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渡·后记

正文链接:【周泽楷×你】渡


  老实说,当我在我的手稿本上惯例在文末签上名字和日期的时候,我竟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终于写完了。

  之前我也提过,很久以来我一直都有想写这个题材的文的想法。其中原因很多,有些也涉及到一些人的隐私,在这里便不一一说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生活的环境还算比较单纯的,至少很多糟糕的事都止于身边人的讲述与经历,没有落到我头上;但只是旁观,也足够骇人、足够触目惊心。

  所以我想要通过这样一个方式来把它表达出来。包括文中有些小细节也来自我的亲身经历,比如身边无人的孤单无助,比如被信任的人背叛的绝望愤怒。

 
 

  但我也清楚这绝算不上一个好的成熟的作品。一方面时间紧迫,这篇文的人物和情节设定在十月末才初具雏形;一方面,我现在的笔力和阅历,也不足以撑起这样严肃沉重的主题。我尽量在我能力范围内让故事在表面上自圆其说,但背后还是藏着很多逻辑上的问题与破绽我无法弄透彻。近了说有这一架之后主角们的处分问题,远了说有周泽楷去当职业选手之后女主未来的求学路,等等。人生路上坎坷太多,周泽楷渡她一程,不可能渡她永久。他没有那个能力,也没有那个义务;何况,想必女主也不会一味只依赖他。

  毕竟光与追光的故事,最完美的结局,是我们都成为光。

 
 

  最后,虽然是渺小且无力的祝愿,还是希望,这世上能多一些光。

 

  10
评论
热度(10)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