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染染染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乔一帆生贺14H/24H】光影

·校园paro/我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写高中校园啦!
·过程有虐/结尾HE
·年下设定注意!

乔一帆视角番外戳这里→ 远远关心

  “招新啦招新啦,摄影社团了解一下吗同学?”你坐在小小的凉棚底下张望着,手指下意识地敲着桌面。
  “我、我能看看吗?”一个男生怯怯的声音在操场的喧哗中快要被淹没。
  “当然可以!”你递给他一张宣传单,“零基础也可以报的!”
  指尖不经意相碰,他候地收回手,留下一句“我再考虑一下”就转身快步离开。
  这个高一的小学弟还真是可爱,你看着他身前晃着的学生卡想。
  第一次社团会议,乔一帆在学校里转了好一会儿才找到开会地点。小心翼翼地敲开门,视线正撞上你的目光。
  “是高一(7)班的乔一帆吧?快进来,马上要开始了。”你站在讲台上笑意盈盈。
  “……首先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摄影社团,我是社长。”
  原来是社长啊,乔一帆想,怪不得这样……这样……
  乔一帆低下了头,他竟然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你。
  那场会议在乔一帆的印象里留下的只有你,你晃眼的笑容。糟糕,他在心里暗叫不妙。
  此后的社团活动你总能瞧见他的身影,他很少凑近,只是在外围远远地看着。散会后众人往往一哄而散,他却会留下来陪你一起收拾场地。一次你们整理器材到很晚,你问他会不会影响上课,他摇摇头,没说什么。结果你却在路过高一楼层时,看见了因午休迟到在班门口罚站的他。
  “下次需要早回班就请假啊!我又不会不准你假。”你有些着急。
  “没事的。”他笑了。
  妈呀这里有个天使!
  国庆假期社团组织外出采风,你站在衣柜前犹豫良久,最后还是选了条裙子。反正也没有什么难走的路,还是打扮漂亮点的好。
  漫山红叶,层林尽染。很美,但乔一帆的眼里心里镜头里,只有你。把长发拨到脑后的你,扯着裙摆的你,拿起相机拍照的你,还有……
  正对着他微笑的你。
  乔一帆急忙按着键想找其他的照片来遮掩,却沮丧地发现没有一张是关于枫叶的。于是他只好把相机藏到身后,尴尬地挠了挠头。
  “社长……”
  入社一个多月,熟络起来的早已直呼你名字,他倒是一直拘谨着。你无奈地摇了摇头,真是欲盖弥彰。
  这些变化自然逃不过你那些八卦的同学的眼睛。一日你的同桌贼兮兮地凑过来:“你挺厉害呀,给人高一小男生迷得神魂颠倒的。”
  “什么?”你扭头。
  “还装。七班的吧?”
  “是他喜欢我,又不是我喜欢他。”你一边整理作业一边漫不经心道。
  “那你不说明白,浪费小学弟感情。”
  “他自己藏着掖着不说,还要我挑破啊。几天新鲜,过阵子他就忘了。不就一高一小屁孩嘛。”
  “这你就不对了!”同桌叉腰,“年下多好啊!”
  “没兴趣。”你起身,抱着资料离开了教室。
  又是一次社团活动室里只剩下你们两人,乔一帆犹犹豫豫地喊了你的名字。
  该来的总会来的。你转过身,问:“什么事?”
  “这个给你。”他不知从哪摸出一个信封。
  “不好意思,我高中没有恋爱的打算。所以呢,这个我不能收。”你看着他低头绞手一副局促不安的模样忍俊不禁。还学小女生送情书,太可爱了吧。
  “这样啊……”乔一帆伸出的手顿了顿,缩回了身后。“社长再见,我先回班了。”他没有回头,他怕你看到他满脸写着的落寞。
  此后乔一帆照例积极参加所有活动,工作能力强到让一向苛刻的你都无法挑剔。于是高二结束的时候,你十分放心地把社长的位置交给了他。在他惊愕的目光中你拍了拍他的肩膀:“别多想,你真的很出色。”
  主持完最后一次社团会议,你带着些留恋离开时,乔一帆突然从屋里跑出来:“社长!等一下!”
  你停下了脚步:“我已经不是社长了。”
  “喔,一时还改不过来。社长,咱们合张照吧。”
  你明白他的意思。学校对高三实行单独管理,今天下午你们就要集体搬去另一个校区,以后再难见面。想了想你还是凑到了他身边,看向他手机屏幕是意外地发现他已经高出你那么多了。
  真是一点学姐的样子都没有,你的心情有点不美丽,但还是绽开一个灿烂的笑与他一同定格在照片里。
  坐校车离开的时候,你在一群准高三生中间发现了乔一帆。他独自一人,不招手也不作声,只远远地望向你的方向,目光穿过层层人海与车窗玻璃仍固执地与你的交汇。没来由地,你有些难过。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时间转眼到了毕业。从食堂回到教室的你一眼就看见了桌上那个似曾相识的信封。
  “磨蹭什么呢,赶紧准备离校了。”同桌在催你。
  “等我一下。”你拆开信封,里面是一叠照片。从校服到私服,从走廊到操场,从红叶烂漫到绿意葱茏,从你们的初识到相熟。一张一张,全都是你,整个高二的岁月恍惚就在昨天。
  最后一张,是你和乔一帆的自拍,你看着镜头,笑得甜美,他看着你,眸中柔情似水。
  原来你是喜欢他的,从相遇那一刻便开始。
  眼泪簌簌而落,晕开了信封上你的名字。
  一年后,某大学。
  “拜托啦副会你能不能快点!那边大一新生都来了!”
  “我马上我这就到!”你胡乱地抓起学生会的徽章,“招新事太多了你没看我都忙成这样!”
  你匆匆转身,不期然间撞入一双熟悉的眼眸。那人立于你身后不远处,褪去青涩的面庞映着微光。
  “副会长好,我是学生会新成员乔一帆。”

  77 24
评论(24)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染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