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找到你·后记

占tag歉

是一个bb叨叨废话很多的后记,但还是希望大家能看一看。

  

  首先要强调一下,我并不是深深的唯粉,无论三次二次我都有很多墙头。除了会有一个这个同系列的番外«无与伦比的美丽»,之后短时间内大概不会再写深深相关了。

  介意的朋友麻烦取关一下我。减少是非,你好我好大家好。

  

  最开始构想这篇文的时候,完全没想过它会是现在这个样子。这是我目前完结的最长的、表达东西最多的一篇文,也是我倾注心血和时间最多,甚至一度沉浸其中不能自拔的故事。

  我想大概是因为它的简单、明朗与纯粹。其实这也是周深本人给我的感觉,而当这些词用来形容人的时候,我更愿意称之为“少年感”。这是种无关年龄的性格特质,但年纪越长越显得弥足珍贵。私以为这也是深深这样容易讨人喜欢的一个重要原因。他永远是少年。

  所以我执着地想要给他一个校pa,于是有了这个故事的雏形。

  之前也说过,最早的时候设定重生是希望女主能给深深力量;但写到后来我感觉还是相互扶持这种双向的情感更适合他们。深深是个通透坚强的人,而我的女主角同样果断又目标明确(虽然可能写得看不太出来)。就我个人的审美,也是偏爱平等而有力量的感情。第十章那场谈心折磨我太久,最后还是写成了两个人共有的不安定感,只是想说明,信任不是单方面的依赖和另一方的付出,而是彼此都能给对方信任自己的理由。

  

  现实里我的2020十分糟糕,每一步都像一个坎的说法丝毫不夸张。这大半年里我唯一稳定的快乐源泉便是深深,大概是想起他无论如何总能笑出来的存在。于是这篇文某种程度上也成为了我的一种精神寄托。同时也因为主体时间线2009年对我来说有些过于遥远和陌生,很多细节其实也是我的一些情怀的反映和对浪漫的臆想。

  比如艺术节、黄昏街道上的自行车、吵闹的食堂,还有因互联网尚未发达而以百条计数的短信。我其实是个蛮向往慢生活的人,努力构建这些生活场景时也唤醒了自己的一些模糊记忆。广场上成群的鸽子,公园里的“立刻取相”照相摊,宣传单折的纸飞机……很遗憾不能把它们全部写进文章里。

  包括这个故事里的感情。(为了写文这几个月我又重看了不少以前喜欢的言情小说……笑cry)平淡温馨又不失热烈,也是我最喜欢的爱情的模样。第一眼的心动不需要理由,但在以后的漫长岁月里我们有着用不完的喜欢对方的理由。不如说这整篇文都代表着我的一种理想化的生活——那是我能想象的,一切最美好的样子。在我悲伤痛苦的时候,它给了我温暖和力量。

  

  所以我衷心地祝愿你,屏幕前的每一个你,愿你也能热爱你所热爱的,追寻你所向往的,找到属于你的那颗星星,黑夜再长也不会觉得孤单。希望这个故事,也同样给过你一丝慰藉,哪怕只在一瞬间。

  

  想看番外的朋友可能要等久一些时日了,篇幅和前面的章节相比大概会有点点长。时间线是今年夏天,同样温暖的两个人的未来。

  

  再次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27 4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