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一些关于中考的小tips

又到了考试的季节啊。感觉关注我的小伙伴里有不少都是初三党,就写了这个。纯属个人经验总结,不可尽信不可尽信。

刚刚才得知貌似有的地区中考已经结束了orz如果这样的话我就当一回马后炮中的战斗炮(?)吧


>>考前

①早睡早起

离校之后到考试之前一般是有几天假期的嘛(如果是没有的小可爱就当我没说orz),这个时候一般都会选择补觉。但是补觉的话推荐还是早睡早起,不要睡懒觉,不然到考试的时候容易生物钟混乱x可以稍微比平时上学的起床时间晚半个小时左右。熬夜当然更不可取,无论是复习还是肝游戏刷小说补番(?)等等这个时候都不能再熬夜了!学不完了也不可以!


②少听新歌

是“之前没有听过的歌”的意思。

真的是血与泪的教训。我也是个喜欢听歌的孩子,所以很理解想听歌的心情。但是考前还是忍一忍听听自己老曲库里的歌吧,不然突然被洗脑真的是……挺糟糕的……

(请想象一下一个在中考时候左耳关于我爱你右耳你对梦至死忠诚的我)


③适当做题

依然是血与泪的教训。

考前大规模刷题已经莫得用了,只会越刷越累越刷越怀疑人生。但是每天做几道题保持手感还是相当必要的。尤其理科,哪怕只做一道,也要保持一个思路的活跃。

(我就是一离校就把所有资料都丢到一边的典型……然后……)


④背诵内容最后再复习一遍

古文默写啊英语单词啊到了最后已经是“考到吐”的状态了,但是考前看一遍还是必要的。只看自己常错的也可以。因为上考场的时候脑子可能会真的不听使唤……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古诗在哪里扣了一分。太绝望了。)


>>考时

①放平心态

我知道这句是废话,但是我还是要说。

坚信你不会的别人也不会,写就完了。

考场里如果遇到熟人少叙旧,减少情绪波动。(而且有的卑鄙熟人专门说一些有的没的让你波动我真的佛了)

现在大多数地区的中考好像都是毕业升学二合一的,所以考场里难免遇到一些不打算升学直接去工作的不想好好考试的人。遇到这种人也没办法,尽量别让他们干扰自己吧。他先交卷跑了也别慌,他交的八成是白卷(。)

(这我就忍不住要说我们考场外面还有提前交卷出去大声瞎bb所谓答案的,我真想削死他)


②不。要。对。答。案。

卷子都交上去了也改不了了(。)

而且一旦对出点什么,肯定是影响下一科的。再说了别人的答案也未必就对呀。

如果碰见别人在对答案,尽量绕着走。

(我没开玩笑,我就是一个被别人对答案祸害了的悲惨典型案例。不说了我先去哭会(?)


③好好休息

考过的科目就忘掉它,准备第二天的科目,如果不想准备就睡觉。少玩手机。


>>考后

①我自岿然不动(?)

到了发分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关于分数线的传言。这个到最后录取之前几个小时传的应该差不多(。)但是之前的大多数都不可信。不要太慌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结果,别太早给自己盖棺定论。

(比如我,一个过程血虐的HE。现在想想都感慨)


②好好上预高一的课

前提是如果报了班的话。

开学之后会发现真的有用(虽然可能用处不是特别大但是有用。)


最后。

祝你成功。

Wish you a great success.


本篇开放转载。


冒昧 @绫鹿  @奶油.好英俊. 加油💗


  9 4
 
评论(4)
热度(9)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