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张佳乐×你】人间

·复健短打/大纲流流水账日常

·瞎jb起的标题/小甜饼保证


  你被闹钟闹醒的时候,张佳乐还在熟睡,因太久没有修剪而愈发长了的头发乱蓬蓬地铺在枕头上。他似乎是被你的动静打扰了,哼哼唧唧翻身还要睡——

  然后你踹了他一脚。

  当然没使实劲,但他还是配合地惨叫了一声:“我靠咧一大早的你干嘛!”

  你没理他的做作,挠挠同样凌乱的头关掉闹钟:“别睡了,你签到时间也不比我晚多少。”

  

  说来有趣,你和张佳乐是因为这场疫情才搬到一起住的。联赛推迟了一周之后开始线上模式,训练比赛作息安排都要回到平时状态的张佳乐显然不适合再和父母住在家里,俱乐部宿舍更是没人。而你正好也回不了学校,索性收拾收拾自己的小出租屋叫来他一起。

  他拖着行李全副武装地站到你家门口的时候,你心里没来由地感慨万千。人终究还是群居动物,尤其在面对这样难关的时候,身边有人的感觉,比独自面对要强千百倍,哪怕再强大独立的人都如此。

  而对于一间这样的小屋来说,多住了一个人,意味着一场巨大的……折腾。

  日常生活用品要置办,东西摆放几乎完全重新安排,甚至有些家具都要重摆……负责你家这片的快递小哥都认识你们了,毕竟快递箱盒也都堆了一堆。最费事的还是张佳乐的电脑,涉及到比赛是一点也不敢马虎,你在这方面一窍不通只能干着急。张佳乐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只说他的事情他自己能解决好。

  你当然相信他能解决好,但这和你替他担心又不是一回事了。

  好一顿兵荒马乱后终于差不多安置下来,网课和训练的规律生活也要开始了。在线上处理几乎是所有的事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完全陌生的,而你们面临的甚至还有更大的挑战——

  同居,说起来容易,实际操作起来,问题重重。

  

  比如现在你在急匆匆地刷牙,而跟在你身后爬起来的张佳乐在洗手间门口含情脉脉地望着你。

  淦。你心里想着下次就该让他迟到被孙哲平训,绝对不叫他起床,身子还是诚实地让了出来。

  门关上又打开,张佳乐从门缝里探出头来:“你接着刷也没关系,又不是别人,我就上个厕所。”

  “滚!”你还想加一句“张佳乐你个流氓”,结果以牙膏泡沫喷了出来不得不用手去接而告终。

  简单解决了早饭就要开始一天的安排。张佳乐本来是属于吃夜宵不吃早饭那挂的——能直接睡过去,硬是叫你扳了回来。一开始还憋憋屈屈撒泼耍赖,现在也习惯了只是埋头不多作声。

  不怪你“残忍”啊,你想,反正早上都要打卡的人为什么不一起起床呢。

  是个明媚的早晨,灿烂的阳光洒在窗台上,因着倦怠没有好好打理的多肉野蛮生长。你是喜欢晴天的,可惜太亮的光线里看不清电脑屏幕,只能忍痛拉上厚重的窗帘,只剩缝隙里顽强钻出来的一线暖色。

  房间小小,也不隔音,你在卧室,他在客厅,彼此的小动作都听得清清楚楚,真的很怕互相打扰。张佳乐不让你戴耳机上课,说天天戴耳朵都聋了:

  “本来这样看电脑眼睛就要废,耳朵再废了怎么办?”

  你又好气又好笑:“那你不也是天天看电脑还戴耳机?”

  “那我和你能一样吗!我就算在战队也是这样呀早习惯了。”

  你无话可说,一边又酸着凭什么他这么过度用眼还不近视,真就老天爷眷顾呗。

  所以最后还是被惯得天天网课外放。他说不影响就不影响吧。

  中午是随便点的外卖,划拳定谁取。最后你认命地去换衣服,觉得今天大概你诸事不宜。

  “我靠张佳乐你点的这是啥啊!”

  “他家打折我就寻思试试看呢?这太难吃了不行以后排个雷……”

  今天张佳乐和女朋友拌嘴了吗?

  拌了,还不止一次。

  好巧不巧,你的课表空闲出来的时间正好和他一个例行会议的时间合上,于是你围观他开会成了常态。今天你照例走到他身后,刚一探头就被吓了回来。

  “你们开摄像头怎么不早和我说一声!”你缩在他背后气声和他说。

  “你走路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啊!”张佳乐也郁结,“不过看都看见了你就干脆起来打个招呼呗?”

  “呃……”你干笑着从椅子后边站起来,入目便是屏幕里自己一言难尽的模样,和聊天框里早已刷起来完全无法忽视的“嫂子好”。

  “我们的副队长同志,开会秀恩爱请克制一点。”孙哲平直接开了麦,吓得张佳乐一伸手把摄像头捂上了。

  天,太憨了,没眼看。你又蹲回了椅子底下,憋笑憋得一抽一抽的。

  最后还是张佳乐把你从地上薅了起来,你倚到他身上就往怀里钻:“脸都叫你丢没啦……”

  “真生气了啊?”他有点着急,试图扳正你的脸,怎奈你还是紧紧箍着他不放手。

  “那倒不至于,就是太突然了。”你闷闷地应,“虽然都是你的朋友……”

  “害。”张佳乐揽着你的手胡噜了几下,试图生硬地转移话题,“没事,你肯定没仔细看,全队上下就咱俩形象最好。”

  “?”你对上他亮晶晶的眼睛。

  “因为只有咱俩是长头发,不怕长得太长。”张佳乐笑得狡黠,逆光的角度里透出几分诡异,“你瞧瞧那一群杀马特造型呦,啧。”

  于是笑点低的两个人都笑开得不成样子。

  初春的夜晚还带着凉意,你窝在一边看他打手游不知不觉有些犯困。有件在心里被压了一天的事不知第多少次跳出来刷起了存在感,正好他一局结束,你便开口:

  “老张,你知道我早上为什么踹你吗。”

  “又喊老张又喊老张!”张佳乐佯怒,扔了手机凑过来作势要掐你,“好好一年轻小伙子叫你喊这么老,服气的——为什么踹我?”

  “我早上其实没反应过来……刚醒之前梦见你了。”

  张佳乐一下愣在了原地。这个答案着实出乎他意料。

  “梦见我……什么了?”

  “梦见咱俩刚认识那天,本来一切都和现实一样的,结果突然出现一个女孩从马路对面跑过来被车撞了,你好心去救她,结果她说她叫张伟。”

  “噗——”张佳乐喷了。

  “还没完呢,你也知道我做梦一向稀奇古怪。然后孙哲平也从马路对面跑了过来,瞪着你说不许打他女朋友的主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艹,你牛,你真牛。”他笑得前仰后合还不忘给你比大拇指,笑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说了半天,所以你为啥踹我啊?”

  “就是没醒透啊觉得怪怪的……”你哭笑不得,“总之希望今晚不要再做这么奇怪的梦了,不然我都怕孙哲平和张伟揍我。”

  没多久你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张佳乐熬夜成习惯,虽说最近有在调生物钟偶尔还会失眠。他蹑手蹑脚地爬起来,拨开窗帘是晴朗的夜空。

  就像这人间,再多的苦难,背后也总有爱。

  他回头看着抱着被子、睡眠里无意识小动作的你,忽然觉得或许这就是生活的意义。

  有互相陪伴的人,有想要去爱的人,有一个温暖的家,便是人间最美好的事吧。这样,再多风雨,也不会怕。



感谢看完!

阅读其他文章请戳 云染的故事铺 

  81 11
评论(11)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