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全职男你】那一晚

(内含喻/王/叶)

不要被标题蒙骗!没有车,只有刀:)
无心写文,一心发刀。

那一晚你和我分定了方向,两人各认取个生活的模样。        ——林徽因《那一晚》

#喻文州#
  “我们分手吧。”
  “你连分手这种话都不愿意当面说吗……”他的声音从电话那端轻飘飘地传来。
  “我忙,你也忙,没有必要为了一句话浪费时间。我还有个文件要处理,先挂了。”你尽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
  你工作忙是真的,忙到连和他见个面说告别的时间都没有是假的。只是不想再见,你怕看见他,就狠不下心结束。
  你们都太忙了,忙得昏天黑地,忙得心烦意乱,忙到只能把负面情绪宣泄给对方,忙到连基本的关心和挂念,都成了负累。
  即便你还喜欢他。可是不能让人愉悦的喜欢,又有什么意义?
  桌面上,通话结束的手机屏幕渐渐变暗。

#王杰希#
  “算了,别再挣扎了。”
  “他们还是不同意吗?”王杰希脸上显露出少有的焦急神色。“我又不能当一辈子的职业选手——”
  “没用的,我都说了。”你把脸埋进手里,“他们都直接把你赶出家门了,我怎么可能说动他们。”
  气氛陷入尴尬的沉默。你想起王杰希第一次登门拜访的那天,原本融洽的气氛在他说出自己职业后尽数崩塌。你看着关上的房门大喊着,却只得到父亲一句“再闹你也出去。”
  你不是没想过为爱疯狂一次,可毕竟都不再是小孩子,人总是现实的。
  “对不起……”你低着头,“你值得更好的。”
  王杰希看着你,一句“祝你幸福”怎么也说不出口。

#叶修#
  “就到这里吧。”
  “你什么意思?”叶修抬头看向你。
  “字面意思。我已经跟着你七年了,我想去追求我自己的生活。”
  “我并没有限制你——”
  “但这是事实。”你对上他的目光。
  七年前你在嘉世偶遇叶修,为了他你放弃了难得的工作机会留在H市。如今他被迫退役,你却忽然充满无力感。
  你努力地变成了他需要的样子,却失去了自我。
  “我们都需要重新开始。叶修,后会有期。”
  你没给他回答的机会,转身只剩满脸泪水涟涟。

  151 5
评论(5)
热度(151)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