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粮食向】废稿合集

如题,是之前粮食向(无cp)的废稿合集,所以没办法统一打预警。

会在下面分栏注明,麻烦大家自己避雷,谢谢。

每一篇都没有写完,请谨慎跳坑。

 
 

【周泽楷中心】贝壳
(2018生贺废稿)

 

预警:非原著背景,娱乐圈paro

BGM:武艺-贝壳

 

0·Zero

  “小周?你醒了?”

  “我……”干渴太久的声音透着沙哑。眨眨有些模糊的眼睛,周泽楷看见剧里的男主腆着一张笑脸凑过来。

  “刚才你拍戏太投入了,直接昏倒了,这不也是天气太热,大家都很担心你,就让你在这树荫下歇一会儿。”他依旧满脸假惺惺的笑容。

  哦。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扯了扯身上繁复的古装,衣服不给换,连口水都没得喝,这就是所谓关心。

  不过也没什么。

  周泽楷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站起来,又拿起了剧本。

  他早已习惯这一切。

 
 

1·One

  周泽楷,二十四岁,出道六年,颜值在娱乐圈也可圈可点。

  然而他是一名十八线小透明演员。

  公司的所有好资源都给了同期的另一位男星,也就是这位男主角。而周泽楷,只能在他的势力下苟延残喘。原因很简单,那人有两样他没有的东西: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和一颗致力于讨好领导的心。

  这已经是周泽楷接的不知道第多少部剧了。和之前那些不入流的角色相比之下要好些,是个男二号。

  可惜这是部大男主戏。

  周泽楷叹了口气,继续看他那算不上多的台词。他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要到什么时候,但他清楚这不是他想要的。

  他是一名演员,他想当一名真正的演员。

  江波涛会注意到周泽楷,是因为一个人的提及。

  方明华,江波涛所在公司的老戏骨。

  那次周泽楷只是一个不起眼的配角,却不像大多数小角色那样混吃混喝混时间。他不会别有用心地故意和方明华套近乎,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表演时的一举一动。

  “这孩子将来一定能大有作为。”方明华信誓旦旦。

  “你好,周先生。我是江波涛。周先生是明白人,见面的目的也不用我多赘述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他不是没想过换经纪公司,可是以自己现在的状况,有没有公司接手都不好说。就算有,也不可能成为力捧对象。能有人主动来挖他,属实意外。

  “……除了这些呢,还有一点。”江波涛故弄玄虚地停顿了一下,“周先生现在正在拍摄的古装戏,原定男主应当是你吧。”

  周泽楷愣住了。他没想到江波涛连这都知道。

  当时剧组和他联系时,他兴奋得快要失眠。这可是他的第一个主角啊。结果后来也不知是如何的黑箱操作,硬是把这位公司一哥安排了进去。男主和男二的差距,放在这样一部剧里,可就是云泥之别了。

  周泽楷生气啊,又束手无策。

  “和你说这些呢,就是保证在我们公司这种事绝对不会发生。”

  良久的沉默之后,江波涛听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谢谢,我考虑一下。”

 
 

2·Two

  结束这部令人憋屈的戏后,周泽楷就正式签进了江波涛所在的公司。离开的时候他的老东家还满怀不舍之情地再三挽留,而周泽楷只是淡淡一笑。

  六年了,我想我有资格去追寻我所向往的了。

  新公司果真待他不薄,第一部戏就安排了他与当家花旦苏沐橙作为男女主。虽说只是部青春偶像剧,也是他拿到过最好的资源了。

  周泽楷从未如此踌躇满志过,他拿出了十二万分的认真和热情来对待这部剧。他的努力没有白费,正片上星播出后舆论很快从“男主谁啊都没听说过怎么配得上我们沐橙女神”变成了“这么好的小哥哥1551我路转粉了”。

  “最近那部《星愿》你看了没有?”

  “看了看了!本来是冲着苏沐橙去的,结果被男主圈粉了!简直颜狗福利啊,上天欠我一个这样的白衬衫学长!”

  “他演技也一直在线啊,我这一查不得了,人家也演了六年戏了。他在上一部古装剧里简直一股清流,男主那浮夸的演技,天啊我全靠周泽楷洗眼睛。”

  周泽楷火了。《星愿》开播一周,他的微博粉丝涨了五十七万。可他本人却慌得要命,本就不善与人交际的他突然面对这么多人的围观,顿时手忙脚乱了起来。

 
 


【苏沐橙中心】候鸟

(2019生贺废稿)

 
预警:伞修橙亲情向

BGM:尚雯婕-候鸟

 

  苏沐橙九岁那年,她最要好的朋友被领养走了。

  在孤儿院那段时日,她的朋友并不多,更多的时候只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默默地发呆。

  所以后来苏沐秋才总追着叶修喊“都是你把我家沐橙带坏了”,然后苏沐橙就站在一旁看着两个人闹,忍俊不禁。

  扯远了。被新家庭接走之前,苏沐橙陪她的朋友小珺收拾行李。说是行李,也没几件东西,随手一拿就可以了,两个小姑娘只是想借机再多在一起待一会儿。

  “其实我不想被领养。”小珺突然说。

  “为什么?”苏沐橙不解。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对我好……而且我喜欢这里。”小珺抬头看了看远处的一对年轻夫妻,两个完全陌生的人笑意盈盈。

  苏沐橙不知该说什么。和这里的大多数孩子比起来,她算是幸运的,因为她还有苏沐秋;但即使这样,想到也许未来也会被送到某个陌生的家庭去生活,她还是感觉有种刺骨的寒意蔓延。

  ……

  “沐橙还没睡?”苏沐秋刚好结束一句竞技场,看见苏沐橙披着毯子从吱嘎作响的金属楼梯上走下来。

  “睡了,但是做了个梦。”

  苏沐秋给苏沐橙裹毯子的手一顿:“做噩梦了?”

  “没有。”苏沐橙在一旁的位子上坐下,“哥,你还记得小珺吗?”

  苏沐秋想了想:“那个和你挺要好的短发女生?”

  “嗯……我梦见她了。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

  苏沐秋拍了拍苏沐橙的背,两人静默了一会儿。

  “时间不早了,睡觉去吧。”苏沐秋又锤了叶修一下,“走!睡觉去!”

  “哎哎。”叶修嘴里叼着烟含糊应着。

  “回楼上不准再抽了!”

 



【果柔友情向】降落

(2019唐柔生贺废稿)

 
预警:第十五赛季背景,陈果已婚

 
 

  唐柔第二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是在她三十岁那年。

  她出道本就晚,打法又是极消耗,再好的底子耗到第十四赛季状态也下滑得厉害。媒体大众都以为这回是她职业生涯的尽头,可她本人却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宣布不会在这赛季退役。

  一石激起千层浪。第十五赛季,以三十岁的“高龄”仍征战在荣耀赛场上的唐柔。再度成为舆论的焦点。

  唐柔不是没有自知之明,她只是在个人赛出场,也未必场场不落。她享受竞技的感觉,热血沸腾起来便不会降温的感觉,仅此而已。退役就意味着停止加热,网游里哪里找这样高水平的对战机会?唐柔的想法很单纯,可惜太多的人喜欢把人揣测得太复杂。

  “嘿,你猜今天新闻怎么说?”

  “怎么?”

  “说你是贪图兴欣的年薪才赖着不退役!哈哈哈哈哈哈这事我能笑一年,天大的笑话哈哈哈哈哈……”陈果在电话那端笑得放肆。

  “果果……你收敛一点,凯凯是不是还在旁边呢。”

  “没事,笑几声要是能把他吓到那还是我儿子吗。”陈果跷起了二郎腿,“你到哪里啦?”

  “我到门口啦!”话音刚落电话便被挂断,房门打开两个女子拥抱在了一起。

 
 


【郭明宇中心】吕良被打败了和我郭明宇有什么关系

(2019生贺废稿)

 
预警:第三赛季背景,非大电影设定,郭明宇和吕良是同一个人

 
 

  出师不利。

  这是用一个词来概括第三赛季皇风战队的首战。

  那天晚上几乎所有与荣耀相关的记者都加班加点,赶出一篇又一篇关于魔术师横空出世的报道;而皇风的惨败,不过是用来当反衬的背景布。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个赛场从来都是这样残酷。

  回程上几个队员一路嘀嘀咕咕,说什么要是能晚几轮遇到微草就好了,还能有视频参考一下,摸一摸那个变态新人的路数。

  郭明宇一直沉默地走在前面,听闻这话回头道:“看今天这状况,这个新人队长的打法不是几场录像能研究透的。”

  这下今天同样被虐过的张林不干了:“不是——队长——虽然他路子很野是没错,但你也不能这么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啊!”

  “行,正好你有和他交手的经验,这次复盘就交给你了张林。今晚好好休息,调整一下心态,明天上午我们复盘。”

  “我靠……”张林欲哭无泪的哀嚎被淹没在一片哄笑声中。

  郭明宇让队员调整心态,其实他自己才是最需要调整心态的那个。他是皇风的队长,他拿着神级角色扫地焚香,被打成这个惨样只怕是真的要名声扫地了。

  因是新人而轻敌,从未见过的打法措手不及……他有无数个理由在媒体面前为自己开脱,但他心里清楚得很,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如从前了。想想第一赛季各队这些核心选手,魏琛和林杰都功成身退了,叶秋和韩文清这两个小年轻暂且不论,也就只剩下他、吴雪峰和张益玮了。

  第三赛季啊,恐怕也是他们这几个老东西职业生涯的尾声了。

  郭明宇感慨着,把自己的签名改成了“我自横刀向天笑”。

  另一边正准备着复盘资料的张林看到这条更新吓了一跳,急忙给郭明宇发去了消息:“队长你怎么了?”

  后者很快回复:“你想啥呢,我说的是岁月这把杀猪刀。”

 
 

================

混个更……

(这篇真的太混了对不起我面壁思过去)

 
 

阅读更多文章请戳 云染的故事铺

 

  11
评论
热度(11)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