古板到哪里去。王母一句“反正他也天天去网吧打游戏还不如去个正规点地方”让王杰希哭笑不得。
  当时B市最风光的战队是皇风,王杰希却选择了还名不见经传的微草。后来有人问他原因,王杰希想了一会儿,说可能是因为微草旁边的饭店好吃。没办法,那年头条件艰苦俱乐部还没有食堂,偶尔改善伙食也轮不上他们训练营的,民以食为天嘛。
  刚进训练营很多人都不服王杰希,觉得他那天马行空的打法就是在秀技术。王杰希知道后没说什么,一个一个约了竞技场让他们输得心服口服。
  林杰退役那天战队组织了聚会,王杰希这个准成员也去了。林杰喝了点酒,带着些醉意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就从那一刻起,王杰希知道,自己不能再这么随便下去了。

3·Three
  正式出道的王杰希魔术师打法愈发绚丽,场下倒是变得沉稳起来。他有个初中同学在微草工作,刚来的时候看见队服穿得整整齐齐、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王杰希吓了一跳。直到王杰希走过来笑着给了他一拳,他才反应过来,王杰希其实一直是那个王杰希,从来没变过。
  方士谦第一次见识王杰希的随便,是在第三赛季的夏休期。在研究比赛视频的时候,王杰希突然告诉他要放弃魔术师打法。
  “什么?”方士谦一时没反应过来。
  “别告诉我你没看出来王不留行和团队的脱节。”
  “那也不能——联盟里还没人敢这么做啊!”
  “你还一人玩两个职业呢,联盟里有别人吗?”
  方士谦被噎住了。
  “行吧行吧,”方士谦摆摆手,“作为微草副队我是劝不了你了,但是作为职业选手,我还得劝劝你。”
  “我知道。”对一个职业选手来说,改变打法意味着什么,他自然清楚。可是,和团队的胜利比起来,这显然算不上什么了。
  王杰希的决定很快惊动了俱乐部高层——那时已经有了管理层的存在,不过和选手们还没那么泾渭分明,同样一群热爱荣耀的年轻人罢了。他们急忙召开了会议,整个会议的内容概括起来大概就是——
  “我觉得不行。”这是其他人。
  “我觉得没毛病。”这是王杰希。
  “如果说魔术师打法作为我的优势,那么在个人赛和擂台赛这些1v1的场合保留,是完全没问题的;但当它放在团队赛里面,这些配合上的问题就会无限放大。优点根本掩盖不了。”王杰希顿了顿,“我承认这需要磨合,但我觉得它值得。”
  “林队说过,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我不能因为自己,放任这支队伍这样走下去。”
  说这句话的时候,王杰希的眸中,再无一丝随意。

4·Four
  随着魔术师打法的尘封,王杰希在众人心中的形象似乎只剩下了严肃的微草队长,太多的人觉得他高冷。
  对此王杰希表示,他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
  其实和王杰希相熟的人都知道,私下里他是一个随性爱玩,还有点儿懒的人。方士谦表示他其实养了一只猫这种事儿还是不要说为好。
  但要说微草队长这个身份一点都没改变他,那也是假的。有的时候王杰希自己都会恍惚,沉稳和随便,哪个才是真正的他。
  慢慢他明白了,这两个都是他,也都不是他。哪有人用一个词汇就描述得完,两个部分合在一起,才成为王杰希。
  所以当上面通知他去当国家队队长的时候,他几乎没怎么思考就推了。一出道就是队长,他也想放飞自我一次好吗。
  当然这是后话了。
  此刻的王杰希,正坐在微草的训练室里。
  “你这个人也真够矛盾,又随便又不随便的。”方士谦在一旁的抽屉里翻着什么。
  “本来的么,人都是复杂的。我说方士谦你好了没有,等你半天了。”
  “我这不找账号卡呢,找我陪练新打法还这么着急,你让我拿治疗跟你单挑啊。”
  王杰希想了想:“倒还真可以。”
  “我靠王杰希你要不要脸你竟然还打治疗!”方士谦抽出一张卡塞进读卡器,“你等着的看我不削死你!”
  “随时恭候。”王杰希戴上了耳麦。
  窗外有阳光洒落,落在屋角一个木质架子上。那是给摆放冠军奖杯准备的。虽然它现在还是空荡荡的,但他们都坚信,它会载满荣耀。
  就在不远的将来。

*注:私设这句话是林杰和王杰希说过的,个人觉得这样几代队长传承这句话莫名带感x

================
  谁说庙粉不能吹王系列(bushi)
  这篇其实更多的是想表达个人对王杰希的理解吧。我觉得他就是一个特随便的人,但是这种随便是建立在他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基础上的。他会为了这个目标不在意别人看法,也会为了这个目标舍弃很多东西。他只遵从自己的心。这样的人真的很酷。
  p.s.其实开头和结尾是连着的,就是4000和杰希卡在JJC之前的聊天引出了中间的回忆,zero和four的后半部分是现在。感觉没太写明白所以解释一下。
  以上。
  最后再一次祝王杰希生日快乐!

  63 6
评论(6)
热度(63)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