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我为什么喜欢喻文州

混更。

  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他身上自己所不具有的东西。
  ——我说的

  我最羡慕的喻文州的品质,就是明确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为了这个目标应该怎么做,然后坚定地走下去,无论道路多坎坷旅途多孤独。

  我不是个要强的人,甚至可以说没有好胜心。平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和所有人都一样。我没有目标,没有梦想,就这么一天一天地过。

  这样的生活听起来很麻木,甚至有点可悲。我也知道目标梦想的重要性,可我真的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所以我佩服他从训练营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毅力,我羡慕他在否定与质疑声中站起来继续前进的勇气,我喜欢他胜不骄败不馁、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气度,知世故而不世故的风度。我喜欢他那一份坚持,那一份近乎冷酷的冷静。

  他知道他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知道要努力拿到冠军,知道他自始至终,热爱的是荣耀。

  而我永远无法拥有的。

  喜欢一个人,就是认同他身上和自己相像的东西。
  ——还是我说的

  我与他也有共性,一样的固执,说难听一点叫倔。

  不愿改变,不愿回头。哪怕每天都絮絮叨叨如果如何如何,实际上还是一如往常。渴望别人的认可与认同,但并不会为此做出任何改变——

  老子就是这样,老子要证明自己行!

  因为这一点倔,他没有在一次次的失败面前屈服,离开那个其实没有给过他一点温暖的训练营;因为这一点倔,他没有满足于被手速制约的现状,而是拼了命也要找到另一条出路;因为这一点倔,这一点近似偏执的疯狂,喻文州才得以成为被大多数荣耀粉,被我们所看见的那个喻文州。

  他是个冷静的疯子。

  我一直觉得没有比这句话更接近喻文州精神内核的了。

  而我正被这深深打动。

  愿我有他十分之一之明朗与坚强。

  20
评论
热度(20)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