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喻文州×你】有你的地方就有风景

是我刚写完的中考作文题。

OOC致歉。

  这已经是你第三次遇见这个奇怪的男人了。
  在地铁站,在街道旁,他总是闯进你的镜头里。行色匆匆的旅人很多,但你一眼就能寻到他。
  毕竟除了他没有谁会在大夏天的高温里还戴着口罩。
  你无奈地放下相机打算换个角度,目光却穿过人海与他相汇。
  他在看我?你愣了一下。
  这也是喻文州第三次遇见你了。
  一个小姑娘挎着相机在八月的阳光里四处走,却没有露出一点不耐烦的神色。看来是真的喜欢,他想着,不自觉多看了你一会儿。
  然后他就看见你一脸疑惑地和自己对视,似乎是觉得有些尴尬,你笑了一下,转身去拍别处了。
  还挺可爱的。
  你没太把那个怪人放在心上,因为你又要工作了。
  “说好的休假呢?”
  “没有办法啦,阿源他有急事嘛。你以为他一个死忠粉不想去哦。”
  “好吧,下周二是吗……”
  按着阿源给的地址你顺利地到了蓝雨俱乐部。虽说只是一组简单的新赛季宣传照,你的心里依然很慌——毕竟你从来都不关注电子竞技。好在拍摄还算顺利,如果忽略掉你总是喊错他们的名字的话。
  “需要我帮忙收拾吗?”
  诶?还有人没走吗?正整理器材的你抬头。哦,这是那个队长,叫……叫什么来着……
  “不用啦,我都习惯了。”你冲他一笑,脑海里疯狂地搜索着。
  “以后摄影师都换成你了吗?”
  “没有,这次是临时代班。”你背上背包准备离开,却找不到本应躺在口袋里的交通卡了。
  “可恶……”眼见已经快到地铁站,你的动作愈发慌乱。
  “很着急吗?你可以先用我的。”
  “喻文州……队长?”谢天谢地,你终于想起了他的名字。回过头,却看见一张被口罩遮了大半的脸。
  哦对,电竞选手也是公众人物,出门多少要遮掩下……等等?
  眼前的人一双眸子里漾着澄澈的笑意:“认出来了?”
  “嗯……没想到你也记得我。”
  当然记得啊。
  因为这城市,只有有你的地方,才称得上风景。

================
  一篇跑题作文【.
  是之前的一个脑洞,感觉放在这个题目下还不错,结果写出来……
  灵感部分来源于 杨千嬅-写给城市的诗

  56 3
评论(3)
热度(56)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