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Here I Stand

取自 陈粒-脱缰

 

  我曾恨我遇见他太晚。
  太晚了,晚得不足以陪他走过刚出道时那些孤单又艰难的时日,回头再看时再多心疼的文字都显得苍白。

 
 

  我曾恨我遇见他太早。
  太早了,早得他还没有在这风云变幻的圈子里站稳脚跟,他的努力还没有被人所见。他还没成长起来,还带着一身为人诟病的不足。

 
 

  我曾恨我遇见他时太年少。
  年少得轻易把自己那点少女的旖旎心思给了一个这辈子都碰触不到的人,年少得相信了那些称赞的话,相信他完美无瑕。年少得经历太少,在感受这世界美好前先在饭圈见识了这世界的糟糕;年少得经不起失落,经不起看着他由纯净的少年摸爬滚打成世故的模样。

 
 

  我也感谢我遇见他时仍年少。
  我有那股子青春的热血,那誓要保护自己所爱的决心。我曾那样热烈地爱过,那样疯狂地爱过。他曾点亮我最烂漫的年纪,我也曾陪伴他光芒万丈的岁月。

 
 

  理智追星是痛苦的。我要承认摘掉粉丝滤镜后他也不过是个普通人,有缺点,会改变。承认自己或许很难做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粉丝更是艰难的。我不再每天关注微博,不再追踪他的行程,甚至在别人提及他的黑料时只报以一笑。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故事的主人公是位女大学生。大一那年她喜欢上了一位颇受争议的流行文学作者,死心塌地的那种喜欢,对所有质疑他抨击他的的声音嗤之以鼻。后来大四毕业的时候,她和她的室友说,她不喜欢他了。
  室友很惊讶,问她原因。她答,这四年我成长了很多,而他没有。他还是那个老样子,所以我不再喜欢他了。

 
 

  我不知道未来有一天我会不会有和她一样的选择。年龄和阅历的变化所能影响的有时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我不清楚四年前那一眼,能够望到多远;我更不确定那些誓言是刻在水晶上,愈磨愈剔透,还是写在沙滩上,时间冲刷后了无痕迹。
  我终于明白能爱他多远最大的变数不是这个世界,更不是他,而是我自己。

 
 

  可那些过往是不会变的。至少他曾留给我那么多回忆,泪水和欢笑点缀的回忆。

 
 

  曾经年少无知,轻轻巧巧写下永远;如今明白这世间没有不变,连always都不敢出口。
  但至少我还爱着。虽然,也许是没有那么爱了;但现在这一刻,我还爱着。
  于是未来变得不再重要,只剩当下,此分此秒,我依旧难以放下的执念。

 
 

  就让我远远地看着你,一起成长,一起面对未来的风浪。你一定要安好,走自己的路。我呢,陪你到我能陪得到的地方,陪你到我能陪得动的时间,就好啦。

 
 

  相识四周年快乐。

 
 

  我亲爱的爱豆。

 
 

  Here I stand,I'm not going anywhere.

 

  6 5
评论(5)
热度(6)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