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敬梦想

  ——给萨摩 @Dasiv 《TIMEⅢ-在路上》repo

 
 


  其实开始打这些字的时候我非常心虚。

  因为严格意义上我并不算萨摩老师的粉,只看过TIME3这一篇作品,这么长时间来我甚至都没有留下过一条评论,写这么一个repo简直就是贸然打扰;而且TIME3自追完更新之后我就没有再回头看过,包括今天收到本子之后,也是只草草翻了一下就匆忙打开了文档。

  可是这篇文对我来说意义实在太特殊,如果不写点什么,我怕我会后悔一辈子。

  第一次看到TIME3是在2017年的8月,当时我刚刚看完全职原著还不满两个星期。我不知道lofter的存在,也还没有喜欢的cp,甚至对“看同人”这件事情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认知。我用我破旧的只能打开百度贴吧的翻盖手机,看到了这篇的授权转载。

  然后那天晚上就一发不可收拾几乎通宵(。)

  所剩不多的暑假里我便开始了追文的旅程。后来开学了,那个夏天我升入了初三。因为一些个人的原因我的初三非常辛苦,当然现在回想起来拼搏的日子总是明媚。很多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躺在床上,破翻盖的屏幕无法调节亮度晃得我满眼泪水。我想着那样耀眼又优秀的他们在世界赛场上拼杀,就觉得自己也充满了继续前行的勇气。有时候觉得路途太黑看不到尽头,我就安慰自己,等我考完,他们也能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

  (虽然后来事实是他们比我晚了半年……干笑)

  这样回想似乎我也还记得一些细节,丹麦队的镜子战术,王杰希和OZO比赛时最后一瞬的魔术师,我考试之前看的最后一更是张新杰去点火炬……

  还有张佳乐那场比赛地下室的宝箱,他对空放的那一枪。(等等这两个好像不是同一场比赛里的)

  TIME3更是让我感受到双花魅力的开始。我太喜欢这种感情了,超越朋友,超越队友,超越恋人。他们之间的感情这世间任何一个词语已经不足以概括,如果一定让我想一个,大概是灵魂伴侣,是soulmate。他们怎么可能不拥有彼此,他们早已深深镌刻进彼此的生命。

  说回标题。全职实在是太神奇的一部作品,把那么多人紧紧联系在一起。书里也好,书外也罢,永远给人以不灭的明朗希望。有失败,有痛苦,有遗憾,有不甘,可更多的是热血的绽放。像萨摩老师在后记里说的,“一半圆满一半遗憾”,这或许是人生的常态。

  从某种角度来说全职里的人物都是抱梦而活,世邀赛更是一场为梦而战的比赛。我自己是个骨子里有点消极的人,所以每一位在追梦路上奋力奔跑的人都值得我肃然起敬。他们张扬恣意又小心翼翼,他们不顾一切只为一个或许在别人眼中一文不值的梦想。国家队的选手是这样,国内联盟里的每一位正式和替补队员是这样,国外的队员也同样是这样,所有退役的、在战队工作的、网游里的、荣耀开发部的人,都是这样。

  这是世邀赛。这是世界的荣耀赛场。这场比赛没有一个人缺席。

  感谢萨摩老师,让我能看见那些特别设计的地图,那些其他国家的战队和选手,让我能读到属于他们的故事,看见他们的梦想熠熠闪光。

  这又何尝不是荣耀的一部分呢。这分明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为担心快递到的时候不在家,收件地址填的是我母亲的单位。一套书已经很重了,再加上帮我同学带的一套,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弄回家的。一路上我和我母亲唉声叹气,说怎么这么重。我想,如果说得中二一点,这快递包裹里不仅是两套书两套周边,还有那么多人滚烫的梦想,怎么可能不重。

  重如泰山啊。

  我记得最开始发出戊上老远老师的剪影图的时候,萨摩老师感慨过,因为全职而结缘的多年老友,磕磕绊绊居然能走过这么久再聚在一起。我想可能这就是全职这部作品的魔力所在,它的世界太具有魅力,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成为近乎信仰的存在。我拿到快递的第一眼看见萨摩老师贴在包装上给快递师傅的话就感动得想哭,打开本子稍稍回顾一下内容,就瞬间回到了那些追文的岁月,再度热血沸腾。

  原来荣耀不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真的永远灿烂永远年轻。只消几个字眼,我们就想起一切的一切。

  听过很多太太、老师、或者只是普通读者的感慨,全职陪TA走过了多少或美好或难熬的时光,有多少重要的人又是因为全职才相遇。这个故事于我们而言,早已经超出了一个故事本该具有的意义,它是我们生命中,早已无法抹去的一部分。

  感谢全职,感谢虫爹,感谢荣耀,感谢每一个你我他。

  这是故事里他们的荣耀盛世,亦是故事外我们,永远明亮的光。

  这是故事里他们璀璨的梦想,亦是故事外我们,每个人,同样放不下的执念。

  何其幸运,追梦路上有你,不离不弃。

 
 

冒昧艾特老师,如有打扰致歉_(:з」∠)_

 

  80 4
 
评论(4)
热度(80)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