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给我最亲爱的

十八岁的我们用不完的是时间,而我希望八十岁的我们,还能一起看明媚晴天。



标题/BGM:张悬 - 亲爱的

  

  又是很久没有和你这样说话啦。见面更是久远,久到我快记不清上一次在什么时候。其实每一年我都有好好在想怎么给你过生日,去年甚至在推翻第一个生贺构思之后光速构想了第二个……然而还是没能逃过鸽子精的本性,我错了。

  但是,我知道,今年绝对不能再错过了。这实在是太过于特殊的一年——我们相识十周年,也是我们的十八岁成人礼。

  有些东西拿到台面上来说似乎不太合适,可我想,这或许是唯一一次我有这样正当的任性的权利。无论如何,十年的岁月,总还是值得纪念。

  

  我终于也能很骄傲地说出“我们十年了”。虽说有些赖账,是占了小学六年这个人生中最长的学段;况且一路走来磕磕绊绊,交流其实愈发少得可怜。可我清楚能保持到今天已经是个奇迹,同样十年了的同学里,还保有联系的仅此一人。

  可能你不记得,也可能记得,小时候的我是那么不合群一个人,甚至多少称得上孤僻二字。我总自嘲是个没有童年的人,而不怎么愉快的回忆里,你是最亮的颜色。

  儿时的记忆大多模糊,很多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辨不清是真实存在过或是捏造的梦境。于是在学校作文还是记叙文的时候我写出过无数种版本我们的初遇,我知道每一种都不可能是事实真相,却也固执地构造出一个又一个虚假的浪漫场景。

  或许你记得那段时间里我近乎过分的依恋。那时我的小说里每一个女主角身上都多少留下我的影子,而她总会有一个好到穿一条裤子的闺蜜。

  说来讽刺,幼时的经历给了我多少实质性的影响竟然是到了近日我才真正开始有些意识到。那时候的我傻、怯懦、软弱、别扭、笨拙且说话不经大脑。生活浑浑噩噩,虽说当时并未察觉,但下意识格外地依赖你。

  “你知道你曾经让人被爱并且经过”*,要知道,你确确实实曾成为某个人的光。

  而那个人是我。

  在这个陌生异乡里,你是第一个渡我的人。

  

  我清楚在感情中我不是一个优秀的,甚至合格的经营者。我对人际交往有种天生般的惧怕,不敢与人接触,接触之后又只会自顾自埋头向前走。在我维持着的为数不多的人际关系里,我总是跑得太快让对方追赶的那个,愧疚地接受别人给的爱,却不知如何回报。

  我自私自利又自以为是,讨厌社交又渴望共鸣。最开始找你当cp的原因其实只是不想在网络上维持这样的关系却又想有亲密的人,我不敢说,而你竟然就这样答应了下来。

  这样算下来我确实过于任性。从还是个孩子的年纪到现在都总也想不起给你带礼物,明明根本没有共同话题还要尬聊,混的圈子不同还要当cp乱吃飞醋,联系少了还要拽着续火换情头,连在三次元有了真正的对象都不知道。

  我愧疚。我愧疚死了。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说出来。我不会待人接物,不知道怎样才能显得我不那么自作主张,想要把你留在身边的目的明晃晃地显眼。

  可是又能怎么办,到这里我也只好撒娇求饶,你看,这么糟糕的我,还想和你当cp,还想当很多很多个十年,你愿不愿意啊。

  

  命运是个很有趣的东西,它让人们猝不及防地相遇,又不知不觉渐行渐远。我从未奢求过想让它温柔些,可这一次我希望它手下留情。

  让我们像年少时许下的无畏誓言般,永远不分开。

  

  我最亲爱的,十八岁生日快乐。

  愿你此去前程高远辽阔,天地不可阻挡;愿我们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在最好的年纪开最美的花。

  

  我最亲爱的。


   @kuki 


  

*注:引自 张悬 - 喜欢





最后附一颗糖(?)

  2
评论
热度(2)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