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黄少天中心】未蓝

2017黄少天生贺

·第二赛季夏休期背景/有私设
·小学生文笔/OOC/无cp

1·One
    黄少天最近有点郁闷。
    嘉世竟然二连冠了!
    作为蓝雨的重点培养对象,他恨不得现在就带着他的夜雨声烦冲上职业联赛的赛场,给自家战队争光。
    但是,不能。
    还不能。
    黄少天手支着下巴晃着脚,盯着电脑右下角的时间与日期。
    现在是七月,八月十日是他的生日……
    但也只是十七岁生日而已。
    黄少天现在只恨老妈没早一年把自己生出来。
    一阵椅脚和地板的摩擦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诶喻文州你来了啊!”
    “嗯。”喻文州拉开椅子在电脑前坐下。和黄少天不同,他是蓝雨训练营的吊车尾——所有人都认为以他那奇慢的手速,除了人品爆发以外没有理由可以解释他是怎么留下来的。偏偏黄少天和他作为同期学员关系很是要好,最初还有人劝黄少天不要和那般人交往,但黄少天总是反问:“他怎么了?手速慢又不是他的错。”
    “哎喻文州你知道吗嘉世今年又拿冠军了!”
    “是啊。”
    “我简直等不及要到第四赛季赶紧出道上场了啊!”
    喻文州的视线离开电脑屏幕,目光飘向窗外。
   “嗯……我也是。”

2·Two
    “什么?!你说魏老大要退役?!?!”
    方世镜语气有些凝重:“是的。”
   黄少天风风火火地冲去魏琛的宿舍:“魏老大——魏老大你怎么要退役了啊!”
    魏琛半倚着窗叼着烟,手边是已经整理好的行李箱,面色沧桑:“老了呗,状态不行了。”
    “队长你说什么呢!你一点都不老!没有你蓝雨怎么办啊!我们可是要拿冠军的!”罕见地,黄少天竟然没有叫魏琛“魏老大”,而是规规矩矩地喊了“队长”。
    魏琛放下了烟,转过身来面对黄少天:“蓝雨会成为冠军,但不是现在,不是我。而是你,少天,你们年轻人。”由于逆光的原因,他的神色晦暗不明,香烟的一点火星倒是格外明显。“联盟会迎来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时代,赛场不再属于我们这些老头子啦……”
    “魏老大!队长!”黄少天眼看着魏琛离开俱乐部。
    “少天,记住,你会是蓝雨最锋利的剑刃。要相信你老大我看人的眼光。还有文州,那小子也是个厉害角色——蓝雨的未来,是你们的。”
    “喻文州!一定是你!魏老大退役一定是因为输给了你!”
    “啊?”喻文州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
    “就是个队内赛你用得着这么狠吗?赢一场也就算了,赢两场也就算了,你连赢三场你让魏老大怎么办?!现在好了,魏老大退役了你开心了吗!”
    “不是这样的黄少天,”反应过来黄少天在说什么的喻文州苦笑着摇摇头“队长退役我也很伤心,但这是他自己的决定。至于胜负……比赛时用尽全力就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队长不是也这样说过吗?”
    “你……算了我不和你说了!”一向话多的黄少天难得地语塞。
    喻文州叹了口气。作为一个术士选手,他很有可能会接手索克萨尔。再加上方世镜一直以来的旁敲侧击,让他更加明确了这件事。但是某些天赋上的缺陷,终究是难以弥补。
    压力始终是有的,但在魏琛退役后,它们集中爆发了。
    所以现在,自己要连黄少天这个唯一的朋友也要失去了吗?

3·Three
    少年的愁绪不会太浓厚,尤其是如黄少天这般的性子。魏琛退役也只是让他别扭了几天,随后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
    时间转眼便到了八月,黄少天的生日。
    即使知道了会有庆祝,黄少天在看见蛋糕的一瞬间还是兴奋得不行:“哇——方队你真好!”
    方世镜笑眯眯地说:“少天来许个愿吧。”
    “我希望……蓝雨能夺得冠军。
    “还有我,和喻文州,会像魏老大说的那样,带领蓝雨走向辉煌。”
    “好啦少天,别太贪心。闭眼这么长时间是许了几个愿啊?”
    “是他话太多了吧……”
    “哈哈哈黄少天你再唠叨下去一个愿望都实现不了了吧!”
    黄少天白了两人一眼,有些忿忿地一口气把蜡烛吹灭。
    “大家都来吃蛋糕吧!”
    于是训练营里不管新生老生都一窝蜂地围上来凑热闹了,一个蛋糕很快就被瓜分。黄少天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当然他手里那块是最大的。
    “诶喻文州你怎么不吃啊?”黄少天才发现喻文州没有拿蛋糕。
    “我不爱吃甜食。”
    “哎呀我竟然忘了给你留一块了怎么办算了下次你过生日的时候我也不吃你的蛋糕了咱们俩就算扯平了好不好……”这边黄少天压根就没听喻文州说话,自顾自的嘟囔着。
    看来是不记恨自己了,喻文州想,这样就好。
    晚上黄少天望着皎洁的月光出神。
    一年……还有一年自己就可以正式成为蓝雨战队的一员了。
    突然感觉压力有点大啊……
    不对不对,压力大这种词怎么能出现在我的字典里呢!黄少天摇了摇头,像是要把这念头甩出去似的。
    此时的他不会知道,第四赛季与他一同出道的这些选手被称为“黄金一代”,他的夜雨声烦会被封作“剑圣”,他和喻文州,将在第六赛季为蓝雨捧回总冠军的奖杯。
    也许我们不知道命运会报以我们什么,不知道路途多远多长会不会迷失方向。但不向前,又如何知道未来怎样?
    所以,勇敢地,出发吧。
    那会是属于你的荣耀。

  28 2
评论(2)
热度(28)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