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全职男你】最浪漫的事

(内含喻/王/叶/周)


除第一段都是真·老夫老妻,不适者慎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喻文州#

  喻文州退役的那年,你们举办了婚礼。

  你在后台的化妆间里做着典礼开始前的最后一点准备,隐约听见外面的喧闹。

  门被推开一个缝隙,是你熟悉不过的声音:“我可以进来吗?”

  “进来吧进来吧!”话语带着自己都不曾觉察的欢喜。

  设想过很多次这样的情景,可当喻文州看见你身着白纱妆容清丽,带着点羞怯看向他时,还是感到胸腔里汹涌的搏动。

  你想扑进他的怀里,却碍于长长的裙摆不便起身。他看出了你心中所想,先一步凑到你面前欺下身去。

  “紧张吗?”

  “有你在就不紧张啦。”你小声地笑着。

  当你站在这端望着他一步步向你走近,只觉得幸福满得快要溢出来。司仪的讲话,亲友的掌声,似乎都遥远地像隔了几个光年,朦胧得什么都听不清。眼前只有他,只剩他。

  你眯起眼睛,装饰灯都成了模糊的光点;而他的吻,翩然而至。


#王杰希#

  今天是你们的孩子第一天上学。

  小家伙左手牵着你,右手牵着他,蹦蹦跳跳的似乎很开心。没装什么东西的小书包在背后跟着步伐晃荡着。

  “到了学校要和同学好好相处,要听老师的话,爸爸妈妈晚上来接你。”你拍了拍他,“去吧。”

  “知道啦妈妈!”他笑了,露出缺了的牙。

  目送着小小的身影渐渐远去,王杰希把你往身边揽了揽:“不用担心。他会很好的。”

  你顺着他的力道向他倒去:“我知道他没问题……就肯定会多嘱咐几句嘛。”想到这里你突然笑出了声:“看来当了妈果然会变啰嗦。”

  “我不嫌你啰嗦就行。”他的手搭上你的腰。

  你嘻嘻笑着看向王杰希同样盈满笑意的眸子,里面倒映着的还有你的影子。

  “走吧,回家。”


#叶修#

  今年你们的孩子高三了。

  叶修接他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得如墨般深沉,你坐在沙发上打盹。

  “你要是困了就早点睡吧,今天我陪他。”

  “不用了不用了,你快去吃饭吧。”你摆着手,去按亮一旁的电灯开关。

  桌上摊着的书本字迹密密麻麻,那些公式和定理早已被你忘得差不多。你叹着气,找了本书借着台灯不算明亮的光线读了起来。

  过于频繁的熬夜还是让你很快变得困倦,眼皮不住地打架。你迷迷糊糊地觉得手中摇摇欲坠的书本被抽走,有人把你放倒在床上。

  “盖上点,天凉了。”

  “喔……”你嘟囔着,扯了扯叶修给你盖上的被子。

  “不能熬夜就别逞强,我都说了我陪他就行。”

  “我这不是为了你,一把年纪了还这么不爱惜自己……”

  “行了别争了!”一旁的少年忍不住出声,“你们都去睡觉!我自己就行。”


#周泽楷#

  退休之后的时间总是慢的,日子像戏曲演员一样拖着长腔。

  前几天你参加了单位为退休职工组织的大合唱,穿着租来的演出服,化着浓艳的妆,一群老朋友在一起嘻嘻哈哈,恍惚有点学生时代学校活动的感觉。

  合影里每个人似乎都长得一样,你拿着放大镜寻了好一会儿才在第二排发现被遮去半张脸的自己。

  你拿着照片去找周泽楷:“老周,你看看你能找着我不。”

  不知玩着什么的孙女咯咯笑了:“怎么可能找得到嘛。”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拿了眼镜来戴,接过了你递来的照片。

  “这个。”端详半晌,他指着你的位置道。

  “哇爷爷你也太厉害了怎么找到的!”孙女惊呼着跑过来,凑上前研究。

  而你和周泽楷相视一笑。

  只是默契,无需多言。


================

  期中考完了来更新!

  最后周泽楷的故事改编自我外祖父母的真实事例,那个坚定觉得找不到的孙女就是我_(:з」∠)_[然后被疯狂打脸(。]

  最后实名diss不能手机端做外链的lof。以后要超级麻烦了。


  238 7
评论(7)
热度(238)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