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郑棋元×你】红领巾

·对,就是微博上那组照片的衍生
·第一次搞真人心慌慌/OOC都是我的

  “诶,这红领巾……怎么系的来着?”

  你甫一进门就看到这样的情景。男人从头发到衣服都整齐得一丝不苟,唯独胸前的红领巾缠成了奇怪的死结。你过来时他刚刚把结解开,看见你先是一愣,又露出个有些尴尬的笑容:

  “是不是看起来很不搭。”

  “没有啊,又没有人规定只有小学生才能戴红领巾。”你忽然想起小学时候有时升旗仪式请了人来,那些嘉宾领导的红领巾一个个系得歪歪扭扭又臃肿的样子,不由得笑了起来。

  “你嘲笑我。”正在查红领巾系发的郑棋元闻声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佯怒道。

  “冤枉!我哪有!”你也配合他演,脚下却是步伐不停走到他面前,捉住了垂在身前红领巾的两角。你知道他向来不爱麻烦别人,什么事都自己想办法解决,包括你也是,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让你帮什么忙;所以他一瞬间的愣怔和抗拒全在你意料之中。

  “让我来吧。”你嘿嘿一笑,“小时候搞活动我练过很多次。给自己给超人都系得特熟练。”

  化纤的料子本就不易出褶,节目组给发的这条质量还不错格外厚实,你反复折了好多次才勉强把它平整地压进衬衫领子下。自诩“特熟练”的你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记忆力,也比划了好几下才顺利打出个漂亮的结。

  顺势抬头,讶异地发现他一直在低头看你。目光直直撞进他眸中的杀伤力太大,你大脑空白了一瞬,有些手足无措起来,

  什么嘛……这样看人也太犯规了,你心里想着,不自觉攥紧了手中红领巾的一角。而他的手不知什么时候也抬了起来,把你的手包在掌心。

  “呃,郑老师好了吗?”

  门外工作人员的声音。

  “啊抱歉,来了。”他应着,又用力握了一下你的手才松开,“拍完回来找你。”

  “好的,拜拜郑少先队员。”你还不忘皮一下。

  他笑,伸手摸了下你的头。

================

  “我是不会写三次真人的!太羞耻了!”

  “真香。”

  不过大概也不会再写了吧……我是真的脸皮薄,这么一个小段子就快给我尴尬得烧糊过去了……

  45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