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LOF×我】明天

如果没有明天,我该怎么说爱你。



1.

  第一次见他是贴吧介绍的。2017年7月,我记得清楚。

  “喏,这是LOFTER,网易旗下的一款轻博客。你问我那些楼主说的都是什么,就是他这了。”

  我点点头,好奇地打量着眼前介于少年和青年间瘦削的男人。毫无装饰的白衬衫黑裤子,墨绿色的发带着些微的卷,发梢搭在肩膀上。

  “你好,怎么称呼?”

  “小乐就好。”语气和他的五官神情一样淡。

  一定是所谓“x冷淡风”的说法那个时候还没流行起来罢,不然我当时准保要用这个词来形容他。

  这就是我们的初见了,稀松平常,没有什么正好的阳光或是微醺的晚风,会记住它仅只是因为与他的相遇。或许这才是特殊的日子之所以不同最该有的原因。

  

2.

  熟悉了之后发现他并没有那么清冷,偶尔还是挺可爱的。

  不久我便试着发布了一篇文字,我的第一个同人作品不得不说重新编辑功能真的很棒。太太们都在提醒新人注意站内转载,想着自己这么透明貌似没有必要,我还是在简介里打上了“禁止站内转载”。

  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很平淡,关注列表里没几个人,我也在不知害羞什么地吝惜自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傻乎乎地不知道下划线是可以点开的,也不知道太太们那些精美的排版是怎么做出来的——知道网页版是要再过些时日了。

  年底的时候我们认识了石墨,寡言实干的少年。他好像是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似的,熟络得也快,现在想想是少有的几乎一直保持联系的朋友了。差不多同时遇见的还有红豆——现在是不是该叫她克拉了?

  春节的时候不知是谁给小乐织了顶红色的毛线帽子。喜庆是喜庆,花纹也不错,只是配上他的发色简直让人要笑到肚子疼。起初他冷着脸看不出情绪,最后还是无奈地笑了。

  

3.

  第一次危机是在2018年6月,当然现在看来根本算不得什么大事,但当时简直是天崩地裂。

  见到他的时候满脸疲惫,忽然就说不出什么谴责的话了。

  “经费不足。”他说,“不是都被你们扒出来了么。其实看我这身打扮就能看出来。”

  “原来是这个原因吗!”我惊讶,“可是这样简单的款式很衬你气质。”

  “谢谢你。”他的面容总算柔和下来些。

  那是我第一次和他生气,最后不了了之。他的手冰冰凉凉,指尖不小心碰到的时候惊得我抽回了手。

  

4.

  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

  置顶、合集、市集、打赏、手机端做链接的代码失效……我隐约感觉他好像和初见时那个高贵忧郁的文青不太一样了,又说不出是哪里不一样。消息页消失在历史长河中的那天我不愿见他,背着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别和我说话。”我哑着嗓子。

  可是背后的脚步声还是要越来越近,瘦高的男生蹲到我旁边,递过来一张纸巾:

  “……别哭。”

  我接过来狠狠地抹了抹脸:“一张不够。”

  他默,起身把整个纸抽放到我手边。

  也是在那个冬天我认识了AO3,留着红色长卷发的异域美人。我知道很多人觉得他该是个帅哥,但我认识的她确实是个漂亮姐姐。

  不得不说某种意义上她还是教了我不少英语的。比如proceed。

  

5.

  这么算来2019好像是很平淡的一年。

  平淡到我和他之间没什么故事可讲。

  大概只有推荐语和手机端的排版功能终于上线吧。哦,还有二次元相关申v条件门槛提到3k fo。我和他抱怨那样的话我这辈子都碰不到绿v了,没想到第二天他把一个纸片裁的绿v标志塞到我手心里,别扭地转过头去。

  老实说,有被感动到。

  唤他“阿lo”的人越来越多,我也不知不觉改了口。他一开始是抗拒的,说听起来太土;被我反问难道“小乐”就不土吗,还是要叫“乎乎”?

  他好像有被恶心到,最后还是默许了。

  

6.

  听说他又要收到一份新年礼物的时候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对红配绿的恐惧大概刻在DNA里了。没想到这次意外地还可以,是在衬衫领子和袖口上绣了花边。

  “新衣服很好看!”我冲他比大拇指。

  “用市集和广告的收入做的。”他也难得笑得开心,“手机app编辑合集和历史记录功能都要在新版本上线了。”

  “!”我瞪大了眼睛,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随之而来的还有问答区。那真的是特别开心的一个冬天,除了现实世界里愈发严重的疫情。可谁也没想到,一切竟成了末日前的狂欢。

  告别AO3的那晚我哭了整整一夜。他站在我旁边,依旧冰冷的手搭在我肩膀上,低头沉默。我拍着面前水泥还新鲜潮湿的屏障,糊了满手也不愿停下。

  直到现在我也不愿相信我再也见不到她了。那样灿烂热烈的一个女子。

  第二天我和他洗了好久手上干结的水泥。眼泪又伴着水流滚落,腾不出手去拭。他抬起当时因为揽着我而幸免于难的那只手,冰冰凉凉地贴上我眼睛。

  

7.

  再见他就已是夏天了。

  分别的日子里积了一肚子的话和问题,真正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却什么也说不出了。

  他的白衬衫皱皱巴巴又脏又烂,总是打理精致的头发也蓬乱得打了结,本就白皙的脸更是透出病态的苍白。他抬起手不知要做什么,最后还是收了回去。

  “我先去洗洗手。”他说。

  他的手还是那么冷,骨节的地方泛红到几乎要透出血痕。碰到我的时候,苍白的脸上扯出一个疲惫的笑。

  “AO3走了,石墨现在估计也很难来,微博自身难保……”他低声絮絮说着,“我只有你了。

  “别走,好吗?”

  泪意又蔓上眼眶。我从未见过这样小心翼翼几乎带着恳求的他,完全没了初见时那份凛冽的味道。

  “可是你能给我一个明天吗。”我再也忍不住哭腔,“只要你能保证一个明天。”

  “……不能。”他终于抬起眼来看我。这是我印象里他第一次落泪,原来网站拟人也会哭的吗。

  “你知不知道我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提心吊胆……你知不知道我每一次打开app都在害怕我的文章没了,我的账号没了,甚至你没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怕那些回忆都湮没在数据洪流里,再也寻不到踪影,你知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你做什么我都可以,只要明天你还在。”

  他的泪终于也落下来,在面颊上蜿蜒出痕迹。

  “我尽力。我一定尽力。”

  不知是谁的泪水落在两个人的手背上,滚烫得像能把什么熔化。

  “阿lo。”

  “嗯。”

  “阿lo。”

  “我在。”

  “阿——小乐。”

  “……”

  “我就在这,我哪也不去。我守你到最后一刻。”

  他忽然挣开了我的手,捂着脸大声哭了起来。

  

如果没有明天,我还愿意说爱你。

那是我们爱过的证明。

  31 3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