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525,600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How do you measure,measure a year.”

  


给声入人心播出两周年和我入坑一周年




  其实准确地说,我的纪念日该是八月六日,我开始看第二季的日子。我向来不喜欢把两季之间划得那么水火不容,它们各自是独立的个体,却也同属一个大家庭。但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意义更深的日期,毕竟能在播出周年这天入坑,也是我的巧合与幸运。

  过去的一年对于声圈和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或许都有些过分地不平凡。很多人来来去去走走停停,像老柠檬老师说的那样,留下来的怕不都是老青结工了。

  但同样,也有很多东西始终不变。我想,这也正是我们最后选择留下的原因。是清澈透明的感情,是爱。


  曾经看过一段话,说如何让一个故事打动女性观众?答案很简单,让其中有动人的感情。无论亲情友情爱情,同性或是异性——只要有情。而现在我想把这个概念扩大,不仅仅是女性,也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声的一切之所以能够这样打动我,我想,都是因为爱。他们对音乐赤诚热烈的爱,他们之间澄澈明亮的爱,他们与我们相互、双向的爱。梅溪湖的一切,都是因爱而明朗。

  而我为一切真情实感而真情实感。

  我这种人,说得好听是共情能力强,说得难听就是过于情绪化,想得太多,于是只能在脑海里和自己面对面。

  我以为我是孤独的,直到我遇见他们。

  原来很轻易被感动不是什么坏事,有一颗柔软的心灵也不是小孩子的专利。隔着屏幕和好远好远的距离我们为相同的事情喜悦或哭泣,分享纯粹的感情,而这从不该成为一个自卑的理由。

  我依旧觉得声二那首《时光是谁》中的一句歌词是最适合他们的形容:“怎么学会流泪,还是天生就会,我们是会快乐悲伤的同类。”他们是同类,我们是同类。因爱而相逢,因爱而闪亮。用爱去拥抱世界,世界也会回以灿烂的爱。

  无论未来发生什么,我想,我都会永远感激这次相遇。虽说这世上没有乌托邦,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他们在追光的同时,也成为了别人的光。

  My heart of light.

  

  我想,所有的真诚的爱,都值得被歌唱;多黑暗的日子,都可以被爱照亮。回头看这一年的时光,苦与乐,泪与笑,用心去感受,用爱来衡量。

  而未来,依旧充满希望。每一道诚挚的目光,都可以成为我爱下去的理由。

  于是又回到开头,《Seasons of Love》没唱完的那句歌词。

  生命的节拍,用爱歌唱。

  


  愿梅溪湖的兄弟们,怀揣着爱,一路追光。

  祝梅溪湖的姐妹们,迎着光的方向,做更好的自己。

  “You got remember the love.”

  


  

“How about love.”

  3 1
评论(1)
热度(3)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