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叶修中心】The Final Beginning

2019叶修生贺

·世邀赛决赛背景/私设如山
·叶中心伪全员/OOC归我
·无cp/如果看出cp暗示就假装没看见吧(?)

8:00a.m.

  “大家也都知道今天什么日子,所以我不多说了。最后再总结一下计划的战术,剩下的时间就自由支配了。好了,我再确认一下出场名单啊……”

  训练室里鸦雀无声,只有叶修讲话的声音和麦克微弱的电流声。

  世邀赛的战术和人员安排叶修其实并没有过多干预,毕竟坐在这里的各位都不是等闲人物,更多需要的不过磨合而已。有自告奋勇的,再协调一下整体,表面上看起来是相当地随便。但有荣耀水准的人都看得出来,没有哪个提议是不走心或出于个人利益的;因此也有人开玩笑说,叶修这个领队当的真是清闲。

  “那是啊,再怎么说我都已经退了不是,得让大家提前习惯一下联盟里没有我的日子。”

  说这话的时候叶修嘴里叼着根饼干当烟,看起来是相当地欠揍,差点又激起群愤。

  要上场的孙翔和唐昊举手申请要再练习一下,紧接着苏沐橙也出了声;最后所有出战人员都留了下来。*

  喻文州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只能叮嘱他们注意休息。

  “放心吧队长!就练两个小时!”

  “嗨,一群小年轻,担心什么。”叶修宽慰道。

  “和你比是都是小年轻。”喻文州有点无语,“张佳乐、王杰希,还有场场都不能落的张新杰,消耗都很大。”

  “不是小年轻的自己心里就该有数了,他们你还不了解么。”

  “哈哈,那该提醒也得提醒一下。”

  喻文州反手关上训练室的门,隔开了一室键盘鼠标的操作声。

10:00a.m.

  “叶领队,出去走走?”

  叶修回头,看见喻文州和他身后不远处站着的王杰希。

  “是这样的,反正接下来也没什么事了,王队和我就想着出去散散步,顺便解决一下午饭。你觉得怎么样?”

  “别叫我王队了,我现在又不是队长。”王杰希摊了摊手。

  “那……王前辈?4号选手?”喻文州笑答。

  “……”

  这么一说叶修也有点想出门了。怎么说也算是出国一趟,光在酒店里窝着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之前倒是陪苏沐橙和楚云秀出去过一次,只是多数时间都在商场里待着了。商场这东西全世界哪都大同小异,何况他的任务似乎只是拎包。不过——

  “你们家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逛街了?”

  “消磨时间呗。”王杰希懒得理他话里的嘲讽。

  这仨人平日里关系那肯定是没得说,线下活动也有过不少次,只是一起压马路算起来这可还真是头一回。且不用说游戏宅男的本质,光是上街要遮遮掩掩东躲西藏就足够他们抗拒这项活动了。

  哦,第十赛季以前的叶修除外。他只是单纯的宅。

  出了门叶修几乎是理所当然地又被反嘲讽了一顿衣品。他看着另两人的衬衫长裤和薄卫衣,再看看自己身上的大短袖和运动裤,不甘示弱道他这叫简约自然。

  苏黎世位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区,即使是盛夏气温也依旧怡人,在外面走了一会儿也不见有汗意。三人不由得感叹世邀赛真是选了个避暑的好地方。

  是个好天气,阳光明亮却不刺眼,街上行人三三两两时有路过,操着各异的语言。

  颇有几分疯狂前的宁静的感觉。

11:30a.m.

  吃午饭的餐厅是王杰希之前在网上查好的,只可惜写满了洋文的菜单没人看得懂,愣是凑在一起又比划又嘀咕,折腾了半天才完成点菜这项艰巨的任务。服务生走了之后叶修无力地往椅背上一靠,说还是食堂吃起来方便。

  回程途中路过一座教堂,在阳光的映衬下还别有一番韵味。王·业余摄影爱好者·杰希直遗憾没有把相机带出来,只能用手机先凑合着照,叶修在一边吐槽道这照片应该给联盟里的牧师人手发一份,三个人顿时不顾形象地笑作一团。

  走到酒店门口,叶修冲另两人挥挥手:“你们先回吧,我抽支烟再走。”说罢扬了扬手里的烟盒。

  王杰希和喻文州应着,便继续前行了。叶修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寻了个舒服的墙角窝了进去。

  这样才习惯,吞云吐雾中,他想。

1:10p.m.

  “卧槽,怎么是你?”

  “怎么。退役人士就不能来看比赛了?那我可得告诉你,老吴,方士谦可都来了,啊对,还有临海那小子,叫赵什么来着……”魏琛还是那副样子,手抄着兜走过来,“借根烟抽呗。”

  “他叫赵杨。”叶修无语地看着魏琛借烟又借火,“还‘借’,说得好像你能还似的。”

  “堂堂国家队领队还差这一根烟了?”魏琛咧开嘴笑。

  墙角空间本就不大,站了两个人愈发显得逼仄。烟雾在眼前盘旋上升,把视线变得灰蒙蒙。远处的天空和行道树也不再清晰,朦胧得像一个梦境。

  “紧张吗?”魏琛忽然问。

  “屁。”叶修活动了几下脖子,“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真的?”

  “行吧,有点。”鞋底踢踏着地上的尘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点。”

  “紧张”这个词似乎本不该出现在叶修的字典里,可他现在真真切切感到了一丝不安。他想起刚出道那个赛季的总决赛,那时的他也是像现在这样,躲在场馆外的角落里抽烟。

  奄忽便已十年。

  “因为这次站在场上的不是你自己了。”魏琛的声音打断了叶修飘忽的思绪。

  叶修拿烟的手顿了一下,有几点烟灰缓缓飘落。

  “我太懂了,太懂了。”魏琛拍了拍他的肩。

  两个人一时都没有了话,只余两支快要燃尽的烟。

  “不多打扰你了,我先走了。”

  叶修踩灭了烟头,也道:“走了。”

  “拿个冠军回来!不然太丢人了。”

  “那是。”脚步大踏步向前,只留话音在空气中慢慢消弥。

2:30p.m.

  不急不缓的敲门声响起来时,叶修正在房间里百无聊赖地翻着网页。

  “谁啊?”

  “你~猜~”

  “还没玩腻啊……”叶修无奈地打开房门。

  当年的少女早已出落成大姑娘,眼里眉间的气质却不曾改变。叶修把苏沐橙迎进来,本想把椅子让给她坐,后者却直接蹿上了他的床铺。

  “……什么事?”叶修扶着椅背转向她。

  “没事啊,就是想来找你。”苏沐橙笑得眉眼弯弯,队服短裙下两条长腿不住晃着。午后的阳光透过半掩的窗帘,给她镀上一层迷蒙的金色。

  好像从很多年前开始,他们就是这样了。从小小的出租屋和网吧到战队宿舍,再从嘉世到兴欣。岁月或许会改变人的模样,但永远年轻永远炽热的心始终燃烧,不曾熄灭。随着时光积淀愈发难以割舍的依靠,似乎早已将彼此之间的羁绊深植进生命。

  “别紧张。”叶修酝酿了半天,原本长长的一句话只剩下三个字。

  “我不紧张。能站在这样广阔的世界舞台上,我真的很幸运。”

  苏沐橙不再是那个只会在叶修背后跑龙套的小女孩了。在挑战赛的历练、到了兴欣之后的担当、世邀赛期间的表现,如吞日的炮弹般将所有关于所谓“花瓶”的言论都消灭殆尽。

  她是联盟首席枪炮师,她是即将在下个赛季独当一面的兴欣队长。

  “叶修。”苏沐橙忽然站了起来。

  “我会努力拿到这个世界冠军的。”她一字一句地说道。

  为了我的。还有你的荣耀。

  连同他的那一份一起。

  在世界瞩目的赛场中央闪光。

5:30p.m.

  在食堂打饭的时候,叶修总觉得有道视线始终挂在自己身上;抬头看时却发现身旁的孙翔一副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不知道这小子又在想些什么,叶修有些无奈。

  直到他端着餐盘寻着座位坐下,孙翔也在他对面位子坐下。叶修想他要是不先打破这尴尬的沉默恐怕就不会有结束了,只好开了口: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孙翔闻言放下了餐具,坐直身体,正色道:“叶……领队。”

  难得他没有直呼叶修的名字。

  “当年的话,我不是随便说说的。虽然当时年少轻狂,但是……”他抿抿嘴唇,“我是真的很喜欢战法。我也真的希望,能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

  “嗯,我相信你。”

  “啊?”叶修回答得太过干脆利落,倒是出乎孙翔的意料。他本以为叶修对他会心存芥蒂。他毕竟……以那样的方式从他手中夺去了一叶之秋。

  “我说,我相信你能做到。”

  叶修面对孙翔一向挺坦然的。错不在他,他只是个年轻气盛的新人罢了。又或者说,这个故事里从来都没有对错,有的不过是每个人不同的立场不同的追求。陶轩似乎也来了苏黎世,前几天还联系他说想和他见一面。当时他怎么回答的来着?

  哦,他说:“我们不用聊什么了。”

  毕竟不是同路人,又何必再彼此折磨。

  至于孙翔,他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既然选手会老去,而账号卡只会越变越强,那就让他为一叶之秋创造新的传奇吧。

  “这次我不会让你失望。”

  食堂里灯光明亮,映得少年的眸子也闪闪发光。

  就让我,把斗神的名号,在世界范围内再次打响。

7:30p.m.

  最后的集结。

  十四双手叠放在一起。无论上场与否,都喊出那句近乎冲破休息室的“加油。”

  从小组赛,一直喊到总决赛。

  “都走到这一步了,我们的目标当然更是只能有一个——”

  “冠军!!!”

  呐喊的声音远不止十四个,还有看台上那些在役的、退役的职业选手,那些跨越千山万水来赴这盛宴的观众,远在国内守在直播前的粉丝……每个人都是同样的热血沸腾,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同一个声音:

  中国要赢。

  中国队要拿冠军。

  叶修与队员一个个击掌,目送他们的背影消失在视线。

  这是结束,这更是开始。

  因为荣耀永不落幕,而你我都是这盛世的见证者。

  英雄身披荣光归来,熠熠锋芒。

*注:总决赛出战名单借鉴自Dasiv萨摩老师的TIMEⅢ,如有不妥会删除。

一个粮不是很多的目录 云染的故事铺

  28 4
评论(4)
热度(28)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