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极光

  ——给梨子 @七月没梨 《河外星系》repo

  首先道个歉,我大概是最后一个写这本的repo的了8……是上周五收到的本子,但是因为这周要期中考试所以先把它扔在自习室了。周五考完试想着把它拿回来,结果自习室关门了……

  总之就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

 

  先吹一波本子本身。虽然收到之前已经看到有姐妹repo说是砖头本了,自己真正拿到的时候还是结结实实惊讶了一下,竟然这么厚的吗,真的是太良心了。还有这个封设,太酷了太美了太梦幻了(失语)还没拆塑料包装的时候就看到封底的“黑暗的海潮翻滚,终归吞不尽星光”了,155551这句真的戳死我了(大哭)还有明信片,竟然有六张哎!而且每一张都好美!

  悄悄说一句,其实我很早很早就认识梨子老师了。是18年的年初,我在百度贴吧里看到了轻裁那篇的连载楼、唐柔的《我是飞鸟,逆风而上》,还有一篇王杰希的,标题忘记了(。)当时就觉得,哇,这个写手太太和别人感觉好不一样啊,还是少有的写粮食向的。就有一种很惊喜的,好像自己发现了宝藏的感觉。后来在lof遇见是苏沐秋那篇《南山鬼话》(这篇现在是不是改名叫《生尽头》了),一开始还没往一起联想,后来才恍然想起,原来是这样啊。

  我真的是一个很怂很怂的人,平时在lof看文很少留评,更别提扩列了。(所以这里要再次感谢今年的神仙小别生贺组555,让我终于鼓起勇气和梨子老师扩列了)(然后就躺列到现在)(不是)所以今天我一定要说的就是,梨子老师我是真的真的非常喜欢您!(大声)全职粮食向能有这样的神仙太太真的,太幸运了!

  说回《河外星系》。拿到本子之后还没有系统地看,不过翻阅的时候发现了不少熟悉的、曾经让我感动得死去活来(?)的篇目,看着它们真真切切变成了实体书在我手里,还是很唏嘘感慨的。有一些篇目改了名字,看着看着有种“啊原来是这个啊”的恍然大悟的感觉,也很特别。

  毕竟还没有看完,所以先挑几篇我印象和感触特别深的写一写x

 

  《再借我一点勇气》。

  对于真情实感追过三年星,并且最近换了一拨人追(。)之后发现自己本质上就是一个追星女孩的我来说,这篇真的是说出心声一样的存在。我空过瓶做过数据甚至奋战过在腥风血雨第一线,当然这是当年年纪小不懂事时候干的事了,但也只有他,能让原本又怂又弱小的我,在那一刻拥有冲上前去为他做一点什么,哪怕微不足道的勇气。而现在理智了很多的我,觉得爱豆或许就是一种类似精神支柱一样的存在吧。因为这份藏在心底的爱,让我能拥有披荆斩棘的勇气,努力去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其实二次的纸片人也是这个道理呀。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总是他们,能给我力量。

  “我们的喜欢,不比任何一个人廉价!”

  “我喜欢你——

  “不求回应。

  “在太阳升起的今天,我依然会喜欢你。”

  这就是我们的心声啊。

  愿每一个追星女孩,都能因爱闪光。

 

  《刚出鞘》。

  这篇我记得很清楚,是在我中考结束的时候看的。当时看到大概中间位置的时候已经快要绝望了,但也正是这种绝望,才让最后来之不易的胜利显得更加感人。这次拿到本子重新看了一遍,又重温了一遍那些心情。

  怎么说,我私以为,梨子老师真的很擅长学黑粉讲话(我错了别打我)就真的弄得我又生气又难过,恨不得直接就上去开撕了(?)不过说实在的,我还是很喜欢这种设定的,比起那些无脑吹讲什么世邀赛冠军被国家队垄断了的强太多。没有人的旅途是一帆风顺的啊,即使新生代比起开荒一代的条件要优越得多,但这绝对不能代表他们就能顺利接过各队的核心位置。尤其,他们还不可避免地要生活在前一代的光环下,被舆论拉来拉去地左右对比。他们所要承受的实在太多太多。

  但我们坚信他们会冲破黑暗走向黎明,像他们的前辈们从没有路的地方冲出一条路那样,再一次把荣耀在世界赛场上点亮。

  到那时候,我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说,我的崽崽是最棒的。

 

  《45个兴欣战队》。

  我对即使渺小也要努力发光的故事没有任何抵抗力。尤其我对原著这一段还记得格外清楚,看到标题就知道了这个部分。这篇也直接促成了我自己后来的一篇文x

  挑战赛里真的可以用众生百态来形容。每个人都有自己参赛的原因,可能只是来玩一玩,也可能其实默默坚持了很多年却不肯放弃。每个人都不同,但每个人又都相同——

  因对荣耀的热爱而相同。

  哪怕知道或许付出多年的青春最后只会换来别人一句“不过是荒废光阴”,哪怕知道希望微乎其微不过是在奢望光明在白日做梦,但还是要梗着脖颈和人争论“我有没有荒废青春我自己说了算”,还要指着官方网页说“挑战赛不就是‘梦开始的地方’吗,做做白日梦又何妨”。

  他们从不被人知晓姓名,像是天上遥远的星辰。没有人关心他们的来去存亡,但谁又能否认,他们在发光的事实呢?

  虽千万人而吾往,因为热血,我们无所畏惧。

 

  其实还有好几篇想写的,比如《他对梦至死忠诚》,比如《玻璃珠和纸飞机》,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到这里只能结束啦。我是个起名废,标题是我最近在听的一首歌,其中歌词有几句是“星光/流浪者的希望/追逐那一颗/漂浮在黑暗的海上”,私以为还挺符合的,就这样用一下x

  我们都终会成为极光。

 

  最后感谢梨子老师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看的文!祝梨子老师事事胜意天天开心!(没有照片是因为我拍照太丑了orz)

  19 2
 
评论(2)
热度(19)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